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天谷(一)



去曼谷,我不喜歡搭地鐵(MRT),太幽深,太曲折,而且走路特別費力,或許深入兩三層,那種不見天日的囚禁感很重。

但去這家新開的三溫暖──Bangkok 10,不得不搭曼谷地鐵,就在Hua Lamphong站, 而且是終站。

未去前我上網找過資料,但可參考的資料寥寥可數,皆因這是新開張的三溫暖,但至少它有一個中文名:「天谷」,可說是唯一有中文名字的三溫暖。這三溫暖原是在去年杪開張營業,不過遇上大水災而押後。
 
 所以這可說是最新的三溫暖吧。

而網上資料說,這是中年人去的三溫暖。那時我想,反正我要祭出藍海政策,去中年人的地方或也能突圍而出,就嘗試一下吧。

所以在週六時,上半天花在乍都節市集,下半天我就策劃去天谷了,看好地圖,腦中演練出路線圖,從Hua Lamphong地鐵站走出來後,就按圖索驥地摸上門了。

但一走出該車站,有一種潛浮出水面的感覺,一看,四處在施工,風塵滾滾,不遠處該可見到Hua Lamphong火車站,有一種被塵封的感覺。

地圖說只需沿著路直走就行。然後,我展開了一個人的漫步之行。

那該是有12分鐘的徒步吧──



沿路就見到這樣的廊道,店舖全都關上了,除了幾間華人經營的瓷磚專賣店還在營業,但整個街景除了陳舊,還有一種腐敗死寂的感覺。

雖然步行道側種上攀枝植物,鋪陳出一道涼亭似的,但那種沒人煙的感覺十分濃郁,我彷如走入一個被遺棄的植物園。

一間座落在老舊街區的三溫暖,究竟有什麼乾坤?





後來,終於抵達天谷了……









1 口禁果:

Unknown 說...

居然還種有花兒,中文名也讓人備感親切。至於內藏何乾坤,就要待你揭曉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