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5年10月13日星期四

亂流



有許多事情是週期性地來臨,可是你不會去察覺這些存在。譬如九皇爺誕。每年九月下雨時,我才會驀然想起,哦,九皇爺誕來了,所以滂沱大雨下個不停。(其實是季候風交替時才醞釀出來的風雨)

還有,骨痛熱症,當你看到報章上一直報導著要抗擊黑斑蚊時,還有每週死亡人數的統計,閱讀時給你的觸目驚心,你才記得這種由蚊子傳染的病毒致命疾病的存在。

但是平時,這些存在全都與你的生活割裂開來,不是你對這些事物失去興趣,而是你已忘記了它們的存在。

而在每年年杪的季候風交替過渡期,在晨晚灰暗與傾盆大雨中,你還會記得什麼?

我會記得今晚我從健身中心內出來後,接到椰漿飯的電話說他的傷風和喉嚨痛還未痊癒(因為天氣的錯,許多人都發病了),他擔心傳染給我,所以我們晚上的約會臨時取消了。

接著他的電話時已刮起大風,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我知道自己落單了,只有獨自跑去KLCC吃晚餐,去紀伊國屋書站著看書直到筋疲力盡,再踏出KLCC時已下起豪雨,風雨齊襲擾人煩,就撩起心頭裡那股寂寞哀愁,還有身體裡那股充血奔騰的血液。

我在雨聲與雨絲交纏狼狽越過馬路去取車回家,在雨傘下成了半隻落湯雞。想起原來自己許久以來除了「Plan A」,就沒有去努力去找其他plan了。是的,我的buddy list已塵封了,而當時我的內心裡正颼颼地吹捲起來情慾的亂流,在越冷的雨夜裡也是熾狂。而我竟然沒有任何後備,這不只是氣餒,而是你會感到自己原來那樣地匱乏。

這種匱乏,也是心靈上的赤貧,原來有時自己獨自一人時,不懂得與自己相處。

後來終于回到家了,雨也停歇,刮起涼快的晚風,猛而寒。椰漿飯再度撥電話過來,我們一起聊了廿分鐘。大家都想著同樣一件事,就是如果大家都在彼此的溫暖懷抱中談天,那將是一場溫馨的擁抱,性愛也變成其次了。

我記得我在最寂寞時sms給遠在北端的小岩,他用嚴肅的口吻來回應我:「不要困在你的慾望中。」

就寫下這篇文章來記得2005年的風雨交加季節,希望那種長存存在的寂寥感不會只在風雨中暴發出來,可是誰又可以將一些存在的東西適時地割裂出來,譬如慾念…?

0 口禁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