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21年8月10日星期二

茂茂 1️⃣

想來這已是至少是六年前的事情了,因為那時我還用著舊手機。可是很奇怪,很多細節還歷歷在目。

那晚我接到一位馬來炮友茂茂的短訊說,他得空了,可以去他的家。

我們彼此在約炮神器上聯絡已久,他看起來對我有興趣,我們一直都在聯擊,養炮千日,只待一時。

然而,我不知他到底是幹哪一行,他總是推說他在上班,即使是正常的下班時間後,他說他也在工作著。

他也對我說,他欣賞華人的工作態度,所以在工作上,他是如同華人一般全情投入,而且不計生活時間的。

對於這一點我倒是很好奇到底茂茂是怎樣的一個人,他發給我的相片上,看起來是一個呆萌的書呆子, 戴著黑框眼鏡,帶著自然肥,是典型的馬來人模樣。 

所以那一次等到他難得的得空,我就飛車過去了。那時是晚上11時左右。我那時還未等到他的確認詳細地點,就開車上路了。直至經過大道收費站時,才收到他的短訊說,在XX地轉個彎,就在那兒等。

我終於開車到那地方時,著實嚇了一跳。老實說,我沒想到這一區如此多的組屋,幾乎是近卅幢,每幢的住戶窗戶明暗相間,我根本不知哪幢是哪幢,即使每幢有標明著幢數,但絕非是順序排陣。

這叢組屋區的規模,其實比起新加坡住宅區的政府組屋規劃更大。我是很意外原來在馬來西亞有這麼大這麼密集的高樓住宅區。 

進到那組屋區時,簡直是迷陣,非常地幽靜,但其實我覺得貧民窟,四處張掛著照顧環境衛生以防黑斑蚊滋生的橫幅,可見人口稠密之地,往往就百病叢生,可是這些環境衛生都是人為的。

我那時抵步後,在密密麻麻的停車位中,終於找到車位停車(這事情往下讀就會有下文),撥電給茂茂,糟糕了,竟然沒有訊號!

換言之我變成死機了。我只能一邊行走,一邊去探索是否有訊號,因為我們相約見面的地點沒有約清楚,而彼此無法聯絡到時,那我豈非白走一趟?

我在昏暗的夜燈下行走,一邊拿著手機,我像一個迷路者,但我見不到有路人或居民經過,彷如只剩下亮著燈的窗戶,卻絲毫沒人氣的骨架森林──嚴格而言,其實已形同死城!

