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性是心靈懶散時的產物

我剛讀到報章有關達賴喇嘛在一篇轉載文章中談及性與慾。突然有豁然開悟與當頭棒喝的感覺。原來,智慧就是那麼地言簡意豐,一切就在這些語錄中──

達賴喇嘛說:「同性戀當然不能繁殖下一代,但它是否因此而錯誤?我不知道。我認為這是人類追求肉體歡愉的另一個方法。」

「…追求歡愉算是違反人性嗎?我不能為其他人定義肉體歡愉是什麼。」

(我覺得這兩句話非常中肯,至少這是沒有戴上有色眼鏡,或是以審判官般地批判同志。但是,肉體歡愉是什麼──這也是我在尋找著的定義。)

談到同性戀的論點時,他說:「如果兩個人並沒有誓言守貞,而兩人也未因這種行為受到傷害,那麼為什麼不能接這樣的行為?」

我最喜歡這句 :「性是心靈懶散時的產物。」

他又說:「即使我相信罪惡,性也絕不是罪惡,而是人生自然而然的一面。大部份人都享受性。」

而談到人際關係時,達賴喇嘛說:
「我認為有兩種關係,一種是以性或外表的吸引力為主的關係,其主要的目的是肉體的滿足;對這樣的關係,我沒有任何評斷,但這本來是兩個物體之間的吸引力。第二種不是以外表或性為主,而是以更深一層,以欣賞其他人的性質和特色為重,這樣的關係比較好,因為它們免除了肉體吸引力造成的緊張。」

「…兩個物體之間的吸引力」,概括了我在過去種種混帳的要點,也為什麼,我會一直編織著自己的幻想或狂想,將每個直人都假以浮想翩翩當成是猛男。然后讓自己活得那樣地不痛快。

而當我們心靈懶散時,古人就說:飽暖思淫慾。可是,我們要如何去驅除這種懶怠之感呢?

我還是沒有答案。我想,我有答案時,我就不會在這裡塗鴉了。

然而,讀了這幾段文字,我在搔著酒疹的癢處時,真的閃神了一下。

4 口禁果:

Petit 說...

這篇裡頭有好多的大智慧。

像是

達賴喇嘛說:「同性戀當然不能繁殖下一代,但它是否因此而錯誤?我不知道。我認為這是人類追求肉體歡愉的另一個方法。」

我想到的是,即使是異性戀也不是每次性行為都可以繁殖下一代。無關繁殖的性,那也就無關對象性別。

香蕉人 說...

很多人很幼稚的以为同志就是喜欢那条东西--只要你有PENIS,那么同志就要你,但是他们却永远不懂那只是同志选择的主要部分之一,他们不懂我们追求的,是视觉,感觉上的东西,也就是说出了性别,其他方面根本就没有什么不同之处。

匿名 說...

可能吧
在男同志的世界里
只是純粹想被呵護
盡管只是一夜情的關系
也是一種奢侈的要求

Hezt 說...

蜻蜓:所以我也是想到,異性戀中也有非傳統、非繁殖目的的追求肉慾歡愉方法──例如肛交。所以為什麼同志就成為沙包與箭靶?許多人用同志不能有下一代來反對,真的是莫名其妙的。

另外,在此做個補充,這本書是即將出版的《達賴喇嘛新傳──人、僧侶、和神秘主義者》

我想我會去書局找找看來取得更詳細的內容,來看看還有其他吉光片羽。


iceace:人都是視覺動物吧,不論是同志或非同志都好…

nicholes:我想沒有「一夜情」這回事,這是不具體的說法。因為炮友在一起,根本不是一個夜晚,那可能是1分鐘的抽插或身體發洩而已。只是身體上的也沒有什麼「情」可言了。

可是我們還是希望被呵護。

我在學習著怎樣灑脫一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