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5年10月23日星期日

Check List

如果你和我一樣很單純但不C很健康
如果你和我一樣很專情但不玩一夜情
如果你和我一樣很孤寂但不喜歡去gay bar
如果你和我一樣很隨緣但不想放棄
如果你和我一樣很認命但不甘心如此蹉跎青春歲月
如果你和我一樣很平凡但不曾淺嚐過什麼是愛的真諦
如果你和我一樣很忠貞但不知道下一站在哪裡停留
如果你和我一樣因為堅持,所以稀有;因為稀有,所以堅持……


這段文字有很多修辭手法,有假設(「如果」),有轉折(「但是」),有回文(「因為堅持,所以稀有」…)而這是我數年前在網站上抄錄的一段文字,完全是我的心情寫照。

後來,我將這段文字放在我的個人徵友廣告,被我的死黨們譏評了好一段日子,他們說我扮文雅、太作嘔了。當時我還在廣告中放了電話號碼,但撥電給我的人大多數沒有細讀這段文字,領悟不了其意涵。

現在看回這段自我介紹、推銷的「廣告詞」,同時又經歷九厘米先生操弄M記曼谷「快餐」、椰漿飯速遞聊天室的光怪陸離後,竟成了我的同志生涯成長履歷表的Check list。

所以,現在我作檢討一番,而將前半句的「如果你和我一樣」割取出來,
再放上如此等同方程式:
「你」=2005年的我
「我」=幾年前未經歷人事的我,還是…

∴前半句就變成:「如果2005年的我和幾年前未經歷人事的我,還是…」

所以一切就簡化成是非題,打勾(√)代表「正確」,打叉(x)是「不正確」

一)如果2005年的我和幾年前未經歷人事的我,還是單純但不C很健康(√)
二)如果2005年的我和幾年前未經歷人事的我,還是很專情但不玩一夜情(x)
三)如果2005年的我和幾年前未經歷人事的我,還是很孤寂但不喜歡去gay bar (x)
四)如果2005年的我和幾年前未經歷人事的我,還是很隨緣但不想放棄(√)
五)如果2005年的我和幾年前未經歷人事的我,還是很認命但不甘心如此蹉跎青春歲月(√)
六)如果2005年的我和幾年前未經歷人事的我,還是很平凡但不曾淺嚐過什麼是愛的真諦(√)
七)如果2005年的我和幾年前未經歷人事的我,還是很忠貞但不知道下一站在哪裡停留(√)
八)如果2005年的我和幾年前未經歷人事的我,還是因為堅持,所以稀有;因為稀有,所以堅持(x)

至少在8道問題中,還有5題是正確的。另外3題划叉的分別,是因為:
●我已玩過一夜情
●我已有上gay bar的癮
●我已不再堅持稀有

這是一種成長嗎?我寧愿相信在成長中磨練,在磨練中成長,可是已不再有如果了。















0 口禁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