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

那一屆的乳牛

在限行令這段期間,我突然想起很多之前遇過的gym友,有很多當然是有玩樂過,但之後若無其事對面不相逢,但更多的是許多臉孔已不復再見了。

我覺得這些當時常見的夥伴們,雖然互不相識,也沒有交談過,但就是有一種親切感。我在今天在運動時,逐一逐一地想起那一些已消失的臉孔。

他們到底去了哪兒?

我想其中一個原因該是出在我這兒,我加入健身院也近20年了,換過兩次俱樂部,而且每隔一個時段,就因工作需求與所在地,而限定在同一個地方,所以高頻所見的會員,都是輪批輪批各異。

又或許,他們退場了,或是轉去其他健身院了。

在這肌肉世界裡,肌肉,真的像財富一樣,來得快,守得難。

今天我見到一個過氣乳牛,過去我相當喜歡意淫他,可能他是少數戴著眼鏡而練得有成的乳牛,自帶一種秀才氣。但由於體格不是很高大,所以練起來就顯得格外放大的魁梧,倒三角型的背肌,厚挺的胸肌等。他這種款,如果出現在三溫暖的黑房裡,會被食棒族啃得清光的。

今天我重見他了,但也不是最近才看到他的近況,只是今天那麼近距離地看著他時,是有些唏噓。

他變得瘦小了,像極了現在的KFC炸雞---越來越縮水,沒肉吃。

我看著他的頭,顯得特別小,他的肚腩挺了起來,但他的臂肌與翹臀變成筷子與平板了。他的背還顯駝了,所以更有一種內捲的悲涼感。而他的眼鏡還架著,但也顯得像老花眼鏡,年齡感馬上出來,不是中年伯伯,而是一種老伯伯感。

我細想一下,那時他的峰值是在十年前出現吧。我是以當年我是在哪個健身院出沒來推斷當時見到的他是在哪個年份。他那時真的是那種傲嬌型的,顧盼生風,不望你一眼,也不屑你望他一眼。

但他現在該是有五十多歲吧,也有可能是四字出頭,只是,當年他真的英姿勃發的。

我在他身後看著他更衣,看著他的臉腮與頸肉贅落下來,看著他的背肌還是嫩滑及呈現出扇子型,只是他的兩條腿真的太細幼了。

他的肌肉都剩下不多了。但我這時才發現他的皮膚質感真的很好,就是平滑無毛。

那麼他該是排骨瘦底的,當年是硬硬地撐壯了,該是靠猛吃增肌及苦練。現在的他,連眼神也是素人,鏡片底下沒亮光。

我不知道他是否對我有印象,畢竟我們從未說話,也沒有打過招呼。而他在今天離去時,是與另一位娘娘一起同行,寫保單肯定是同志了,也極可能兩人是情人。 

不知道人家怎麼看我呢?會否有人也會在久無見我後,看到我這張臉,然後心中暗想:這人也是胖了許多!

但人家怎麼想我也不知道了。我只記得有一次我終於下定決心付錢簽了教練,真的快修身成功時,有位健身院的固定炮友當時見到我說:你瘦了!

但那時候我真的像活在地獄裡,每一餐都寡味,每一匙飯都覺得罪惡,每一口雞胸肉像都嚼不完而填不飽肚子。

而且那時候,在健身完畢後呆坐下來,全身的肌肉就會酸疼起來,直至在第二天時,會蔓延到全身去,全身被打碎了。而且,我幾乎是膝蓋與腰背都扭傷過。 我還去看專科醫生,也考慮過換腳科專用的球鞋。

後來的後來,我就懈下來了。

我不知道我是否還捱得住那種折騰,只是想想,沒當過人間尤物,就做了人間油物。我榮耀過嗎?

或許,我真的要為自己找一個新目標了。

0 口禁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