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6年5月29日星期一

忘記是多久的時間


「你記得電影《Sepet》中那一幕拍到湖邊時,男女主角說些什麼嗎?」

「他們說什麼?」

「要墜入愛河多久的時間。」

「要多久的時間?」

「少過一分鐘,或更少。」

經椰漿飯這樣提醒,我才記得這一句對白。

他繼說,「你要愛上一個人很容易,可是你要忘記,卻要用很久的時間。」


椰漿飯在五月的第三個週末還是北上檳城去見他的前男友,為了解決錢財軱轕而去。他叫我不要問他發生什麼事情,他說那是非常糟糕的經歷。

可是我們在貼近身體後,還是會鬆綁心靈。我還是按捺不住的問:你與前男友有沒有上床?

他說:有。而且他甫抵達前男友的家後,前男友就剝掉他的衣服,然後…他說,「我覺得我像一個妓女,因為我是追債而來的,可是我要放棄我的身體。」

我聽到後,就別過臉去。你對他有感覺嗎?我問。

椰漿飯說,「我對他只有sorry的感覺。我們在一起八年了…」

他說他的前男友要他去檳城,兩人重新在一起生活,可是椰漿飯抵受不了對的暴躁及陰晴不定的脾氣。

要怎樣讓一個人的心中忘記另一個人?要怎樣才能讓自己對另一個人死心蹋地?我覺得對自己有一種sorry的感覺。

「你與岳乒在一起只有幾個月,可是你還是記起他。」椰漿飯辯解著。

我當然沒有告訴他,我還有想起其他男人,其他得不到的男人與軀體。岳乒的存在是我在難耐感性的時刻告訴了椰漿飯,但我還有更多的過去。椰漿飯還需要時間等待我打開心扉。

所以,我不能強逼椰漿飯去忘記他那共渡八年的前男友。

我又問他,你與你的前男友有接吻嗎?(我捉不到他的下半身,當然希望他可以保留兩片唇給我)

他說:有。「人家吻你時你不回應嗎?他有刀的呢。」

我說,我覺得我們現在是三人世界。我現在還得與另一個人分享著椰漿飯。「你用你撫摸他的方式來撫摸我…我覺得自己像在與你們兩人在做愛。」

「我要他走出我的生活,或者說,我要走出他的生活。」他說。「但請你相信我,在我心裡面,我有保存一些東西給你的,沙央。」


我與姐姐大吵後和生病了,所以刻意沒有回椰漿飯的電話和手機短訊。他說,當時他沒有接到我的音訊時,他覺得我有意離開他。

「當時我有一些擔心。我奇怪你為什麼一連幾天沒有sms我。我以為你真的要離開我了。」

「那你為什麼不主動聯絡我?當時我是一個病人哩。」

「可是,我不能阻止你離開我。我已做好了最壞的打算。」聽到椰漿飯這樣說,我還是感到動容。

可是,椰漿飯這個禮拜出埠了。他說,他是受到朋友的邀請去其他州屬走走散心。

在我的詢問下,他又說那些朋友都是前炮友,可是彼此之間已經沒有性火花了,而演變成舊朋友。

「我總得與人有connection。你不要當我是一個妓女。我們的聯繫不止在性方面而已。」他申訴著。

我又覺得自己在陷入批判的胡同裡,所以又讓自己停止去質疑他了。可是又覺得自己有些愧疚,我應該花更多時間去陪伴一個喪父的人。

椰漿飯又說,「你不必一直要想到如何去取悅別人。當別人知道你在刻意取悅時,別人會覺得你是不真實的,又或者人家會理所當然地趁機向你討便宜。」

他像一個長輩那樣地再說,「你知道我的意思嗎?」

我在想著自己如何去取悅、討好過別人。九厘米先生,你知道我在取悅過你嗎?

椰漿飯繼續嘮叨下去:「…你看,好像(《Desperate Housewives》)的Bree一樣,她為了讓自己變得完美,同時不得罪而取悅別人,連頭髮也紋風不動。」

我的思絮又被他的話頭帶到這齣電視劇的劇情裡。如果我可以像Bree那樣愛恨分明,或許會好過一些。

可是,有時要忘記,有時要記得,真的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譬如椰漿飯與他前男友之間、我與椰漿飯之間、還有…忘記是多久的時間?


1 口禁果:

匿名 說...

one word - RIDICULOUS.

I wish it won't take too long for you to realise.

TC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