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22年3月20日星期日

誘衛

那天我來到一個政府部門的分部想要辦一件文件手續,那是拖了很久都沒有辦的事情,而恰好我是經過該辦公室,所以便想去詢問一下。

當時其實已接近五點的關門時刻了,我還未來得及走進去,便被門衛攔了下來。

我道明原因,說其實是想要了解申辦這文件的手續與必備文件等,那門衛是一個戴著帽子的馬來輔警。

他回答了我的問題後,告訴我說現在辦公廳裡還有很多等候人士,所以也不放行了。

我說,其實我是沒有帶到相關必備文件來,所以其實也無意現時就去申辦。

我只是問清楚營業時間,同時了解哪個時段會比較少人,他說,早上八點準時到,申請者就比較少了。

我心想,八點早上我還在夢中,饒了我吧。我是想要在居家辦公時開車來這裡一趟,所以時間段很重要。

而一如以往,星期五的午休時間配合祈禱時間,只有在2點45分下午才會恢復辦公。

我順口一提說我很久沒有申辦這證件了,所以要了解情況,特別是是否需要預約時間。

但門衛說其實自限行令解除後,已沒有掛號預約時間的作業了,直接登門辦理即可。

「你多久沒來了?」他問我。

「很久,我想有超過十年了。」我說。

「那真的很久了, 你幾歲?」他問我。

我乍一聽這提問好像有些怪異,就隨口答他說,「40歲。」

「那你是八幾年出生的?」

我對他這道問題更加不自在了,怎麼問到這麼詳細,我猶疑了片刻,心想我是否要回答他,而我根本忘了八零後的都已年屆四十了,更何況是我是七十後的?

「哦,不是,我不是八零後的,我是xx年生的。」

「那麼你與我同歲了。」門衛對我說時,望著我的眼神不放。「你還沒結婚嗎?」

「沒有。我沒結婚。」我答。

「怎麼不結婚?我的兒子都有兩個了,大兒子今年中五了。」他說著時,我才回看他一眼,看起來那瘦削而帶著一點點小肚腩的身材,又看不出他是有少年兒子的人夫。但為什麼他要告訴我這些?

「哦那很好。」

「你做什麼工?」門衛追問。

「私人界啦。」

「自己開公司?」

「不是。我是打工仔。」

「那你做什麼工?」

「執行員。」

「Senior executive 或是junior ?(高級還是初級)」他連這也追問下去了。我的警惕性翹了起來,怎麼有門衛對一個單身的公眾人士連環追問?

「你問來幹什麼?我這把年紀了,都是senior了。怎麼啦,你要請我喝茶嗎?」我問。我發現事情開始轉到很微妙的一個方向去了。難道這門衛又是那種深櫃人夫人父?

「我坐在這裡幹這一行的人工微薄,怎麼還能請你喝茶?」

「那你問這麼多,是要與我交朋友嗎?」我鼓起勇氣這麼一問時,那門衛望著我,眼神有些光釆。

我感覺到一些奇怪的意識。

他沒有答話,他的眼鏡下我看不清他的眼神,雖然看出來是有些恍惚似的。

「你這麼年輕,就有這麼大的兒子了,看不出來。」我說。

「是啊,我23歲就結婚了。」他這樣說著時,家事開始說出來,對一個不認識的陌生華裔公眾閒聊這些,是否是意味著我可以採取反客為主的攻勢了?

「但你看起來真的不像有少年兒子,身材還很好。」這時的我,放肆地望著他襯衫置頂鈕扣上飆出來的胸毛,還有他手上的臂毛,相當濃密。

「是啊,我沒抽煙,我以前是學校的運動員,足球、籐球什麼都來。」

「聽起來該是你有很好的體能了。有這樣的運動底子,那麼你一定很會『做』,所以這麼早就有孩子了。」我說出這句時,其實已非常大膽了,跳出了正常合理的社交範圍,

「哈哈,這些都是天然的,沒有說能幹或不能幹,動物也是會做的啊。」

「可是動物那些是天性,他們要繁殖,自然而然就會。人類不是動物,人類是要追求一些東西的。」

「什麼東西?」

「哈哈,我不知道,問你的scandal(這詞在馬來文是比喻通奸的地下情人)了。」我說。

「哈,我沒有什麼amoi(馬來文,妹子的意思)。」

「不一定是amoi,我怎知道你是否有什麼adik(底迪)。」我再次出擊,已開始描繪出我的意圖了。我相信他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我從中學開始,都是男校,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這門衛答得很巧妙,沒想到他有這樣的悟性水平。

「剛才你問我,為什麼不結婚,我還沒答你是吧?我的答案是,因為我要mengembara(探險)。」

他一聽到我說mengembara這詞時,很尷尬似地笑了出來,是因為他沒料到我會用這麼書面語的馬來字,還是他又意會了什麼?

「有時,像你這樣,也需要mengembara。」我說。

「現在有很多app,裡面有很多amoi在裡面的,你找一個吧。」

「我沒興趣呢。」我開始放下自己了,褪下自己的防甲,我對一個我不認識及我懷疑是同志的陌生人坦露自己的性取向了。

「就找一個吧,裡面很多。」他好像沒有什麼應對我的話,有些詞窮了。我心想,你終於要嚐嚐我的口條吧,我就是要試探套路你看你有什麼把戲。

「但我覺得你是一個很有趣的人。」我這樣說時,這馬來門衛看起來是笑了一下,我迄今釋放的信息已非常明顯了。他顯得有些尷尬似的,沒什麼作聲。

這時我轉了另一個話題,「你家鄉在哪裡?」

「勞勿。」

「哦我知道那地方。」

「你在這裡做很久了?」

「兩年多。之前我在xx 局做門衛,那兒人多一些,這裡太冷清了。在那兒有時還會有一些安娣會給我紅包。」

「哈,我這個沒有結婚的人,不能給你紅包的。」我這時真的不知怎麼會沖出這一句話:「不過我可以給你其他一些東西。而且剛才你說你請不起我喝茶,但有一種東西你可以請我。」 

「什麼東西?」

「我有時候喜歡喝牛奶。」我望著他說,即使我倆互戴著口罩,但望著他不放,「男人的牛奶。」

他這時望著我,而那一刻他來不及回應,可能真的對我的大膽猝不及防了,而這時辦公廳裡有人推門出來迎向我們,對準著門衛要發問事情,我倆奇怪的氛圍被打斷了,我也暗歎一口氣,我的套路快到高潮了,但還是被程咬金打斷了。

我退守一旁,然後問他,「廁所在哪兒?」

他指著廁所的方向,然後轉身面對要回答那位公眾的提問。

就這樣,我們的交集就此打住。我從廁所出來後,看見這馬來門衛已返入辦公廳內,準備收工,除下了帽子,正在與同僚說話,我隔著玻璃牆看到他原來是禿頭的,絕頂的男人在民間傳說中是性慾特別強的,他的整體形象突然加了一份淫賤。

到底我們要怎樣?我不知道。是否經過上次尼泊爾保安大叔的「洗禮」後,我已自帶出一種萬人香爐的氣質感出來?我看著當時的自己,戴著口罩,身披一件白T恤而已,但是否已淫意四濺了?但這就是我,誰招了我,我就得反撬掀開他的底牌,徹徹底底地翻掀。

(完)

1 口禁果:

匿名 說...

充滿著遐想的對話,不是自己的馬來話差了一些,估計艷遇也不少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