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2日星期四

寄生與寄託




當溝通只剩下手機短訊的文字時,我和椰漿飯之間還騰出什麼來?

他始終都沒有撥電話來。我們已有兩個星期沒有聽到對方的聲音。我沒有再撥電話給他。他也只是例常地轉發短訊,或是簡短地對我說:早安、晚安,可是我都沒有再回應了。

為什麼他不撥電給我呢?為什麼他寧愿用指頭在手機上按壓著字符,也不要親口地對我解釋呢?為什麼他在文字裡說想念我,但卻在另一端雅雀無聲?

或許,現在只剩下回憶而已。我只是被動地在回憶著。

我是否曾經經歷過愛情?我以為椰漿飯的擁抱和熱吻是最貼切的表達方式,我以為他的甜言蜜語都是由衷地心底話。可是我還是誤闖進盲區裡,因為肢體語言從來都不曾主觀的。

曾經狂喜與甜蜜,曾經若有所思地在思念著,這些都是愛情嗎?

我以為我是寄生在擁有愛情的生活裡,原來,我只是假借椰漿飯在床上的熱情,來寄託我對愛情的憧憬。

可是,到最後我成了一件寄生物,沒有了自己的根。

我們只是發生關係,但有沒有發生感情?

....................

剛讀了李碧華的一本書,有幾句話讓我領悟到,這就是炮友的規則:

她說:
「關係好打發,感情乃自誤──看清楚了,不是自娛。」

「翻臉當然無情──有情何必翻臉?」

「穿了褲子當然不認人──你也不一樣痛快嗎?」

「不再回頭時,根本毌須後路。」



7 則留言:

  1. Hezt, 這樣說可能很過分,生活中有些甜蜜,總比只有自己一個好!這是我從三年的單身生活學懂!不妨考慮相信他吧!不用計較你們的愛情是怎樣,只要開心就足夠了!就享受生命/開心每一刻!

    希望你不會介意,但單身的感覺從不好受!

    回覆刪除
  2. 單身并非那么可怕的!如果对象不是可靠的,不如單身更好。为了享受生命而迷失自己,和吸毒没多大的分别吧。

    不如问他在这兩個星期和多少人鬼混过,这样可以令你看得更清楚。

    回覆刪除
  3. 不要相信那些把性放在第一位的人,他们的情绪与温柔是随着他们的下体而起反应的,就是"虚假的爱"
    性趣过了,那些虚假的"爱"也就不再了。

    回覆刪除
  4. 不管怎样,希望你还能开开心心过每一天…

    回覆刪除
  5. 當我們對某個人的愛戀愈深時,不自覺的會要求對方也有所承諾,但是我們往往會忘了對方可能害怕承諾,這是我們當初就知道的;或是彼此對愛情的認知是有差距的,有人嚮往空泛的天長地久,有人只想享受當下的熱情,沒有誰是誰非,只欠溝通與妥協罷了.
    會在一起那麼久,就表示你們的關係不只是性而已,愛已在悄悄中滋長,只是沒有人的情路是一路順遂的,期間的溝通,妥協與犧牲是不斷的進行的,才能達到水乳交融圓滿的境界.
    他如果還想繼續這份關係,就會主動去解決外在的糾葛,而且在乎一個人應該是更溫柔主動地,要讓對方感覺到你的情意,而不是意氣地關閉彼此溝通的管道,這是於事無補的.
    當然如果你已不再愛這個人就另當別論了.

    回覆刪除
  6. 也是是时候跟他说清楚了
    老是采用躲起来的鸵鸟态度也于事无补
    躲得了一时,躲不住一世
    如果你没让对方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了解
    你此刻的心结与感受
    相信日后所产生的问题会更大
    你也许应该表明立场,让他知道你对他的在乎与要求
    在你等待他(姑且相信他是真心地为了你正努力地解决与前男友间的财钱纠葛)的这期间
    你们间必须要达至的共识
    你们这段感情,要继续维持在暧昧不清的性欲阶段
    以后你他绝不干涉彼此间的私生活
    床照睡舞照跳,
    或者是升华成一般爱侣关系,
    彼此都要为大家的言行举止负责
    (这种要求对他而言是不是很困难?)
    我觉得,如果你真的没办法离开他
    要回去过去的那种关系,也不是没可能
    重要的是,你必须要打开你的心结,你必须要从新找一种让你们都感到舒服的相处模式。

    回覆刪除
  7. 毋在乎天長地久,但岌岌乎曾經擁有,床笫之事或為初識之衷,進而欲永結同心,確實不易,即是正當夫妻亦不易予,那是日日常處耶,何況是不可能日夜長伴的同志,更難矣哉,且放寬心,乩童已喻甚明,君其猶不識歟,隨緣吧~以其常戚戚,何不坦蕩蕩^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