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7年2月7日星期三

赫然的回眸


等了好久,終于等到了《Desperate Housewives》第三季在大馬的電視台播映了。儘管經歷了第二季好壞參半及拖沓松散的劇情后,此劇始終給我帶來期待,還有在一些鏡頭畫面的懸念,一針見血的旁白及情節鋪排,都讓我非常上癮。

我還記得首季播完后,也是引頸長盼第二季的來臨。

所以,那時也是等待了幾個月。第二季播映首集時,我像擔任著人生大事一樣,硬硬地將首映時間擠在記憶裡,然后要準時地扭開電視機。

不過,當時我錯過了首十五分鐘,其實我更有可能錯過了第二季的首集,如果當時我沒有推開椰漿飯,從他的懷抱裡掙脫出來,我們會在床上上演著另一齣desperate的戲碼。

當時本來我們是不要相見的,因為我說,我要留在家裡看這套戲。椰漿飯說,你就來我家看啊?

后來千掂萬量,大家只有星期二才得空相見。所以我就赴約了,在他家過夜。我還很緊張,到底喪夫的Bree會怎樣應對情況?

第二季播了多久?有幾個月吧。我也忘了。然后又停播了,又是另幾個月。現在第三季又重新出現在電視台上,到第三季完結時又是再幾個月的事情。

時空脫序了,記憶裡的篇章也凌亂了,但總會有一些客觀環境讓你清楚標示出時空與地點,還有人物。

剛才我與姐姐一起在沙發上看著傻大姐蘇珊又在手忙腳亂做錯事時,姐姐在拍著大腿嘻哈絕倒。我在她朗朗和近乎喧囂的笑聲中,我瞅了一眼,怎麼看戲會看到那樣投入和忘我?

突然像開關掣「啪」一聲地,一些畫面亮了起來──也是兩個人的世界,但在捻了燈的客廳前,摟在一起對望著一架19吋的電視機,任由熒幕上聲色犬馬,但是靜靜地,像小溪流水一樣,我們也是那樣地投入欣賞著一套戲。

慢慢地,時間沉澱了,我像發了一個很沉很沉的夢,我們卡嚓一聲地一切剪斷。幾個月的哀愁,兩年的夢,一份執著,結果一一消失無蹤。

久盼的第三季Desperate HousewivesBree在雨中淋雨倒垃圾結束,旁白說:「每一場雨都帶來新的東西,可是洗不掉最深沉的傷痕。」

又到了戲終。

我又期待著下週,下一次,會更好看。

1 口禁果:

匿名 說...

oh, you are a fan too !

i did not know season 3 premier last night, so after "ugly betty" when i was about to switch off the tv, my bf overheard the quickie guys about DH's premier. i said "what !? f**k !?".

after the show, i told my bf "from now onwards, tuesday you eat yourself." my tv time is my therapy time :-p

btw, belated welcome back and don't ever do this again to us.

max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