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5年12月5日星期一

Connection


~只要閉上眼睛深呼吸,視覺黑暗下來,什麼也不去想。


原來我有兩個星期沒有見到椰漿飯了!我自己也沒有察覺,他彷如在我身邊,可是卻好像很遙遠,我們只是通過手機短訊隔日或每日互通一則,我在倒數著工作案子的時限,他也在與時間競爭著。大家都在忙。

後來,我們昨日終于相見了,在我覺得漫目無的地想起許多很久沒有進行的事情後,我驅車去找他了。

我們這次花了接近24小時的時間在一起,這是我們認識以來相處最久的時光──是不是很諷刺的比例?找到一個對象後,竟然沒有試過接觸超過1天的時間,到底大家在平常日子的樣貌與舉止,又是怎樣的呢?我對他是空白,他對我也是陌生。

所以,也難怪我們還是無法一對一地組成二人世界。

這座繁忙的都市,每個人都在踏著自己軌道上的腳步,或是繞著自己的軸心打轉。千萬顆街頭流動的心,都是一枚枚寂寞的心。這是詹宏志說的。

不過,有時候在回到家後,在臥室正好想起椰漿飯時,也在想著是否要sms他,他的手機短訊就會來了。嗶嗶聲響了後,他只以文字對我說聲「晚安,沙央」。

我有時自己會微笑起來,對于那種靈犀,有一種莫名的驚喜,就像你突然見到彩虹一樣(我剛才驅車回家時的確見到一道彩虹,可惜沒有相機捕捉那美麗的一刻…美麗的時刻只是在印象中而已)

我今午在床上突然對他提起此事時,他聽了似乎很感動,他摟得我更緊,又說這就是我與他之間的一種connection,這是我與其他嬉戲玩伴不同的地方,因為我是他的soul provider。

我在他的胸襟裡,有一些透不過氣的感覺。靈魂供應者?我閉上眼睛深呼吸,視覺黑暗下來,什麼也不去想。



經過事先對家人完美的交待,我昨日還是到他家過夜了。早上醒來時,在陽光普照下,我偶然瞥見他正使用著的安全套包裝,似乎似曾相識。

我想起來,那是我在南端島國的sauna裡頭免費派送、每間房都有供應的安全套包裝。而椰漿飯上週就是去了新加坡一趟。

我不確定市面上是否會有出售類似的安全套,不過我記得那安全套錫箔紙上是印著一個網站地址的,當時我在那sauna裡見到時,我以為那是該sauna獨家使用的安全套。

而椰漿飯手頭上持有著十來個類似包裝的安全套。那間sauna他曾光顧過,還對我提起過他的野史。

這可能是一個巧合,可是,大家彼此間坦白過,就有讓我聯想勾結起來的connection了。

我後來忍不住問起他來,怎麼會有那種包裝的安全套。他說是買的,可是上次我上與他一起選購時,他並不是買這款品牌。

他說,他也不知道為何此次會改為選購這品牌,因為價格比較貴。一幅若無其事的樣子。

後來我說溜了嘴,我說我在南端島國的sauna裡見過類似的安全套,因此椰漿飯你是否也剛去過了那sauna裡操過不少的小野男?

之前我已提起過我去那兒的sauna,當時他說他有些不開心(我也後悔如此坦白對他透露出來,當然我沒有對他提起非常具體的細節…,也包括我一直有想起他),不過後來還是無可奈何,因為我們都沒有對彼此守貞

而我今早再舊事重提時,他也沒有承認去過sauna,他繼而反問我那次去sauna時是否有與其他男人鬼混,而用到那些所謂雷同的安全套。我也是否認。

我失去了談判籌碼,大家似乎都因坦白與誠實,都給了對方一條互相緊縛「把柄」。有時還是真話是一張盾,有時卻是一根矛,但有時卻是一條橋樑,跨越兩端相連起來。

到後來我們的話題止住了。

我只覺得有一些荒謬與滑稽。我想後來,我們會彼此再隱瞞起來,將彼此一些生活經歷再抹去,硬生生地將生活篇章扯脫幾頁記載起來。

正如椰漿飯常在我耳邊哼唱著那首歌詞:「What you don’t know won’t hurt you…」可是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到底那是什麼歌,因為他唱起來時都已經走調了。

是啊,走調的坦白,變奏的謊言。每一束靈魂深處,都有一口深不見底的井,只要閉上眼睛深呼吸,視覺黑暗下來,什麼也不去想。

4 口禁果:

匿名 說...

All these seems so familar... It seems that just happen to me not too long ago.

"What you never know won't hurt you, what you never know, won't lies, what you never know won't dessert you, what you never know, won't say goodbye" - Sarah Brightman.

I remmeber I kept playing that song again and again when I was first being cheated. I even blamed myself for doing everything to find that out and then I felt so bad, sad, angry, frustrated, dissappointed... whatever negative emotion, you name it, i felt it then. It's kinda funny now looking back that how one can actually feels so much emotion at the same time. Our brain is certainly the supercomputers the gods (whatever religion you're) created, which capable of run multi-task, multi-thread, multi-core processing at the speed of light!

When 2 people starting to be together, there always the problems of pace. One way go too fast while the other may take a detour somewhere or simply stay put to see other alternative path avail.

Till today, I still wonder if there's a truly honest relationship between 2 human being, whether straight or gay, friends of colleagues, partners or associates?

We hold up secret for many reaons, could be ashamed, afraid of hurtings someone we love dearly, for our own benefits, for others benefits, for a selfish reasons, or simply to lie.

"只要閉上眼睛深呼吸,視覺黑暗下來,什麼也不去想"
This is so interesting.. I just went to the disneyland recently, the ride in Space Mountain... is almost the same situation you been put it.. but yet, you can still feel what's going on around you!

it's me again,
YF (the anonymous)

匿名 說...

人的记忆其实和电脑有一些相似,会自动 delete 不被需要或者会对主机构成威胁的
程序。
有些回忆,留在心里不好,是以大脑逐渐将它遗忘。
何必记得呢?统统忘掉!

Hezt 說...

謝謝YF提供的線索,我會銘記著這歌詞,還有歌詞裡的意義,再聽到電台播放這首歌曲時,就可以證實了。

你的「步伐論」很有意思。我承認,椰漿飯的步伐比我快,當然他的閱歷也比我深。

有時,的確要說一些謊言。我想起另一段經歷,那女子對我解釋什麼是「善意的謊言」,而我與她的互動,應該要記錄下來…

不過,我現在還是會警惕,對別人的話會保持著戒備心與批判。我覺得現在的人說話時,已經沒有真情真意。不是指桑罵槐,就是冷嘲熱諷。

還是繼續裝聾作啞好了。

唔…我也希望可以做到像永正所說的忘掉不愉快的回憶,但是遺忘並不代表剔除,很多時候是視而不見而已。

dailyrama 說...

聽到What you never know 這首歌時
相當感動,唱出了人們心中共有的委屈
在反覆聽了幾次之後
心底竟然有一股「不應該只是這樣」的感覺隱約浮現
如果可以的話
我希望能把歌詞作一個微小的更動,
和所有心裡有所缺憾的朋友共享:

What you never know won't hurt you
What you never know won't lie
What you never know won't desert you
What you never know won't say goodbye

What you never know won't hurt you
What you never know won't lie
What you never know won't desert you
What you never know won't make you cry

What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never, never, never, know
What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never know won't hurt you
What you never know won't lie
What you never know won't desert you

What you never know unless you try

What you never know won't LOVE you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