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6年3月15日星期三

帥哥摘星人




他是誰?他是Sheikh Muszaphar Shukor醫生,在昨日的公佈中成為馬來西亞未來的太空人之一。

或許他不是你心目中的那杯茶,但肯定的,他是我心頭裡的一束亮光。

他年輕有為(只有34歲),他有事業干勁。

他有上太空摘星的豪情,現在全國人民將寄望放在這一幅臉孔上,因為他可能會為馬來西亞創下登太空的壯舉。

重點是Sheikh Muszaphar Shukor長得很帥氣。

這種帥氣的臉孔才有真正的戲感和舞台感,輪廓深刻分明,最重要眼睛非常燦亮迷人,如此的混血兒臉孔成為他當模特兒的本錢。(他曾當過匯豐銀行、西爾康、滴露產品、一觸即通卡、IndoCoffee的廣告模特兒)

但叫我感到有興趣的是,他竟然會是一個醫生,還在攻讀著整形外科手術碩士學位,他是不折不扣的外貌協會會員!

而他在一篇報章報導中所說的話,看起來相當討人歡喜。從身份職業和報章包裝的談吐,這是偶像效應的光暈。

報章上沒有刊登Sheikh Muszaphar的「肉照」,不過報導說他會利用午休時間健身,傍晚6時去游泳,相信身材不會太差。

我沒有接觸過他,都是從報章上看到平面的畫面而已,不過僅從照片看來,不管他最後是否突圍成功成為太空人,許多人都會為他的樣貌投下支持的一票。

我知道用外貌去判斷一個人的實力很不公平和欠客觀,但是我真的很質疑一個長得好看的人,是否可具備天斌和才華等的,天生的內外真善美都是一百分。

我相信外貌與內在總會出現一些衝突和分歧,那才是有血有肉的真實生活。

Sheikh Muszaphar應該有資格成為Malaysian Idol吧!(我有些後悔怎麼我沒去過國民醫院去看診?)他絕對是我挑起我慾求味蕾的Hottest Hunk!(總比那些在雜誌裡賣大包的猛男們來得有立體感!)

其實像Sheikh Muszaphar般的臉孔在馬來人中並非少見,只是在特定的情境下,讓我們的審美觀走味而出現歧異。

很可惜,長得平正型的椰漿飯並非列在這種輪廓臉孔中,費亞勉強可以擠進這行列吧。但若是椰漿飯真的是長成這種樣貌的話,恐怕我是擔心失去多過開心擁有。

而我在網絡聊天室看見如此帥氣的網友出現時,我不會主動去叩應,第一是我會懷疑這是偽照,第二這類人士應會「持靚行兇」,以外貌為權柄來駕御他人。

Sheikh Muszaphar對報章說,他有一個女朋友。一個34歲的馬來男士還沒有成家立室,似乎跳脫了該社區的主流價值和習俗。(當然專業人士遲婚也是非常普遍的)

但是一個俊俏的單身漢、溫文爾雅、愛健身和強烈健康意識的男人,這種共同特質在同志圈裡可不少呢! 他會不會是plu呢?

我不知道有這樣男朋友,是一項禮物,還是一項夢想以外的一無所有?畢竟,英俊的白馬王子只有在童話裡出現,童話故事的追求離我已很遠了。

4 口禁果:

匿名 說...

我也觉得他长得蛮不错的...

匿名 說...

很帥啊
你們有沒有看我之前說的菲律賓的帥哥?
之前聽到一些消息說
張至誠是gay
還有光亮和陳楓原本是一對
張棟梁好像也是....

Hezt 說...

nicholes:不要在這裡猜測誰「是」或誰「不是」吧。我不想杯弓蛇影來窺視或獵奇等。

即使他們是公眾人物,我想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再說,也非「帥哥」啊!:D)

你所說的菲律賓帥哥沒有機會留意啊。(就隨緣吧!)

匿名 說...

Look like Chow Yun Fatt. I think her can be a perfect man liao, not a PLU, wasted. hahaha!!!!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