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22年10月25日星期二

黑洞人物

前陣子我被逼與一位男同行一起出差,我叫苦連天。這位輕熟型的大叔已婚及有子女,但是我沒想到幾天相處下來,最大的問題是他是一個黑洞型人物。

他有極強的發表慾,喜歡見縫插針將話題帶到自己的身上,包括我在說著什麼事物,很快地就會被轉到他自己的身上,從他的家庭到人生,到幾天前吃過什麼都會說一遍,什麼人與他在一起,都會被他的黑洞吸到無影無蹤,一切話題都會往他的身上打轉。

起初我已發現這人有些不妥,主要是那時我已發現他是一個交淺言深的人,而且帶來很多我們之間相互朋友的是非,我向來深信「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所以那時已對他有所提防。

後來,在工作上被逼與他有更進一步的接觸,雖然表面上他看起來是很和譪親善,但其實在把控事情時有一種綿裡藏針的咄咄逼人之感。

當我們幾天在一起相處時,我發現,當我在說話時他的臉部微表情會暴露出一種不耐煩,因為他巳準備接話,有時甚至按捺不住就打斷了我,然後帶著一句「我也是.....我是」的開場白。

另一個讓我大受不了的情況是,他愛往自己臉上貼金,比如他會說,「我的人生也是很圓滿了,我的屋子已供完了,現在連兒女的學費也備好了」,又或是,「與我接觸的人都說我的人很好,所以有很多人都回頭來找我再合作」等等。

面對這種虛誇自己的人,我其實真的真的很感冒,我不知道怎樣回應,也不想一直去誇他來抬高他的身段,難道我就迎合地說,「你真的很本事,這樣快就供完屋子了」 

我識穿他這種伎倆後,就沒有再多說話了,凡是他的話,我都不接,而且也不想給自己的回應。後來在飯局時他見我這麼沉默,他就問說,咦剛才我看到你有幾聲幹咳,你是否不舒服了?

我說沒有沒有,心想多一刻與你呆在一起,你就像我喉間要吐出來的痰,不清除都不行。

我其實很怕這種發表慾強的人,去到哪兒都想發表自己的意見,要做主場,還搶奪別人的光芒,我對這種人很反感。

以前我曾遇過一個喜歡我的男生,本來還挺有好感,但後來我漸發現與他對話,他根本沒有搭上我的頻率之餘,而且總是將話題兜回他身上展開來談。我發現這不是他的毛病,而是他的個性所致。

通常這種話多而言之無物的話癆,內心都是具有一種不安全感,所以需要不斷地吸納別人的注意力來注入自己的虛無的內心世界。

以前我遇過一位女話癆,但遇到類似個性的男人,還是頭一回。

故事來到最後時,我對他已採取一種迴避的立場,也不多搭話了,我寧願我倆冷場也不願讓自己浪費口水及被他的口水淹沒。

而有一次我們前後腳上廁所,通常與這些專業工作關係的同伴,我是不會與他們站在尿盂的,因為我不想看到他們的老二而影響我對他們的觀感。

但那一次我是經過他所站立的尿盂時,不經意一瞥看到他掏出自己的老二,距離很遠地在排尿,那種姿勢是任何經過的人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的。

我那時一看,心想怎麼包皮那麼長?

接著第二次,我是先站在尿盂小解,當時是無人,後來他進來了,而我正在結束之中而拉上拉鏈了,他在我旁邊掏出他的老二小解,又在我的視野範圍之內,而這次是更加接近地看完全貌,我看到一個嬰兒裹衣似的老二掏了出來,包皮半拉半裹,但其實龜頭很潔淨純潔,當時廁所的照明非常明亮,是那種暖黃燈,只見那小器官晶亮晶亮的,那麼地無邪,不像它的主人那樣綠茶婊。

看得我忍不住心裡盤算著,他勃起來時會有多長,因為他看起來該是那種睡覺是寶貝,醒來是巨獸的樣式。而且,他常在我面前提及他的老婆,他就是用著我眼著這條半軟的陽具交給他的老婆保管。

我沒有再多想什麼,即使我感覺到這傢伙好像都是有些陰柔及不盡全然是直佬的氣慨,但我不想做任何試探或是往性事等方面展開話題,因為即使他是雙性戀或是埋在深櫃裡,如果我們彼此相認身份,那必定會是一種被消費的下場。

後來,我們結束了行程之後,我在幾天後的一場炮局中,當那位一號在我身上忙著時,我突想腦海裡閃過那位男話癆的畫面,想像著他赤裸的肉體在我面前蠕動著,他的乳頭的形狀,他那根包皮往上拉的陽具在我看不到的部位穿梭著我的肉身。

那一刻,我才發現被一個我認為很厭煩的人,在我快瀕臨性高潮時而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感覺上,我真的被他侵入了,這是否就是連思想也被他強奸了? 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黑洞人物。

2 口禁果:

匿名 說...

哈哈,你沒有看 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 嗎?𥚃面的Colin Robinson 就是這樣的 energy vampire ,專門以悶蛋交談來zap 走他人的能量;這種人在職場上真的不少啊

Hezt 說...

沒有,我沒有看過或聽過這部作品,我提的這人就是在職場上遇到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