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5年8月10日星期三

微塵

煙霾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了。

都是歷史的重演。那是一種熟悉的嗆鼻味道。在1998年時,曾經是那樣地驚人可怖。

(1998年,那個悠遠又風起雲湧的年代,我才21歲,一個黃金時代的開始,我竟找不到自己的亮光)

椰漿飯剛才sms我說,他穿著的衣服都沾有煙味。

同事也說,午間時像從印尼走一圈回來,他也要考慮是否要戒煙一下,免得對大環境多一絲煙雲。

我想起九厘米先生。他抽過煙後全身會沾著那股氣息,繚繞著,有一種植物性的煙草味道,沒有色的味道,只有色相的滋味。

在公司廁所裡的間格內,在他紅色汽車的車廂內,我挨在他身上時都聞過這股混合著肉慾色體中的味道。他當時拒絕接吻,只說他剛抽了煙,口氣不佳。

我沒有告訴他,其實我不介意。

最後一次在他的紅色汽車中干完事後,他絞下車窗又抽煙了。我記得他當時捂著褲襠,別過臉往外眺望的神情,在煙燻裡看不真切。

九厘米永遠不會讓我可以看到他真實的一面。這些都是自我裹縛的表現。同事與性玩伴之間,不能成為交心的朋友。

我只想再一次告訴九厘米,不要再抽煙了,不是因為接吻時口氣不佳,而是對患有甲狀腺的人來說,抽煙只是另一項負荷。


10/8/2005

0 口禁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