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22年10月20日星期四

同志圈的挑食風

本篇其實是想抒發很久的一些心聲。回到馬來西亞後,其實發現這裡的同志圈真的很膚淺與外貌協會。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也是長久以來的弊病。

外貌至上的這種心態膚淺到是在約炮神器上一交換人頭照後就馬上封殺,不留餘地。又或是在健身院後花園裡可以完全忽視非心儀的人。

我是發現馬來西亞的同志圈的挑食風,主要是崇拜肌肉和身高(或是體態較好的),當然就是崇拜名媛臉(一般留著寸頭,蓄著淡淡鬍子等),如果你說這是一般人都傾於高顏值的天性使然,但我可以告訴你,在一個真正多元價值觀的社會裡,是各花入各眼的平等與同等。

出道這麼多年來,我被名媛臉或是肌肉乳牛封殺這些經歷也不再是心酸,甚至已變成麻木,所以在每次有乳牛或是乍看帥哥型在約炮神器上敲上我時,我會覺得受寵若驚,就馬上發我的臉照過去,目睹著他們在我一發送相片後,馬上封殺我,而我就手機截圖來作留念。

其實這種「馬上賜死」也是一件好事,我每次發私人相簿後就會心裡說,「好吧,來吧!」這好過浪費彼此時間互相猜測,或到最後時原來沒有管理到自己的預期。

以前我對這種事情還是耿耿於懷的,自我懷疑,自我批判是否是哪裡不夠好,怎麼會覺得自己高攀了人家,這種情緒會讓我陷入於一種嚴重的自我價值感很低的心情裡。

現在我在健身院後花園裡,是很隨緣地與人聊天或是撩撥他人:有緣者,肉帛相見,無緣者,擦身而過。有許多身材一般的叉燒或排骨,若是他是友善有緣,也不會太惹人憎惡的,我都可以聊。

除非是那種一味眼睛非禮他人或是緊盯人不放的那種狼性(特別是極端瘦小或是肉山形的同志都有這種侵略性的行為,一般身材或是天菜級的通常是不會看別人,只有等待別人仰望的份兒), 我是特別討厭,因為那是一種不禮貌的社會文明態度。

但以前我不會這樣,當別人以外貌與外形來拒絕我時,一方面對我自己構成一種傷害,因為被嫌棄自己不夠好,不夠壯碩,不夠帥氣等的自我貶值,但這套準繩久而久之也會加諸在我的身上,輪到我去嫌棄他人。

當人人都是這樣以一套公式的標準來互相看待與批判時,就構成只有一套價值觀,崇拜肌肉,或是仰望名媛臉,不符標準者,一律被歧視,漸漸的同志圈都浮泛著這種價值觀時,化成了風氣,再形成現象。

而單一價值觀衍生出來的歧視,真的太多了,有肌肉的歧視沒肌肉的,一號歧視零號(因為被人幹是弱者的體現)、帥臉歧視路人臉、陽剛的歧視娘炮等等。

但這些標準,這套評價他人的公式,其實是很外在,很狹隘的價值觀。

我是沉浸在同志三溫暖這麼多年後,親眼目睹各類體態的人群,各種臉蛋的人,很誠實地說,不論是多醜、多肥、多瘦、多蒼老的人,總會有人撿進去房間開炮。每類人群,在圍著毛巾等待走動時,總會遇到要他的人。

很多時候我在同志三溫暖會看著那些比我瘦得離譜的紙片人,或是比我龐巨幾倍的相撲手大肉山,我心裡難免會出現那種主流價值觀的標準來內心話:「天啊,怎麼這樣胖/瘦的人?」 。

我以為我是最符合主流標準的體型,但卻不是現場人所需要的類型,而這些被我視為怪胎的人,他們會在我面前,被另一個看來比我更乳牛的人或是任何人,被邀請進去開房幹炮。

在同志三溫暖裡,大家一般上是奔著肉慾發洩而去的,特別是在黑廊區走動者,大家在圍著毛巾或是按主題全裸入場時,在黑暗中,大家其實是被還原到同一地平線上,沒有尊卑高低,你是多胖多瘦多醜多帥都沒關係,也沒有好壞對錯,只是看是否在適當的時間達到供需匹配,最後終有一炮。

在新加坡的同志三溫暖,由於訪客多,燕瘦環肥,各色人種皆俱,這分鐘你被人拒絕,下一分鐘可能另一個人就搶著要你了,相反亦然。選擇非常的多,不論是你選人的機會,或是被人選的機會。 

而且,在這些同志三溫暖裡,體態、身高與外貌這些只是肉眼所看到的印象,是純視覺而已,但是如果一起進到房間要幹一炮的,往往發生許多與我認知反差很大的事情,例如:

