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7年9月3日星期日

矯揉小鮮肉

他是典型的小鮮肉,樣子帥氣,只是長得不高,但該是那種寵物型的零號,不能摔,只能拿來捧在手心呵護。我看見他的臂肌已漸成形了,但老實說還未成氣候,目測他整體只是一個體重60公斤的小底迪。

然而我是在儲物櫃隔壁見到這位小鮮肉的。當時我以為他要離開了,因為他正拿著吹風筒來吹頭髮,而且他有一個背囊、一個行李袋,還有一個運動鞋袋,還有一個健身腰帶、大毛巾、小毛巾、隨身聽、手套、水瓶等雜物橫陳並列在儲物格的凳子,意味著他一個人已佔了逾三個儲物櫃的面積。

有一種野狗撒尿划圈佔地盤的感覺。

我不理他,就在上格開了啟用,然而他還是未見要移動自己如此累贅的物品。之後,我看著他從行李袋中拿出運動衣,再放去旁邊,還有運動衣,他的動作像在擺地攤,就將貨品擺出來擺放一樣。

我心裡開始翻白眼。還好今天人潮不多,若是尖峰時段,人潮人來人往時,哪能如此沒公德心霸佔這麼多面積的locker seating?基本上這長形的儲物櫃凳子是供每位會員取出物品後,暫時寄放,就如同巴士候車亭的凳子,不是供人私佔的。

這小鮮肉取完所有的衣褲後,開始更衣,場面很凌亂。穿好緊身衣後,他開始再坐去另一側空位,開始收歛緊身褲的褲腳等。

我那時已換衣裝備完畢,他還慢條斯理。過後,他才找到空餘及可使用的儲物格,將所有的雜物一併塞進去。

他真的是小鮮肉,可是這種不理他人公共空間使用的自私作風,只覺得人品很差。別看人家長得嬌小似的,舉止扮大爺,但實則是個扭捏姑娘。

後來,我去做有氧運動兩趟了,花了近半小時時間,本想去用power rack做深蹲,就發現這小鮮肉在使用著。

他的作風再次顯露:他的雜物,包括手機、毛巾、水瓶,手套,還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物品,就擱在一個健身凳上,而他自己本人就佔用power rack

我就看他到底在做什麼樣的深蹲,因為一副上沙場般的嚴陣以待姿勢,又束健身腰帶,又綁鞋帶等。

而且他舉的重量其實是超級重,是超乎他的負荷的,而我初見時,就很訝異他的腳力與腿力如此有威力,竟然可以揹起這樣多的槓鈴?

奇葩鮮肉不斷地整鞋帶,最後終於上場要深蹲前,躊躇良久,但每套做了四下就完蛋。

我斷斷續續觀察他,因為他真的做到太慢了,如同slow motion的戲碼。他休場的時間久過上場,而且每次深蹲,最多只能做四下。當我看著他的槓條徐徐而降時,我彷如感到自己像候命救人的救傷車。

不過我沒有近觀看他的踵趾位置,所以無從得知他是否姿勢正確。但很肯定地,這是吃力的深蹲,稍有不慎,必會受傷。

而且他不對鏡深蹲,反之是屁股面著鏡子,在托舉起槓鈴時,彷如自己是開天盤古般,干著偉大使命。這是相當不尋常的,因為深蹲就是要看著鏡子,檢視自己的姿勢是否有誤,而你背對鏡子,為什麼呢?
他就是這樣誠惶誠恐地做著這動作。每套4下做完後,就會在凳子上坐著,滑手機、整一整隨身聽的耳機,又變換一些槓鈴,例如增刪2.5kg等(真的是無關痛痒的重量變換),又或是喝水、抹汗、轉一轉健身腰帶等等,後來連綁鞋帶的動作也現出來了。
總之這小鮮肉就是很多小動作,我看到都煩厭了。
我真的沒有看過這麼會裝模作樣的傢伙,其實他所有的小動作,都是要遲緩他再舉重的動作,即使他要歇息再戰,肌肉鼓漲都失效了。休息太久,一切是前功盡廢的。
就這樣,他佔用了這power rack逾兩小時,而整個過程中,其實我早已做完我的幾套動作訓練了。本來我也要使用這power rack,也不得不作罷,因為過程中我見到有人趨前探問,都被這廝打發掉了。
值得一提的是,舉重區裡有至少三個健身凳子在修復中無法使用,而他一個人佔用兩個工具,包括使用凳子來擱自己的私人物品(放在地上就可以了),其實是否有替別人著想?
這些其實是很基本的社會文明禮儀,不是課本上學的,而是做人的常識,如我之前所說,就如同野狗隨地撒尿般來划圈。
真的奇葩天天有,這麼美的奇葩,卻是如此沒品(即使他是無意的話,也是一個無禮與ignorant之流),健身時又這麼多「儀式」(真的像作法),很可笑。
我在猜想,如果與這樣的人一起生活,要上床做愛前,他這麼重儀式感,可能要先卸妝,又可能要先吹頭髮…
總之,這是我第一次見他。我想以他這樣的健身方式,十年後再見他,身材依然如故,一定可以一眼認出。

 其他健身院奇葩:


2 口禁果:

匿名 說...

常看您會花些篇幅來觀察您批評的對象,覺得納悶,為何要花那麼多時間在您不開心人身上,還要浪費時間來描述這些人呢?像您這麼有文采的人,應該可以更專注在提昇自己文學上的表現。我是期待的。

Hezt 說...

@匿名朋友:謝謝你的留言。其實類似這些文章不過是陳述現象而已,也非什麼批評。我在此寫文章也是要隨心所「慾」,沒什麼偉大使命或追求了。這些都是貼身生活,影響到我的生活,即使我不關心他/它,它也會「關心」到我的。所以我選擇執筆記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