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23年4月1日星期六

從唱K談起

近來被同事拉去唱K,讓我十分難為情。第一是我不唱歌,第二我即使唱歌,也不想唱給這些不是朋友的同事聽。第三,我唱歌真的會嚇退人了,技不如人,應該就有自知之明來藏絀。

這麼多年來,這些聯誼或是團康活動,我是從不去K歌房的,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歌聲不好,我最多是餐敘,我覺得比唱K更有意思了,畢竟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是要交流,心靈上,精神上的連通與銜接是更重要的。 所以炮友的話就得肉體上的交流了

而我被逼參加的唱K聯誼活動,主要是避免被人家看來是反社會的不合群份子。然而在K歌房呆了一個下午,我真的被逼瘋了。

你得拍手讚好五音不全唱歌又走調的上司「歌唱得真好」。

當然還有很多走音走調的同事也得鼓勵。他們唱得落力,我演得出力。

但其實我愛音樂,也愛流行曲,是屬於聽歌與選歌方面,不是唱歌方面,我連那些歌唱選秀節目也不放過。我在過去很多篇文章中都提過。而且其實我對一些音樂已到了一種獨特的鑑賞的地步,只是那是屬於小眾層面的欣賞了。

我是音樂喜好者,只是愛樂者的展現是很多方面的,不一定是聽歌。

但是我這些音樂審美是難以在K歌房裡展現出來的,而且別人對我的認知,真的只是很局部與片面。他們硬要我點一些歌曲時,我拿著微信的小程序點歌,發現連林憶蓮的《微涼》也欠缺,就別提原唱版本,Roberta Flack的And so it goes了。

後來,我就隨手點了一些我喜歡的現代流行曲。我的同事說,沒想到像我這樣一個熱愛中文的人,竟然只聽英文歌而不聽中文歌,所以我們只是活在人家寧可相信的投射印象中。

因為我直接告訴他們,我是沒聽過林俊傑等那一代的華語歌,五月天、阿信那些我更是一曲不通,我是自中學或高中後,就停止收聽港台音樂了,以致陳奕迅與周傑倫等那一輩起,我就很陌生了。

後來,我點的歌曲輪上了。同事們很譁然,紛紛說這些舞曲簡直是難唱極了,因為我點的是Post Malone, Swae Lee的Sunflower,本來還想點Imagine Dragons的 ,我才體悟到我喜歡的英文流行曲都是這些電子樂自帶快節奏,而且加了很多混音特效,加上一定要有音樂感與穩定的歌喉才能駕馭,因為這些歌曲其實在副歌之前都是平平無奇,得靠歌手自己去發揮節奏與潤飾。

後來,我在想,要選些什麼歌是朗朗上口又可以帶動氣氛的呢?我找出我的Spotify曲目,我喜歡的歌曲除了這些舞曲,其實還有遠至周璇等的,統統都不合適在這K歌房裡。

接著我的同事點的歌出爐了,真的是一聽就膩再聽就嘔的Photograph (Ed Sheeran) 、All of  Me (John Legend) ,這些歌曲的油膩程度已讓我一聽就起厭惡的生理反應了。因為朗朗上口,但當中也有一些比天高的高音,攀不起的高音,一下子就拉垮了。

所以我一邊勉為其難地拍著掌,微笑著,扮演著社會一份子該有的文明禮儀。但心底裡想了好多問題。

老實說,聽音樂與唱歌是非常個人與私密的一種活動,是與自己的心靈上直通的,帶有宗教意味的說法就是,塞著耳機聽著音符,就好像對自己與上帝的對話,是屬於心靈活動。

可是,K歌房將這麼私密專屬於自己的活動,攤了出來,呈現出來與眾分享時,就如同一種表演,是需要技藝的。一個人唱得多麼難聽,如果在自家的浴室唱是大無所謂了。可是在K歌房舉嘜一唱時,瀰漫在空氣裡的就是這樣殘缺的五音來侵襲在場者的耳膜時,這就是對大眾的不敬了。

然而,K歌房的目的就是要這樣的分享。

而且,K歌房裡其實也應該屬於歌者或表演者的表演場,那才是愉悅與符合公理正義的。否則就是噪音,侵害眾人的耳朵。但不是人人都能成為歌者與表演者,畢竟唱歌也是非常講究操作技術與具備先天條件(如歌喉、音準、中氣)的一門藝術。

我那天看著我的同事興奮地舉著唱嘜時,我一個人呆坐在沙發上。我卻聯想到了最近我追捧著的一系列愛情動作片…… 

最近我是追看的愛情動作片,主要是幾年前我寫過的SWING的真人秀節目。其中一集的特邀嘉賓(一對夫婦,名為Jason & Chloe),我無意中發現他們已開設了自己的OnlyFans,而且其作品中是邀請了其他真實的換妻配偶,都是不懼鏡頭,祼露一切,在鏡頭前就是狂肏,像獸一般,有時在大群交時,就輪番交替。

這些影片都有標注了片中人物的OF與推特賬號名,而且是有專人拍攝與打燈,所以畫質不是那種偷拍或是黑暗中掌鏡的跳抖鏡頭。

這些參與換妻的配偶本是素人,然而加入這體系後,又成為了半專業的成人片演員了。

雖說他們是演員了,但他們是演回自己,而且在這些片子中,性就是純粹他們之間的存在與聯繫,每條陽具與陰道的結合,就是回歸身體最基本的感官。他們的表情可能是演出來的,但是那種動態與不懼鏡頭遮擋的真實性,是非常震憾,與一般成人片那種刻意遷就取角及雜技式的誇張體位截然不同。

