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

重溫Fitness First舊夢

由於本月Celebrity Fitness會員可以到Fitness First的分店使用,作為即將漲價的補償,我陸續去了幾間Fitness First的分店來巡禮,否則就再沒有機會。

在十多年前,FF是我第一家加入的健身院,當時就是什麼也不懂就混了進去,後來覺得真的會費太貴,而轉去Celebrity Fitness(CF) ,沒料到在CF又呆了十年。

所以,重投FF的環境,有些像重溫舊夢。當然,FF的商標或是整體的軟裝設備,已非當年我所加入的FF了,從以前的藍白色主題,改為紅白色主題。

而且FF的分店也比較少,但是最基本的飲茶間,還是保留下來,提供免費茶或咖啡等的飲料歇息一下。而以前我記得是還有汽水提供,現在已廢除,其實是好事,怎麼會在健身院免費提供汽水這種易胖飲料?

當然我記得以前還有DVD圖書館可以免費借看。只是幾年間,DVD都成了古物了。(而CF幾年前也有桌面電腦可供免費使用上網,當然現在也撤下來了。)

智能手機與寬頻上網,真的讓世間滄海桑田。DVD與桌面電腦,就這樣被刷了下來,漸漸地埋在歷史裡。現在CF裡擺著的是iPad,只讓人對健身院的設施來點讚,僅此而已,連iPad也沒落了。

回到FF,基本上我要做巡禮,是因為早已阵聽聞FF的「後花園」非常熱鬧,導致我像一個姥姥出城般四處巡查。

的確,不少FF的沐浴間的格局,其實就是非常助淫的。

我看了其實也是非常唏噓。

以前谷中城CF沐浴間、蒸汽房與烤箱非常熱鬧,幾乎是無時無刻都會有淫事發生(這也是為何早年我可以寫了這麼多亞當的禁果的文章)

當時CF的沐浴間是格局排列有四五列互對,而且蒸汽房與烤箱空間非常大,各佔一隅,非常有隱私。

後來CF經過被收購,再翻新裝修後,不論谷中城這間重鎮,或是萬達城的主店,都被改得面目全非,多餘的空間被割出來讓給女士更衣室與淋浴間,男士的更衣室兼沐浴間面積大為縮水,即連烤箱與蒸汽房也成了如同機艙空間,而且是對準人來人往的通道,完全沒遮蔽。

最惡劣的是,CF的淋浴間其實是使用三夾板的材料來裝嵌成,我試過太大力關門,連門軸的螺絲也掉落了。淋浴間就變成一種像臨時搭建的間隔而已,非常簡陋。

反之,我發現到FF的淋浴間許多都是使用牆體來做間隔,或是不透明玻璃塊,用戶在裡面會覺得比較有私隱,人在裡面會有進到堡壘的踏實感覺,所以為所欲為也沒事情。

反之那種三夾板材質的,除了感覺上是低質量許多,我想沒過多久會經過常泡水而霉掉。

現在在CF,我只能守身而乖乖地進去沖涼等而己,因為清潔工就會站在隨時候命拭干濕地板,要風流苟且也可真不方便。

FF的整體裝潢感覺,是有一定的格調,加上這麼熱鬧的「後花園」,讓我真的懷念往事。反之CF那種越開越小間,還有惡俗材質的室內裝修風格,其實沒什麼excitement了。

所以不要感到奇怪,為何我近年來健身院沒有什麼故事發生了,你就知道這是CF的錯。

1 口禁果:

Lonelyguy1980 說...

看到我湿了,谢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