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歲月的回甘



你可知道我那麼喜歡看英文劇集,包括死命追了六年的Desperate Housewives,其中第七季的最新hunk的名字,叫做Keith。



老實說,對這個男演員,沒有特別鐘愛,總覺得有一點看不順眼,但就是他一出鏡時,就大秀其身材,即使並非那種百份百的乳牛,但至少是秀色可餐。


我是那種喜歡翻百科全書的人,所以我就去起底了。

原來這男演員叫做Brian Austin Green,是如今那位妖姬般,妖嬈嬌豔的Megan Fox的丈夫,此君到底是什麼來頭來征服一位Angelina Jolie二號來當妻子?

簡介還說,Brian是長壽劇集《Beverly Hills, 90210》的「校友」。

提起此劇,當然讓我眼前一亮。那是我初中時的最愛,我可以為了看此劇而馬上關掉朋友的電話。那時的原則是「睇戲大過天」。

那時該是1990年吧!我的英文差得不得了,但喜歡看這種青春劇集,光靠馬來文字幕去理解劇情。而全靠劇集裡面的俊男美女,就像現在的阮經天啊等的偶像劇。每次看到男主角等露一露手臂等,心裡興奮到怪叫。

那時我瘋狂到還去買了其原聲音樂唱片,還是卡帶的那種。

到後來那卡帶的磁粉也因為我千迴百轉地不停地翻聽,磨掉了許多,音質也走音了,不得不報銷。

我記得在1993年左右,該劇就在馬來西亞停播了,此後告別比華利山莊,走入《X檔案》。

那麼,到底他在此劇中演過什麼角色 ?我壓根兒沒有印象,我初個念頭是可能他是過後幾季才加插進來的角色,但發覺他是此劇從一而終的演員。

後來,我才驚覺原來他的角色叫做David Silver,是當時的配角,小咖角色,不大起眼,而且角色最惹人厭。

我看到他的劇照時才恍然大悟。


怎麼此君一點也不像Desperate Housewives裡那身材結實的乳牛?怎麼他好像整容似地?

後來我再三端詳,才認得出他那兩道高挑而橫展的眉毛。

他出道演比華利山莊時只有17歲,未脫稚氣,只是一個少年。現在是37歲的男人了。整整二十年,Brian確是長大了,但他已擺脫了跳脫、浮誇的稚氣,有些痞子式的奸相,但外表更臻成熟,散發出男人味了。

看來他從未都沒有離開過熒幕,只是我沒有再跟進他的作品,例如早前電視機有播映那Terminator: The Sarah Connor Chronicles ,原來他也軋上一角。看來他在電視圈還蠻吃得開。

只是我以為新乳牛的誕生,原來形同重遇一名故友的。



前陣子時,我才看回去年大賣座的The Proposal,除了是年過四十的Sandra Bullock以外,另一個讓人不禁會吞口水的是男主角Ryan Reynolds。

對于此君,我也是無甚印象,只是偶爾翻翻Men's Health時看到他的肉照。看見他的腹肌時,心裡會「哇」一聲。就如此而已。

反正你知道這些洋人的體格與生理特質,只要稍微一練就,就會有成就了。而且,我心裡總是說「明星嘛,當然可以專注地在搞身材。」

後來,那天我又忍不住去維基百科搜一下他的過去,才發覺Ryan過去也是二打六出身,綠葉一名。

我甚至找到原來他是在《X檔案》的第三季,第13集中有出演一個「重要」角色,因為他一出場不到三分鐘就被吊死了,劇情就因他而起,到最後他的屍體還會著火燒起來。被燒屍後還被開棺,檢視他那幅肉體的傷勢。

我是在PPS上找回這一集,看到津津有味──(90年代啊,怎麼那些女孩子的髮型都是烏鴉裝般地亂蓬蓬地?)

看到Ryan Reynolds時,你看著他臉上的嬰兒肥,還有那不起眼的五官時,其實也是平凡乳酪一番。

那時他還非乳牛。



1996年時Ryan Reynolds也是20歲左右吧,只是扮屍體。但那時David Duchovny等已藉著《X Files》大紅大紫了。

所以,又是14年過去了,現在Ryan Reynolds也上位了,成為香水代言人,又兩度被稱為全世界最性感男人,也當上賣座電影的男主角了,如今人人記得他的是,他那一身好身材,也讓他成為另一個性符號。


娛樂圈的水銀燈下,真是很教人唏噓吧!一些人浮沉一生,對觀眾而言連名字都沒有。一些人至少要捱十多年,才有出頭天。但怎麼可以堅持,把守著熱情在這樣的環境捱下去?

當然,在當今的網絡時世,一個Youtube可以打響天下,否則我們不會見到如同Justin Bieber般的娃娃冒出來,闖入了銀色世界。



所以看看這兩位演員,是否是越老越好看?

怎麼一些人可以獲得歲月的眷戀與肯定,可以保持著美好的外形之餘,而且看起來猶勝以往?

當然這需要經過一番苦功與努力。明顯地Brian的身材有明顯的琢磨痕跡,那可是健身院鍛鍊出來,兼加一套嚴謹的飲食習慣。而Ryan Reynolds的身材,特別是那凹凸分明的「王」字型腹肌可看得出,那是魔鬼式的身體訓練。

至于他們的演戲成就,當然還需經過人際關係等,但看到這些西方電影的男女主角時,我往往總有一股好奇心,他們到底從拚斗過而倖存未來的?

(不像如今的中文歌影視娛樂圈,不是章子怡甄子丹劉德華等的循環物品,就是那些花美男高以翔等,要的只是那些票房保證,其他實力派都死光似的)

毛毛蟲變成花蝴蝶是大自然生態的進化,但真正的脫胎換骨,這過程都不是靠什麼奇跡,而是靠人工雕塑,靠意志去鍛練。

然而重新認識Brian,這間中似乎跳脫了一個宇宙的邂逅。再找回Ryan Reynolds的過去時,也發覺原來他曾經埋在我的視覺裡。

後來我一直在想,原來都二十年了,二十年後才能看到別人發光發亮,但事實上每個人都默默地存在著。

再定睛看看自己,也別瞎鬧什麼,我也是三十多歲的成年人了,是老化還是進化?

當然,我希望是進化,演化,那是有積極、正面的轉變,老化卻像腐爛、侵蝕性的過程。

我們當然希望一邊隨著世界與時光成長,然後像品一口茶,在歲月裡回甘、回韻,你可以感悟到時光帶給你的醇厚甘鮮。

但最重要的是,自己是當回自己的男主角,為自己寫劇本,即使在別人的眼中,你只是形同綠葉。

再數十載後再回頭看自己,或許別人也認不得你了,但希望是自己還認得清在滿鋪歲月的皺紋下──自己那一顆赤子的初心,那一幅無邪的青春面貌,還是同一個人。

1 口禁果:

Unknown 說...

說到justin bieber. 他近期因手提電腦失竊,裸照與影片外洩。當初的男孩,今日也是一頭小乳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