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歸零

有人說,星期五有一個特別的時刻。

在2009年8月7日12時34分56秒,是時間長河裡難得一見的時刻,更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遭遇到這一刻。因為只需要攤開來寫,原來就是12:34:56,7-8-09,由1至9順序展開,就在這麼的一刻。

用秒針刻劃出來的一個時間定格,可能那時你在眨著眼睛,心裡有一個轉念。

這是人家轉述給我聽的一個手機短訊內容,據悉是廣泛流傳。但我沒有收到這樣的短訊。

他們說,這樣的時刻只是人生中的一次。但是,只要看是凌晨還是中午,只是am與pm的差別,我們都會經歷同樣的時刻,那是日與夜的分別。

我們到底是否需要紀念這樣的一個時刻呢?

後來我想,其實在去年2008年,我們也有一個8月7日,當然也走過了12時34分56秒,那時候的日期時間寫法是12345678,只是年份未到09而已。

再細想之下,其實每一個時刻都只是人生中的那麼一次,這些時刻開展寫起來時也不過是一個號碼的排列,只是每個人對不同組合的號碼賦予他們認為重要的意義而已。

這樣想下去,就覺得人生的每一個時刻都別具另一層意義了,因為時間是自動運行著的,可是我們創造了屬于自己的時刻。我們應該珍惜與重視每一天的每一分鐘到每一秒。

只是,有時會在那麼的一秒,在短短的一剎那,我們會想起一些往事,一些故人。

所以,在12:34:56(am/pm)你會做什麼呢?

由1順序數到9
1

2

3

4

5

6

7

8

9

像起一個愿:

讓我忘記你,大家一起歸零。

然後,不會再重頭開始,因為已過去了。

1 口禁果:

木子 說...

活在当下, 过去的就拿出来怀念就好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