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6年7月1日星期六

Don't Cry for Me 阿根廷

真的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阿根廷的中堅阿也拉對德國時首先射龍門進球建功後,怎料在點球時失手,將阿根廷推出世界盃四強之外,成為千古罪人。

歷史的定格就是那麼地諷刺,那樣強烈的反差。這刻你是英雄,下一刻你是罪人。

而德國的前鋒克羅斯在下半場三十五分鐘,頭搥頂入球把賽果追成一比一 後,未幾就遭換出場了。這刻你是功臣,下一刻你是無關痛痒的人。



點球,是一場廝殺球賽後的絕境,然而要絕境逢生,除了運氣,還是運氣。每一球都是一個純粹的賭博,你只能投資希望,還有投機運氣。



每個人在德國對阿根廷賽前都說德國佔了主場優勢,有氣勢可以壓場,震懾敵方。韓國和日本在上屆世界盃也是佔了同樣的優勢,以致攻往不利。

大家在集體狂熱中拋上雲端,我在德國險勝阿根廷見到德國觀眾的狂歡,當時有一個念頭,如果德國敗事的話,肯定是轟然撞地毀滅的隕石。



看到阿根廷隊上場時,我才明白什麼叫「短小精悍」和機靈敏捷。

德國隊員個個牛高馬大像巨人,但動作有些遲緩,也難怪叫日耳曼坦克車。



阿根廷和德國賽到後半場一直出現糾纏搶球的局面。阿根廷的搶球技術,可真有些險詐和野蠻。



那些球員在休息時伏倒在地任由按摩時,我才發覺球員們的下肢雖是肌肉發達,原來卻非想像中的結實。

他們的兩腿被提起來按摩與伸展時,我見到一堆堆鬆棉綿的肉束在晃動著。

男子漢,要硬時就硬,要軟時就軟。剛中帶軟與能屈能伸,原來這樣具體的。


後記:德國在點球大戰中以4比2最後比分取勝。

5 口禁果:

匿名 說...

王永正昨晚也看了这场球赛。
总觉得阿根廷隊该胜不胜,好几次就只差那么一点点。
踢点球时更是紧张,实在要佩服德国的守门员,酱都可以救到!

匿名 說...

从来没有看,不知道谁打谁.... =.=

KIMi 說...

Again, with my Germany jersey on, enjoy this match with my colleagues in front of an overhead projector screen. It was very excited to watch Germany beat Argentina on penalties. Somehow, I lost RM20 in a pool bet.

匿名 說...

阿根廷這場真的輸的有點可惜阿...

Unknown 說...

只看了兩行就scroll down留言了。四年一度的格格不入,因為連女生都開始看足球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