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台北歡歌(一)

站在櫃台前的是一個迷你乳牛。如果他剝了上半身的衣服走在馬來西亞的健身中心的話,那麼他就是一隻孔雀了。他知道我是馬來西亞來的訪客,就為我註冊著,我看著他的臂肌與前臂肌,天啊,如此地蒼勁。

台北的男生是否真的都如此溫柔?他的華語非常地粘滯,帶著一點點的嗲音,每個句子後端都有一個吊垂著的語助詞,所以,聽起來就特別地感覺到膩。

或許太陌生了。我忘了我有多久沒有看台灣戲了──唔,該是海角七號吧!對于台灣人的華語口音,像一塊磁石般會吸引著我的耳朵仔細地聆聽。

這位迷你乳牛是不自由主地高挺著他那四十吋的胸肌,對我說,我是馬來西亞的訪客,所以需要查證,眼梢帶著一絲絲清高的風骨。或許他自覺性太高,知道自己的長相相當出眾,然而我覺得這是因為他的眉目間盡是烏黑秀麗,事實上這是一張脂粉相。

我聽著他在電話裡說著話,然後,他給了我綠燈,我就正式地來到了台北的加洲。



在台北的加洲望著那熟悉的商標時,覺得非常地懷念──懷念著馬來西亞本來也有這樣的一間加洲,然而易手收購,一切面目全非,但有人面桃花嗎?也不,馬來西亞的那班相貌平淡之輩仍然在獻世。

台北車站的加洲站前分店,原來是如此有「城府」,因為更遼闊的天地,就掩藏就在地下底樓。我跑到底下,先到更衣室巡禮一番。





整個更衣室都是灰色做主調,儲物格都是金屬片嵌製的鎖,有一些昏沉的感覺。這讓我想起新加坡烏櫛路的加洲,印象中也是這樣的設計與色調(如果我記錯了請糾正我)。

但更熟悉的是,原來在馬來西亞的Celebrity,也是以相同的色調來打造更衣室的。

當時我到訪台北的加洲時,接近打烊前的一小時,也難怪是小貓兩三隻了。我在想像若是在高峰的繁忙時間,或許這更衣室是滿滿地站著讓人怦然心動的乳牛,那到底是否有如此壯觀的景致呢?





事實上,台北加洲的裝潢設計與風格,與吉隆坡的Celebrity近乎一樣,都是以藍色的螢光燈來打造成幽藍的色調。這是所謂的時尚風雅,還是覺得這種如同迪斯可般的設計會更易于激發到健身友的興致?

那麼,我對Celebrity接管了加洲後的改頭換面,是否是苛刻了?但怎麼說,我還是不喜歡這種幽藍的設計品味,庸俗到讓人感到很昏懨。







還好,這家分店的設備我覺得還相當齊全地,而且面積寬大,至少相比起吉隆坡樂天廣場的分店,可是寬闊得多了。

但讓我流口水的是,僅是瀏覽健身教練介紹告示板,就有一種生機勃勃的動感了,清一色的華裔,我驀然想起,吉隆坡的Celebrity,或是其他健身中心是極少出現華裔教練的,全都是馬來人與印裔為主,到底為何馬來西亞的華裔不愿到這些大型的連鎖健身中心當健身教練?待遇低微?沒出息?

然而,台北這家分店的養護工作似乎做得不足,或許是快要打烊了吧,鏡子出現一堆堆的漬印無人抹拭,啞鈴區也是四處凌亂地堆疊著啞鈴。

在這一方面,我給吉隆坡的分店打高分些。




後來,我去巡視最重要的一個區域了,廁所與沐浴間。僅僅看看廁所的裝置,就覺得有些可笑了,盤綣著的水喉管匿藏在洗手盆之下,倚傍著一把掃帚,有些狼藉不堪的況味──太露了。同時,連廁所門也有漆塊斑駁的畫面,猶如公廁一般遭人破壞了,走了一圈,只感覺廁所很破敗,怎樣高級的健身中心,原來是敗絮其中。



接著,我走到沐浴間時,才發覺另有天地──簾幕的設計恰恰好就讓你露出馬腳,因為簾幕的高度是半天吊的,怎麼又是那樣地暴露呢?那麼,同志的後花園能躲在哪裡?難道,台北不喜歡內歛?




(待續)

5 口禁果:

沉默天使 說...

True Fitness 有很多华裔教练。很多还是很精致,很有料的。

The Lonesome Farewell 說...

沒想到你到台北來了^^
希望你在台北會有美妙的旅遊經驗啊 XD

加州的浴簾的確是因為同志的出沒而故意將浴簾下擺提高

不過這樣依然檔不住情慾流動的
還是一樣有比較角落的區域 有四腳獸

一直是個沉默的讀者

Hezt 說...

●沉默天使:哦?這我可不清楚。或許TRUE FITNESS出的薪資比較高?

●寂寞的永別:(我私下將你的名字翻譯過來)哈,我的台北之旅很愉快與美妙。太多東西來不及分享。

要贊美台北的東西也太多了,只是在這裡好像有些離題──畢竟這裡不是旅遊觀光資訊網站。

請守著我下一篇文章。:p

Watson 說...

那个,来你这里潜水很久了。算是第一次留言。

因为最近想要到GYM去健身,但不太了解一个所谓“像样”的GYM应该给什么服务,所以希望你能给点建议;毕竟那是一笔钱啊,可不想选错了。

谢啦。

Hezt 說...

●Watson:唔,其實先看你本身想去gym的目標是什麼,有些人只是想去交際的,視為俱樂部的,又或者只是想去加入一些舞蹈班,又或是只是想去舉重的。一些gym的舞蹈班會較有口碑,相反亦然。

大型的連鎖健身中心大都有開班,而若你只是要去舉重的話,一些小型的健身中心就ok了,最重要的是你要懂得如何舉重。

其他的考量是費用(會員費)、是否方便(地點、分行多寡、是否遷就到你平時的起居作息)、營業時間(有些在週六週末到晚上7時就關門了)。

若欲知更多詳情,不妨電郵我,我們私下聊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