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丟失了自己


我好像消失了很久。

我重看回2005年前沒有面子書的日子時,我每天放工回家時就寫部落格,重讀那些文集,就是重溫當年的心跡,歷歷在目。

可是如今沒有什麼閒情去寫,即使有吉光片羽,總覺得說,就收藏起來,遲早有一天會寫出來的。

接著就什麼都丟失了。

最近被四週遭的人與事「修理」了一段日子,現在我要開始「收拾」一下自己。收拾不似人形的自己。

還有思忖工作上的許多事情,再想下去就人生的規劃了。可是沒有答案地去想自己的未來,很茫然的無奈。在自己建立起的安全堡壘呆太久嗎?就是惰性下來。職場人事磨合太多,全是自己的問題嗎?後來被告誡說:你要改變世界,不如你改變自己。

但改變自己就是最難的事情,特別是一些背離自己的原則、宗旨與準繩。我從原有的「對抗」,已軟化成「包容、尊重其存在」,後來再「接受」、如今要「被同化」成一起墮落、一起沉淪才能求和。

是我自己看得一切太重,仰望的角度太高,還是其實在工作上所投入的都不值一哂,輕如鴻毛而已?先把自己看成一回事,原來也是錯的。

近來也常與一些女性朋友出來茶敘。我變成越來越多女士們的「好姐妹」。或許她們早已知道我是不折不扣的同志,所以不會明知故問己身的婚姻等的煩人問題,大家就是分享著一些人生、事業、家庭的看法。

我才想起很久很久沒有與同志朋友聊這些切身話題了。與這麼多女性朋友混在一起,將自己的假日時間都交給她們,在她們面前卻不是演著最原初的自己,這似乎也不是好事。我是否應多花一些時間去尋偶?

尋偶也不是易事。我認識了一位我感到有興趣的網友,就在Grindr斷斷續續地談著,每一問題的答案通常是在二週後才有回應的,因為他不常上Grindr。我就問他是否有instant messenger等的軟件可即時對談,他並沒有理會。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是一個「死會」,與男朋友廝守七、八年了,再加上我不是他那杯茶吧!所以他對我只施予友善的冷漠,但偏偏這種友善就給了我一種以為亮綠燈的錯覺。原來他真的只要上網與朋友聊聊天,如此而已。

即然他對我說他平時早出晚歸,即時下班後也有打球等活動,週六週末就會陪男朋友,那麼這種泛泛之交的友情,連一個面也沒見過(而且料也不會見面),有什麼意思呢?

另有一位也是斷續通過網站留言許久了,話題還是有,但總是興趣缺缺。彼此交換了相片後,對方就冷了下來。後來今天在健身院親眼見到其本尊時,原來對方也不是我那杯茶,而且一點化學作用也沒有,不及一張相片般地如此具誘惑力。後來我就想,其實大家何必互相猜度呢?有意思,又有時間,速速出來會面,再看接下一步是怎樣。反之只是四處在網站留言,支離破碎的交流訊息,這種步伐簡直是蝸牛

我們當然是帶著幻想去驅動著那種獵艷尋性,但事實上彼此何嘗不是也先帶著偏見去認識對方?

後來與那位網友在健身院毗鄰運動,我沒有與他打個照呼,或許真的不用吧。我們彼此都不存有利害關係,打了個招呼,只是告知「原來有你這個人」,可是要怎樣發展下去?即使沒有性愛關係,彼此之後藉什麼話題與課題來聯繫?

我現在想著,我是否應真正地丟掉自己過去認為重要的東西,又或是之前一直堅持的目標。再多想一下,我自己就感到迷失了。


5 口禁果:

匿名 說...

我更糟糕,活到这把年纪还在玩朴素迷离的游戏。我不知道对方到底想怎样,我也不知道如果我们开始了,以后又能怎样?

路人甲

匿名 說...

读完你这篇文章, 感觉就像剖析着我自己的心镜一般, 我觉得你写得很贴切, 很细腻! 这篇感觉就像写给还在寻觅另一半的同志吧 ~ 可是却还是没有解决方案的..

Stevie 說...

相见有时不如怀念;寻爱并不简单,多一点耐心,少一点计较,要知道你选人时人选你,同志加油!

阿惟 說...

否认不否认,到后来你会得发现,人生就是这个样子了,不断重复这些阶段,周而复始,永远永远都在兜转,同样的情节同样的故事,不同的主角不同的季节。

余重立 說...

慾海永沈浮?尋尋復覓覓,革命尚未成,同志仍努力;回頭是岸?!彼岸花更美!?孰令致之,蒼天知否,總難割捨,想不回首亦如斯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