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5年12月16日星期五

沙央椰漿飯(二)

再回到家時,已是晚上凌晨1時許,我沒有在椰漿飯家裡過夜,就是因為翌晨他需要搭飛機飛往曼谷。

他此次將在曼谷逗留一星期,一個人。

我還是飛不起,在吉隆坡這座城市感受著無聊的時光,還有無言的吶喊

我看著椰漿飯將他的行李一一收拾。他的行李很輕便,我問他,有沒有帶一些安全措施啊?

他說有啊有啊,然後證明給我看:是一袋什錦藥物。我後來明確地問:你是否有帶安全套

為了我,為了你,請你使用安全套吧!

椰漿飯輕鬆地說,哎呀我可以在曼谷買啊!

是啊曼谷應有盡有,包括一些年輕力壯的小伙子,椰漿飯清楚知道這一切,他乎每年都會到曼谷朝聖,到煙花酒地去做一個虔誠的香客。

我有出言阻止他重踏曼谷。事實上在一年前我認識他時,他正好倒數著去曼谷的時刻,那時我已要求他:你可不可以不要去曼谷?

誰都知道去同志去曼谷會做些什麼事情──就像老鼠掉入米缸裡。他現在回想著我當時的要求時反過來嘲笑著:「我們認識幾天,你就要我別去曼谷。我們只是性夥伴的關係而已……」

而這次我們在他收拾好行李後展開對話,在床上做不成該做的「事情」,反而成為論壇平台起來。他知道我的猜疑,他也暗示著大家還未定型下來,還擁有自己的空間與自由,因此他不介意我去聊天室或找其他男人等。

(可是我開始介意他去聊天室找炮友啊!)

有一回他說,「Don’t slave yourself to love, but make love to be your slave。」

這一回他則說,「當談論到relationship時,我們第一,不能喪失自己的identity;第二,給對方一些空間,第三…(我不記得了)」

他又問我,為何他從以前至現在都喜歡一個人去旅行,同時是獨居?他要我對他做一個總結。

我遲疑了很久,他抓著我說,我竟然找不到一個答案出來,顯得我對他的了解不深。

我後來像猜謎一樣:
因為你喜歡單獨一人?(不是)

因為你喜歡孤獨?(不是)

後來他說,他是喜歡自由,他受不了被人約束管制的感覺。

自由?自由…自由也是我想要的東西,這是每個不想被世俗規範化的同志都想擁有的東西。我回應他,「是啊是啊,你要自由,也會有代價的。」

後來,我表示我明白,我不能強求他為我改變太多,不過我真的希望他可以減低在外嬉春的次數,並證明給我看。

後來,我們再聊下去,他取出已準備好的糕點充當我倆的消夜。然後,他目送我離開回家。

我在回家時接到他的電話。他問我是否已平安回家,我說是的。

我再問:「以前你只打過一次電話問我是否平安回家,怎麼現在你會打來?」

他呢喃著:「有些事情已改變了,包括你在我心裡,Sayang, Manja……」

我今早接到他臨上機前的手機短訊,他說,「…Think of me sometimes in a happy way……」

或許我真的應該少一些批判,少一些掙扎,少一些反思,少一些堅持,少一些猜疑,這樣我才會想起他時開心一些。

5 口禁果:

匿名 說...

好喜歡你這一句

〖可是,我寧愿躲在幕後,也不希望見到喝采者見到我時的失望表情。

因為你失望,所以我失望;所以與其我失望,不如你失望了。〗

雖然我的樣子也很抱歉,身材也還需努力
可我也很不知羞恥地要坦誠一下
自己有時還真外貌協會,
我了解這圈子注重感官刺激多過
心靈交會的現象
所以很多沒必要的網交約會
我都不會出席,再說我所認識的同志網友
多數是臺灣人,他們太優
見了面也會讓我更自卑,
再說那么遠的距離,想見也難。

你說喜歡看男人健碩如山巒的胸肌
我也很喜歡,可我最喜歡的還是那性感的體毛
(尤其是腋毛)實在怪僻得很。
哈哈!

看了你的文字,還真產生不少的同感

Ben 說...

我喜歡你的最後一小段。我也身受其苦! 或許我們對他人和自己都太苛刻了,放一點或許對彼此都好! 只是我們不太做得來!!

Hezt 說...

●BEN:謝謝你的喜歡。那句話是當時的感受…當時,7年前了。

但突然看到7年前的文章還有讀者留言,意外加驚喜!但也很高興有朋友翻回我的舊文章來讀。如果你喜歡椰漿飯的故事,在我的新書裡有全篇章的交代~(趁機賣了些廣告:Fridae Shop郵購:http://goo.gl/Hbf8d )

Ben 說...

哈! 在曼谷微風徐徐的夜晚讀著你和椰漿飯的故事,是很大的享受。

不得不說你將那份害怕受傷、還有不知如何調適自己心態的脆弱,描繪地異常深刻、動人。

還有那份馬來人與華人間的隔閡與連結,也是我很喜歡的部份。

我很愛!
謝謝你的文字! 對我來說是份很大的安慰。

Hezt 說...

●Ben:原來是人在曼谷的你。:) 我猜該是我面子書的朋友之一。妒嫉與羨慕你人在曼谷──我想起三月份在曼谷時的夜風擁抱。有些像我避世的天堂。

謝謝你的讚許,這裡的文字,其實都是當年當下的記錄,現在很朦朧,也找不回那時的情懷。但真的很感動在7年後還是溫暖到幾百公里以外的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