這些都是訴之不盡的經歷,有些我有寫過分享,有些則是來不及寫,我每次都像有新發現一般,推翻我的認知。而也是因為在同志三溫暖裡看過這些世面,徹底告訴我,對於他人的第一印象永遠不是最真實的,只有彼此赤裸相對時才找到無數真相。

而且,有些人可能在三溫暖裡受到我的邀請進房,但是最後硬不起來,不是因為我不夠優,而是他們才更幹完一炮,元氣未恢復過來。

而且,我並沒有因對方不是乳牛或是不夠帥而拒絕,我就是敞開式地歡迎,之後還可以與這些進入身體的人一起聊生活,聊他們祖國的情況等。如果我是一開始是以外貌來否決他人,我絕無機會體驗與認識這麼多我認知以外的人與事。

所以回到馬來西亞,在健身院後花園中,我與一些乳牛獨處時,我已不再像當年青澀的我,封閉自己,我會嘗試與他們說話,有些很友善,會搭話,甚至到最後燃起了慾火有了一腿;但有些連望一眼也不願搭訕。

我記得我在健身院後花園曾經遇到兩個比我年輕的乳牛,我們緊挨地坐著,其實如果要動手起來,是非常容易的,但是我還是與他們先聊天來展開話題,再從中觀察他對我的好感程度,更重要的是,我無法確定他們是否是同志,因為有者可能真的是直佬。

我記得乳牛A,我是以他的身上紋身來開展話題,之後詢問他是否有吃哪種蛋白粉等之類,而在他回答時,我感受不到他是同志,我以為他是直佬,因為他就是完全沒有正眼望我一眼等的。

乳牛B也是一樣,我不確定他是同志,但顯然的他對我也一點興趣都沒有,都是我採取攻勢來搭訕他,他也是一副高冷姿勢來回答我的提問,同時緊捂著毛巾。

後來有一次我看到乳牛A,在健身區與他的男伴一起健身,看來是男朋友,是一個個子較小,肌肉沒那麼碩壯的底迪,我心想,誒難怪了,又是仿造異性戀那種主流價值觀下生存的同志吧,壯的要找弱的來形成尊卑。

而乳牛B,我是在約炮神器上看到他,沒遮臉蛋,也有分享他的IG,社交媒體上的他,形象是那種和譪可愛小清新底迪,讓人感覺到非常陽光,肌肉照也是滑溜溜地一幀幀圖發佈出來,相中同伴或朋友群也是同類的名媛臉等的,總之這種人設就是召喚更多人去認識他,他是開放的。

而我想,現實中的他對我是高冷的,就是我的外形外貌與肌肉「段數」不夠,他看不上眼,而且他也不缺人來仰望。

當然還有另一個是不久前寫過的,一個挺著大肚腩的年輕人,嫌我不夠碩壯,所以無法進一步,那時我真的覺得龜笑鱉無尾,太滑稽了。

所以這一類人,外在條件比較優的,他們不會再放下身段去接受其他外在條件比他們差的人,即使搭話也不願。他們是很自我和內捲的。

而這一類人,在馬來西亞同志圈真的很常見,在華人同志圈最明顯,現在馬來人同志圈也被這種風氣污染了,那些稍微長得好看的馬來同志,越來越挑食了。

而像我這種,外形一般,身材肌肉曾跌至谷底的,也見證過各式各樣炮友的,像我這樣醜過肥過無知過的人,我曾是性愛上的饑民,連麵包屑都不放過,我沒有挑食的奢侈。我已從單一的草食動物,曾經佛系地相信內在美是人性光輝與精神交流的一切,到現在變成雜食動物,不論是草食或肉食,我都可以吃、咽、吞、嚼,我更有招數與方法,讓對方衣冠變禽獸。

因此,在前幾天在我身上蠕動的一名年輕一號(還是一名醫生)對我說,「你是目前我遇到的身材最棒的一位」時,這乍聽起是讚美語,但我沒有沾沾自喜,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相對的(他肏零的樣本規模不夠大,所以未遇上一個真正身材棒的零號)。在他的炮局記錄中,我的排位隨時會被打破。

而且更可怕的是,如果我復胖了,這名醫生一號可能馬上就唾棄我了。這就是我所說的崇拜肌肉或是外在條件成為同志圈單一標準的可怕。我為了要繼續維持吃香地位,得不斷節制進食及操練肌肉,但我的內在價值是依附在他人對我的印象投射上。這種隨波逐流,最後迷失的是自己。

有時,看著健身院裡睥睨他人的乳牛或是醜人多作怪之奇葩時,以目光來挑食,以皺眉來歧視時,我心裡總是百感交集,真的別以為自己了不起,這也是我慎守警惕自己的一句話。

0 口禁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