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寵兒(二):衍先生

前文

我看著他的樣貌時,一邊在我腦海中翻箱倒篋似地找回這演員的樣子,我不確定眼前此君是否是該演員。

那什麼是演員?八兩金也可以是演員。林德榮這般爛泥樣的也可以是演員。如果放大來看,在馬來西亞,演員是什麼呢?

所以,演員就是坐在健身中心蒸氣房裡,孤寂一人的陌生人。

即使他是知名人士,他也是一介肉身。

其實我對知名人士並沒有特別狂迷與沖動,我常想,名人是相對論生產的東西,因為我無名,所以才凸顯出這些名人才會有名。無名小卒與知名人士,分別只是一個身份地位或財富等的物質。

他們的成就,其實是創造出來的成果,但平凡人間有許多英雄事跡,那種氣質卻往往被淹沒了。

(好像我母親說:劉德華有什麼了不起?他也不是要坐飛機?難道他會飛?)

但是,名人的形象往往只是一個名字提起來,他們整個人就會在我們的腦海中飛起來了。

我看著他──就稱他為衍先生吧,我以為他是閉目養神,不過好久好久了,他似真的睡著了似的,否則沒理由不察覺到有人注視他那麼久。

衍先生是仰著頭閉目,他連嘴唇也幾乎半掀開了,那是睡得正酣時的狀態,(如同那些打呼嚕者都是這樣的姿態)難道他真的累壞了?所以被熱氣籠罩著時,不自主地就睡著了?

還好我沒有聽見他的呼嚕。

但衍先生是半點不放鬆他的防戒線。他的兩手是捂住私處,他的腿是方直地弓起來,那是一種隨時隨地都可彈跳而起的姿勢。

我注視著他很久,他還是沒有張開眼睛,如同旁若無人。

在那時候,我覺得他至少有一些名氣吧,否則一名演員不會在連睡覺時都會被人辨認出來。(假設衍先生真的是演員的話)

而我就趁這個機會,打量著他的乳頭,那像是發亮的烏水晶,玲瓏欲滴。

漸漸地,蒸氣房的水蒸氣散去,室內降溫了,水氣肅降像是大地經歷一場洗滌,潔淨了,也讓我的目光無可再放肆地流連在他身上,因為視覺已恢復了清晰。

這時衍先生就醒來了,從沉睡中睜開眼睛,還是沒有望我一眼。他緊捂著裹在身上的毛巾,站了起來,然而他以一幅裸背對著我,他的背影與兩爿雪白的臀部朝著我,形同一首美麗的詩篇。

在水氣迷朦下,他的背影並不夸張,不像印象中那麼地魁梧,我在懷疑著,衍先生是否就是那演員?他的臀部淋漓盡致地發光,反托出更為滑嫩的絲綢感。然而他並不是那種凸隆渾圓的翹臀,就是如同一般人般的──我甚至感覺到有些貧瘠。

如果在早上時可以欣賞這樣的背影,看著他緩緩起身,那將是一個美麗與激射火花的早上。

衍先生悠遊地拿起墊在拼塊椅上的小毛巾,再將大毛巾圍縛在腰際,轉身就離開。

為了那背影,我猶豫了片刻,我也站了起來,在淒迷的玻璃門下窺看著衍先生的蹤影,他正在俯身啜著飲水機的水。我還是很怔忡──到底他是不是那演員?

于是,我開門走出去。那時衍先生已步進了桑拿室裡。

此次,我是坐在他的對岸,空間不大,拉近了我們的距離,室內空氣乾熱;讓我們看清了彼此。衍先生還是仰首閉目著,我還是盯著他看。

當他睜開眼睛時,我又佯裝望向他處,我知道,他知道我在掃瞄他。眼神的捉迷藏,讓我感覺到彼此的空氣開始熱起來了。

這時,我聽見衍先生開腔說話了:「蒸氣房不知什麼失靈了。」

他的聲音,已鎮服我了…


2 口禁果:

匿名 說...

会是那个华人呢? 正好奇!

卡爾申 說...

很吊癮叻~
快快寫多一些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