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6年3月1日星期三

Picture of You_A



Soo Kui Jien,簡稱為Jien。你們認識他嗎?

他是Malaysian Idol的主持。我之前並沒有留意這個小伙子,後來在真的有一種驚為天人的感覺。Malaysian Idol在去年播出時,書攤上許多雜誌不約而同都拿他來作封面人物,倒像是他成為大馬人的偶像。

總之,他會比那位貨真價實的Malaysian Idol李吉漢(Daniel)來得更賞心悅目吧!

我記得去年那晚決賽時,我是在椰漿飯的家裡看直播。當時我只將焦點放在歌唱節目換場時,可以見到Jien操著一口漂亮的英語亮相一下。真的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我還一直問椰漿飯:他長得cute嗎?(就是要找審美觀的共鳴)但是椰漿飯似乎並不熱衷回應。

其實這小伙子已不年輕了,據說他已32歲了(或更多,我不清楚)但是一幅劍眉星目、紅唇鼻高,長成娃娃臉兼帥氣,他就是偶像派的本錢。

每次經過聯邦大道時,我都會抬頭望一望掛在路燈的男士襯衫廣告牌,廣告牌是放著他兩張臉,一張是斜著臉燦爛地帶著淘氣微笑,另一張則是正臉,將Jien拍得帥到讓人噴鼻血。

他的笑容,總會沿著蜿蜒的道路在揮灑著笑意,十分溫馨。可是,我只是那樣仰望著這張臉孔。

我在想,如果真的有這樣帥和俊的男朋友,那到底會是怎樣的情形?我真的不敢想,也不會去相信,因為太不真實了,就帶有一種虛幻。

美麗與英俊,是否只是虛有其表?有時我覺得自己真的不應如此批判性來唱反調,可是,表象可以是假象,這也是一個道理。



有一天我看到椰漿飯飯桌上的一疊照片,就拿來看了。裡頭是他在曼谷時所拍的相片。

還有一些是他在公司裡與同事的合照。

我左看右看,總是覺得有些不對,那是口味不對的感覺。那感覺就像:看到一枝熟悉的可口可樂汽水,可是喝下去時味道與平日的不同。

若是委婉地說,椰漿飯是其貌不揚。但實際上我必須承認,椰漿飯長得真的不好看。

我看到那幾張照片時,可能鏡頭與角度不好,椰漿飯的笑容很奇怪;而且上班的襯衫穿得不夠體面,就是一幅邋遢相。

與我平時所picture他時的樣子有很大的差異。眼睛所看的,與紙面上所展示的是兩回事。當然我沒有將我心裡的看法拿出來與他分享,因為沒有這個必要。

不過,椰漿飯對我說過,有人也曾經直指他其實長得並不好看,但是他就是有一股sex appeal。他似乎很享受被如此認同。認同他的人是他的炮友。

對于椰漿飯的外貌,我還是感到很自在和舒服,至少他的聲音聽起來是相當性感的,當然這不包括他在我耳邊哼唱的歌聲。

起初我幾乎沒有見過他穿衣服上街的模樣(多諷刺)後來我們一起上街數次後,終于習慣了他衣冠蔽體的樣子。

有時,幾個好朋友吵著要我給他們看椰漿飯的照片時,我總是拿不出來。第一是我沒有存檔他任何照片,然而即使是有照片,我擔心看到這些朋友會出現訝然、失望的表情。

我覺得這種想法很對不起椰漿飯,我也有自知之明,自己也並非人中龍鳳般地「傾國傾城」,也不必奢望會有我會找到絕世壁人。而我在口頭上或感官上不會在意椰漿飯的樣貌,但心頭裡會有一絲絲的侷促不安。

椰漿飯倒是有為我拍過照片,我記得他按著快門,鎂光燈一亮起時我似乎在眨著眼睛。我隨後吵嚷著要重拍(那是菲林相機),因為鏡頭中的我該是瞇著眼,那一定是我最醜的相片了。

椰漿飯說,「人都會眨眼睛的,如果你在拍照時不會眨眼,我就有些怕了──你不是人嗎?」

到現在我還沒有問起椰漿飯我那張照片沖洗出來後是什麼模樣。或許他將那照片已收藏起來不給我看──他也不想我看到自己醜態而不悅吧!

每個人的眼睛都有一套審美標準,但是我們常常都會用自己的仰角去觀賞而已,但是除了感官以外,我們忘記了心裡也可以感應美的。

5 口禁果:

匿名 說...

...他會比那位貨真價實的Malaysian Idol李吉漢(Daniel)來得更賞心悅目吧!

OMG, what a good fact. That what i think tooo.....give me 5. hahhaa...!!!!

M|key^^ 說...

I m interested to see u & nasik lemak de pic too..... kakaka.... :p

匿名 說...

上网读你的blog的同时,大家都会制造幻想啊
套李安说过的,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椰浆饭
我最近逛街的时候也比较注意马来帅哥了

Hezt 說...

n70:可是也有人會認同daniel是一個美男子。真的是各花入各眼。

m|key:我也很有興趣知道你長得什麼樣子。

麋鹿阿達(好特別的名字):原來我給你這樣多幻想,如果你看了我的本尊,可能你什麼也不會想了。:)

除了「椰漿飯」,還有Nasi Pattaya,Nasi Kandar多種選項任君選擇。

不過,馬來帥哥的比例真的不少的哦。:)

匿名 說...

那個jien確實賞心悅目
我第一次看到他時
也有驚為天人的感覺
就如你所說,如果真的有那么帥氣的男友
該是慶幸還是.......我不敢想了
因為,沒門!

椰漿飯不會是馬來人吧?
說到馬來帥哥,那個Eizlan Yusof
也很不錯
不過我最近可迷上了菲律賓帥哥
如果你們有留意TV2
每逢拜一到拜五2.30pm上檔的
sanay wala nang wakes的話
那個叫Joricho Rosales的男生也帥到不行
我還有幸看到他在劇中的裸體
身材還真不錯,
全身散發着那種富家子弟的貴族氣質
現在也另加了一個帥氣猛男Diether Ocampo
不羈狂野的男子氣概又是另一番風味
劇情雖老土可還很吸引人
可是我不太有耐心再追下去了
感覺有點拖戲.........

還有,這里的留言有點散
blog長看留言不會很辛苦嗎
我似乎沒辦法找回以前曾看過的文章
和自己的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