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每一個晚上的憤怒

前言

為什麼每晚十點放工回到家裡客廳的電視機都會播放著那個《家好月圓》類的港劇在吵嚷著無聊白痴的對白而我的姐姐會笑得如此痴呆又拍著大腿笑得前仰後番但我就得靜靜地吃著我的晚餐然後極想坐在溫軟的沙發上減輕一下坐在電腦前一整天後的筋骨疼痛──

可是這樣也辦不到?



然後我就回到房間來,將自己鎖上。姐姐,我只希望你自動識趣地彈開讓出一個客廳空間給我,而不是拿著遙控電視猛地轉娛樂新聞台或是女人我最大等的綜藝節目,讓我可以看看我喜歡看的電視台,讓腦袋放空一下嗎?

姐姐,你別在我不想說話,想自己一個靜靜地看書看電視時問我:「你今天做工做得怎樣啊?」

或者,你也不要在我看電視節目時,突然冒出一句話來:「咦這部戲是講什麼的?」

又或者,你可否在晚上11時後就上房睡覺,這樣就不會一直在客廳裡翻報章,然後將報章亂堆在一旁如亂葬崗一樣?

最重要的是,你在看電視機時是否可以趁廣告時間將你喝過的杯子或食物盤子拿回去廚房,不要一再放在沙發腳底下?不要像一條死蟲一樣地坐在沙發上?

我的母親今早又向我投訴我那待業養病的姐姐了,沒錯,只有兩個星期,她已故態復萌了。

母親說,「你姐姐對你們過份關心,以致你們都以為覺得她什麼都管。」

「她管好自己就好了,我不想她管我這樣多。」我說。

「可能自小我沒什麼人關心吧,我就沒有感覺到什麼。」母親說。

難怪,這對母女在情緒與心理上是互相拖累。因為兩個人都需要關心。但對不起,在我還未崩潰之前,我無法一直當那個無限供求的家人。

4 口禁果:

Stevie 說...

俺妹子刚搬过来俺家小住几个月。不过伊应该没那么累人,至少伊与俺一样,都读张爱玲。:P

圣人 說...

只看电视剧就能快活过日子,未尝不是福气。(只是看太多行为举止会象电视剧那样戏剧化)

Stevie 說...

看透点吧,毕竟是自家姐姐,没电视可看书啊,书市刚过,你相信有所斩获吧,读读书呗!

Chris 說...

我觉得家好月圓蛮好看的,看他们争吵,可以抒发情绪。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