Recent Posts

2005年7月18日星期一

便利店與免洗筷

致九厘米先生,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再讀到這封信。看來,我不會再像過去一樣,寄電郵給你發出很多問號,我知道你不會認真地回信給我。你充其量會像過去一樣,草草地寫幾個字回答我。

我只是希望那一天我們真的有過美好的一刻,我喜歡聽你那天在廁所內裊裊的吟叫聲,我猜那應是我聽到你最真誠的「心底話」吧!我相信你在那刻並沒有裝上面具,沒有任何腹稿地發出這道身體語言,──不像過去你與政治人物打交道時那般虛偽公關式地交談,你應是以最本能、最原始去感受與抒發自己的感受。

你再次讓我激起很多火花,這火花會繼續延燒,我會開始燃燒自己。但是你不會見到我化成灰燼,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我已開始燃燒了。

最後一封信你告訴我說,你將在今年杪離開公司,「我在公司的時間不長,珍重」我當時的心情是想你馬上消失在我眼前,那麼我就不會那樣地心煩。

可是我想即使你真的離開公司轉行了,你還是我心底裡的那星點火花。每次我想起我們做過的事情,感官與思憶上就能馬上燃放起來──像是煙火,只是絢璨的一霎。

我多麼希望能成為你的「便利店」,你需要什麼,我都可以一站式地提供,不打烊來為你亮著燈。可能我說得自己捧成太偉大了,但這可是我可以做到的。

不過,我想你只會當我是一份餐具。一份可替你解決慾望的餐具。當你饑渴時,你會找餐具來盛食物,我不會是你的食物。(至少你不會放我進你的口中回嚼。你不會用雙唇為我口交打快槍或是親吻我)但我只是你的餐具──一雙免洗筷,用後即可棄。

這是工具性的關係,我可以是一把鐵槌,可以是一個釘書機,當你有需求時,你才會想到我使用我。可是,我是否有重用的價值?

所以,我更覺得我是一雙免洗筷。

我更愿自己是一所便利店,為自己提供任何所需要的雜貨,包括找到敷在你留給心靈傷口上的藥膏。

0 口禁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