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8年3月24日星期一

夢囈

禮拜天風雨交加的晚上,我在晚上近12時驅車回著家。如此的狂風暴雨,雷電交加的時分,讓路上奔馳的我,添加了一絲絲的戲劇感。

路上的車輛還是不少,有多少輛是和我一樣,忙完了工事再趕回家的?我不知道。

禮拜天工作到近深夜時分,會覺得人生有些坎坷。

我的身子已很疲備,扭開電視機,只是要打發時間讓我洗完頭的頭髮風乾。然後我才發覺,原來我的身軀與手上的遙控器一樣,因電力不足而遲鈍。

我猛壓著按鈕挑選電視台,依然沒有畫面,幾經辛苦我竟然按到國營電視台第一電視的畫面。

畫面上播著是6年前的舊戲,《Maid in Manhattan》,戲已上映到一半了。那是我幾年前時一直想看,卻錯過的浪漫喜劇。而我當年那麼喜歡這齣戲的主題曲──Daniel Beddingfield的

然而,就這樣不期而遇,而且是在第一電視台看得見。我看著畫面右上角放著TV1的標誌時,覺得陌生又新奇,因為我想不起多久沒有接觸這家電視台了──十年?十五年?

卻在此時此刻,因為失靈的遙控器,我坐在沙發上看完了一齣我想看很久的電影。我還以為第一電視台不是播黨訊,就是播馬來人唸經的畫面。沒有想到,我竟然可以與這家應該屬于馬來西亞人民的電視台結緣。

當然,戲中播到女主角J.LO與男主角Ralph Fiennes上床時,就刪掉了場面。

不過,這是一個美妙的邂逅。就像男主角遇到女主角一樣。我發笑地看著這齣戲的劇情發展,只是現代版的灰姑娘故事。

望著Ralph Fiennes那股深情的眼神,是這齣戲給我最大的享受。

有情人終成眷屬,灰姑娘也被王子找到了。到最後我問自己:我還要不要相信緣份?

我不知道。只是像今晚如此偶然地,坐在沙發前、百般無聊又無心插柳的不期而遇一份渴求的慰藉,我希望我的生命會帶來更多類似的驚喜。

我帶著一束美麗的憧憬,進入了夢鄉。希望我明天早上醒來時,不會忘記這一刻的夢囈。

4 口禁果:

匿名 說...

TV1真的没有看过了@@
Tv系列有了astro都没有再看过了。哈哈

倒是1你说的电影,有兴趣找来看看。

匿名 說...

Ralph Fiennes的眼神真得很迷人

動 Orson 說...

哈…
祝你夢想成真

匿名 說...

May I ask where is this chatroom?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