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5年9月28日星期三

BigMac |Part II

我前天撥了電話給BigMac。他起初不置信我會撥電話給他,更聲言不記得我云云,後來我逐一將我們渡過的細節在電話中說出來。BigMac終于在他的記憶中找回已消失的我。

他依然是帶著慵懶的尾音來答問題,語鋒調侃,或是無厘頭中帶些似是而非的哲學。

我覺得欣然的是,他並沒有像近日來所聽到的故事所接觸的人一樣對我陌生而持戒

BigMac的外表應該沒甚改變吧!不過他已轉換了大學科系,現在放著長假,每日去教補習,還與一個對象約會著,他申訴著這位新對象並不是他理想中的乖乖牌男生……

他也一直追問著我,是否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會「噗」一聲冒出來撥電給他。(而我也不相信我會拿起手機去跟一個斷絕聯絡的人說Hi)

我開始覺得這粒BigMac真的是一個好人,他並沒有Say Hi, Say Bi。到最後,他又似是而非地說,他等了我太久,常常推掉他的約會,所以一走了之。

他用了很文藝腔的形容詞說,「我留了一個位置給你,你卻像白雲一樣飄走了。」

我聽到的剎那,倒是遲疑了片刻。我希望他所說的是真的,那代表我曾經有過這樣的位置;但我希望他說的是假的,這樣對他不會那樣傷害。

工作的忙碌是真的,每天工作幾乎超過12小時,要挪出時間愉悅的約會,常讓我覺得懶洋洋,我確是以各種理由來推搪他。

因為我知道,我們都不是大家所需要的對象。他太年輕稚嫩。或許,只有在床上,或許,只有在我需要解困減壓時…

到後來我還是透露了,我如此久後才撥電聯絡他,是因為想聽聽他的聲音。(那把年輕性感的聲音吶!)

但是我還是掩不住心中那股虧欠感,我答應他下週一約他喝茶,他說,「好啊,看看先囉。」

然而,我說不出的虧欠感,是因為我莫名地感到那股旋風席捲般的寂寞,才想要聽聽他的聲音。然後想起我的部落格中提起了他……BigMac不知道他在我心裡,還是佔據了一個角落。

BigMac是不是我的雞肋?我默許著這種說法成立,但我說不出口去佐證。如果是這樣,九厘米先生也可能將我放在雞肋堆裡,而我竟然又去找另一隻雞肋──這是一種惡性循環。

0 口禁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