整個組屋區的小區設備也是非常差,除了有祈禱室以外,還有一間小食肆,野貓四竄(是的,馬來區是超多野貓的)。

手機沒信號是我從未料到會發生倒霉之事,畢竟在城市線路就好像唾手可得的空氣一樣,你不會去想像到突然缺氧的。

真的是貧民窟!我想是因為人口過於密集,以致線路覆蓋完全不足,這種基礎建設如此薄弱,就是因為當局不會去注重這些貧民窟的生活福利,這是自生自滅的一群。

突然我想起吉爾──那一晚(十多年前了吧 )我也是在夜風中等著他來。

我那時只期盼茂茂能撥電給我,還有希望我可以恰好掙到微薄的線路時,會接到他的來電。



茂茂真的撥電來時,那時該也是半小時之後,彷如天長地久的等待告終。我謝天謝地。他問我在哪兒,我只能將我眼前可見到的組屋幢數告訴他,他叫我別跑動。

我等著他到來,等著等著。這時才發覺還是有三三兩兩的居民在走動,但舉目都是馬來人,不少是包著頭巾的女子,我發覺他們對我投來很異樣的目光。

或許,他們真的不明白為何一個華人臉孔會出現在馬來民宅區。我那時自覺是格格不入的異類。

茂茂終於出現時,是頭盔也沒有戴,開著一架小綿羊到我的眼前,他的樣貌與相片看起來沒有什麼不一樣。只是看來肉感較重,架著一幅眼鏡是呆呆的,然而掩不住鬼靈精的模樣。

他很客氣地,但笑得很燦爛地與我握手,呼喚著我坐上他的小綿羊,他要載我到他居家之處。

我坐上他的小綿羊時,感覺到他的肥,但很奇特,像個枕頭開著摩哆載我。我那時才發覺他身穿著四角褲──那是內褲。

我伸著手去撫觸他的下半身時,觸到一根半脹半挺的小寶貝時,驚覺他這麼快就有反應了,我說,「你怎敢穿著內褲來上街?」

「哈哈,沒有人看的。等下給你再摸。」

他將摩哆停下來後,我們踏樓梯上去──這時我入眼帘的又是另一幅破敗之象:那是狹窄的走廊,每間單位彷如緊挨著,圍欄已生鏽,彷如搖搖欲墜。

茂茂打開其房門時,我就聞到一股獨有的馬來人居家味道。那是我大學宿舍時馬來FLATMATE常沖門而出的味道,其實就是那種醃漬著而難揮散的味道。

茂茂手提著一包打包食物似的。他說,這是他打包給他的小貓吃的晚餐。

說時快那時慢,我就見到有只小貓咪竄了出來。我馬上彈開一旁,我對貓狗是有些害怕的,我總不知道這些小動物挨上來或伸舌舔我時的感覺如何,我不敢想像,也不要去想像。

然而茂茂真的很疼他那只貓,他捧在懷中,像對著嬰兒般地憐愛。我對他說明:我怕貓的,茂茂笑笑地將貓咪放回去地板,然後去 廚房裡拿出碟子來盛他的打包回來的貓糧。

我再看這間屋子,可以以家徒四壁來形容,屋中無人,傢俱也不全,而且茂茂沒有亮燈。

「你怕貓就去我的房間躲躲。」茂茂指著他的房間,引我進去。「我要先去沖涼。」茂茂說。

他打開門時,我才發覺原來他的睡房才是人住的地方,至少有完整的傢俱,有書桌床及連排的衣櫥,而且還有衣架、 廉價的儲物抽屜等,奇奇怪怪地還用一塊布掛在床頭,當做裝飾。

我打量著他的睡房時,他的小貓咪也跟著跑進來,眼睛圓滾滾地望著我,那是一只還未成年的貓吧,多麼地善良眼神,有些像卡通人物的主角,可是我還是不敢去接近這些小動物,只能作狀噓噓噓地驅逐它出房門。

我暗念著說:走開走開,我等下要吃你的主人了。(我像一個妖精那樣的口吻)

是的,我是妖精了。



這位餵貓的男人沖涼完畢後,就輪到我了。我還記得進到那浴室時著實是嚇了一跳。裡面的水管等嚴重生鏽,斑斑的鏽看起來是一種侵蝕人體的毒菌一樣,怎麼會如此敗壞的呢?我還記得臨進去浴室之前,茂茂遞給我一瓶他在房中抽出來的那種廉價大瓶裝沐浴露,是粉紅色的那種,香氛濃重。

我在這間浴室兼廁所是看不到廁紙的,而且廁所週遭是沒有清洗,如果不說, 你會以為你進到鄉村的公廁。可以說,那是比公廁還不堪。

我急速地沖涼,只是用水澆一下我慾火暗燒的肉體,不敢多逗留。出來時,全身香噴噴似的,茂茂給我的沐浴露果然可以掩飾一切,包括包裹敗象──因為我是在一間污穢不堪的廁所香香地跑出來,浴香而生。

我出到來時,圍著毛巾,茂茂坐在客廳靠窗的餐桌上著網,我趨前一看,他在約炮神器網站上與其他網友聊著天。

我定睛一看,他的信箱可說是來郵件蜂擁而進!而且有上百個,我看著他逐封拆閱,然後從簡地回函「可以玩,幾時要過來?」等等,像一個祕書操作著文書行政工作,非常熟稔。我沒想到像茂茂這樣肉肉的小熊,竟然如此吃香。

我挨著我的身體過去,看著他半裸的軀體,那時他是坐著圍著毛巾,肚腩的贅肉都擠掉了出來,像muffin top,一層又一層地擠壓著。他顯然還未將我放在他的眼裡,眼前只有一封封待回的約炮邀請函。

我忍不住開口:「哇這麼多人要約你。」

「沒有啦,都是一般。」他打開其中一些profile來看:「你看,像這些的…我都不要。」

我玩弄著他的毛巾底下的神器,我要他分心,將注意力轉向我身上,我已是現成的存在,茂茂豈能忽視我而不理呢?

可是他還是很專心,我打量一下四週,望向窗外,街燈恰好照進這客廳裡,所以是半明半昏的,因為茂茂並沒有亮客廳燈,外面人一看,其實會覺得戶內無人。

茂茂說,他這間屋子租金是每月500令吉,屋內有三人,他拿主人房,租金稍貴。我還以為是一間房子的租金500令吉時,他說:「哪會這麼貴?」

所以你可以想像,在這樣的空間的生活成本是多麼地低,500令吉對一些大馬人而言,可能是一晚居於海外的旅店客房租今,可是在這裡,是一間分租屋子的租金。

(待續)

類似故事:

0 口禁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