我看著片中那些洋人常見的肥大拖垮的肉體,男的可能是滴油叉燒,也不見得長了一條萬裡挑一的巨鵰,女的也是一樣,樣貌普通,更多是隆乳怪了,我也有去搜索他們平時的推特,知道誰是誰的老公或是妻子。然而如果在大群交主題時,大家就會互相交換伴侶性交。

(而這種換妻情況,在馬來西亞也有許多推特賬號販賣自己的原創作品,什麼種族都有)

然而我一邊觀看著這些影片時,覺得更為真實,就是因為他們的弱點全都存在,但是看著他們的抽動,他們是享受在性之中。他們也不必設計劇情,在不論大小的群交場景中,他們的目的就是肏與受棒,那是一種別無其他妄想的享受,也沒有特別設計的體位或是那些耍雜技般的擺陣及鏡頭面向。

更多的是,你可以看到那些是伏在女體上抽動著後臀,以傳教士體位完成合體的性愛,即使不是什麼巨鵰,那一種沖刺非常撼動人的。

看著男方的抖動的臀肌不知所以地就是不停地抽插,那是看一般愛情動作片所享受不到的快感,因為你看那些專業愛情動作片,你明知那是兩個飾演角色在演著如何陶醉與享受性,而在這些素人真實視頻裡,你可以看到這些素人真的是愛性如命,只要有一道縫,一枚白菜都可以成為宣洩口。

在律法與宗教與社會規範裡,性愛就是私密的,是兩個人之間,而且是需要合法合規地進行,否則就是違背倫理的不倫不齒之苟且之事,而這些交換伴侶的配偶其實並沒有理會這一切。 

而難的是,如果換作是你,你會在其他人面前眾目睽睽地做愛肏人嗎?你可以突破這種心理陽礙來完成抽送嗎?這裡包含的是打破私隱的心理素質,還有技藝,能耐、體能等種種因素。

換言之,在群交大會裡,這是一個競技場,這也是一個表演場所。

我在那天被逼混在K歌房時,聯想到的就是這一點。一個人被逼在一個大眾環境下高歌,其實是一種將自己真實與親密的一面裸露出來,得接受他人的評判是否唱得好聽(一如那些真實配偶的群交戲碼中,男性是否都可以成為優秀的一號。)

做愛與唱歌一樣,是需要有基礎認知與倫理(或道理) 的認識,裡面含有太多的技術。我們喜歡音樂與聽歌,不代表你本身就能完美與卓越地唱一首歌。

相同的,我們愛看愛情動作片,身心投入地想像自己也可以完美駕馭或被征服,但其實真實生活裡,上床這回事,不只是體力活,也是一種技術操作,沒有最基本的認知與條件,洋相大出是非常常見的,而不需要帶著羞恥或愧疚的。

所以,我看著我的同事聲嘶力歇地舉嘜高歌,在高音部份時還露出平時難得一見的猙獰表情時,我聯想到的就是那些swing couple裡的忘情肏人,都是裸露,都沒有顧及個人形象,也沒有什麼過於自覺的恥辱心或是自我審判了,而是將自己最接近真實的一面,完全攤露出來。

只是即使你有心裸露,但有心無力真的是現實的窘境,但我告訴自己,在K歌房裡,我們雖然想要的是表演者來演繹一首歌應該如何何唱得好,但現場就是沒有這種表演者。

而在大群交會場裡,也不是人人都是表演者。

所以,明白了這樣的道理,我回想起我去年在曼谷的大暗房裡被一位粗一大叔臨時退貨的事情,也有些釋懷了。

唱K亂唱與群交場景的亂肏,我都經歷過了。我在默默地觀察地聽著歌,看著他人在唱歌時,又有同事以為我一個人無聊地沉浸在自己的孤單裡時,又遞給了我嘜克風,我還是拒領,他們不知道我當時的腦海裡經歷裡多麼涵洶湧的一種心理活動和記憶回溯。

我當下是想到,如果去k歌房形成我的工作生活的常態,那麼我得在平日自己去訂一間k歌房去練歌,習慣拿嘜而祛除那種侷促感,練膽也練音,又或許找個專人培訓來練音準,總之,做不成表演者,至少在下次被強拉去K歌房時,我還可以露幾手。

至於群交大會,我在想,我是否要重新聯繫一位曾經邀約我出席群趴的人,來鍛練自己的功夫,又或者,我該是否再回去曼谷了。又或者,繼續約炮來增加實戰經驗。

生活,無比精彩,因為有了目的。

(全文完)


2 口禁果:

匿名 說...

說起K,其實我反而喜歡最原始、最公開的第一代形式呢。

就是這種娛樂一出現時;一個場裡大家輪流上台唱,每一桌的顧客輪流上台。要在一本冊子選歌,寫在小紙張交給侍者,侍者交給DJ,DJ從大量的伴唱碟中選出歌曲並報上桌號,那桌的點唱者就上台唱了。

我還記得我上去唱了「海闊天空」,那時這位原唱者還在生,這首歌新推出。

讀到這裡大家應該猜到我的年齡了,不知道我在講什麼的讀者就有請博主另寫一篇文介紹這種第一代的K場吧哈哈~

bottomhh

匿名 說...

至於「現代」形式的開房唱K也不是不好,但是只有很要好很close的一班朋友才ok,可以無拘無束做自己。同事的話最好可免則免(我以過來人身分說),因為實在如博主說的:不容易呀。

bottomhh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