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5年4月6日星期一

畢也(一)

我一直提醒著自己,年紀也不小了,怎麼我還會玩起暗戀這種遊戲?

然而怎麼阻止了自己。我也不知道何時開始會對這男士投入興趣。我找回我的文章,最後一次寫他是去年十二月,可是我覺得那是更早之前的事,以舊語來說,就是種下情根。

這幾個月來,我漸漸地走去接觸他,有意無意的,終於得悉他的馬來名字──是的,他也是馬來人。那時我還偷偷瞥看他的桌面文件而得知的。

辦公室不應該再搞這些事情,我知道。而且我也不是第一次了,闖過禍、失敗過,但屢戰屢敗,最後可以總結:怎麼我都會戀上那些直佬?

但當我一看見他,我就有一種想要鑽進他的褲襠、拉下他的拉鏈埋頭下去的衝動,我一方面覺得自己很無恥,可是,我喜歡自己這樣的無恥,因為──這樣才可以告訴著自己,我還有情慾,不是在行屍走肉。



都說了其實這男人──我姑且稱他為「畢也」。起初,我們只是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漸漸地,我身體裡的情慾掣好像被開動了。我每次經過他的座位時,總會多望他幾眼。他也會向我打招呼。

有好幾次,他甚至知道我一邊經過一邊凝望著他。我的步伐前進著,但其實我是轉過頭望著他,他也轉過頭來一邊回望著我,然後向我微笑。

有一次他要回家鄉了,我才知道他是來自東海岸州。

我們偶爾在茶水間或廁所碰面時,互相寒暄,我問他家居何處,他問我是否有女朋友。

我說,沒有,我沒有女朋友。這是一項隆重而自豪的宣示。他只是望著我,微笑。

看到畢也的笑容時,他的眼神就是帶著一種醉春風的感覺。

直至有一天,那時我快要下班了,然而無意間闖到了回教徒的祈禱室樓層找廁所。(給非大馬讀者:回教徒需一天進行五次禮拜,職業場所必須準備膜拜場所讓回教徒做祈禱)

我看見畢也正在準備淨腳去做祈禱,那時只有我和他。我趨前和他打招呼。他看起來很高興,與我閒聊了幾句──包括一些比較接近朋友式的聊天了,他家有幾個兄弟姐妹、他的父親早逝,他常在休假時去找姐姐等等。

我有些意外他如此活躍,平時看他都是在埋頭苦干地工作,非常專注,但私底下卻是相當健談。我坐在他身旁,看著他手臂上細細捲捲的體毛,怦然心動。

畢也後來說他要失陪一下子,因為他需要去祈禱了。我跟他道別。

然而,在道別後,我折返回頭。我不愿錯過這機會,這是與他獨處的機會。

我在祈禱室外等候著他。看著他留在室外的鞋子,開始心如鹿撞。到底為了什麼?我竟然折返回頭?

畢也祈禱完畢後,再見到我時,漾開了一張笑臉,「你還沒有回?」

「還沒有。」我有些猶豫,因為我的舉動好像有些唐突。我跟他說,「其實我只是想要告訴你一件事情,我看見你覺得很親切。因為你像我以前的一位朋友。」

他很專注地聽著,「啊,誰?你還有與他聯絡嗎?」

「沒有,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事實上,沒有任何人像他,一切都是我捏造出來的,但這是多麼爛的籍口吧,怪就怪我看太多那種chick flicks?只是在那一時那一刻,畢也符合了我情慾想像裡的「他」。

我在撒著謊,來掩飾自己那種突兀的舉動:因為我與畢也是平生不會有交集的人,我們的職位尊卑差異太大,我們的工作業務範疇是毫不相干的,但我頻頻示好趨向他,他必會心有懷疑的。

所以,我要合理化我的舉動。

我繼續撒著──那位舊朋友以前教我很多有關回教的事情,這位舊友形同我的良師益友等等。畢也聽得很投入,繼續問道:「你以前的舊同事?」

「不是,不是,他是我以前高中畢業後打工時認識的一個人。」

事實上我到現在,只記得當時認識到的一位馬來少年,那是高中假期短暫工時所結識的同事。他那時常對我說,他要去祈禱了。當時我不知道為什麼回教徒需常常放下工作去祈禱,少年的我,是活在一個純華人的環境裡,對於跨族的認知可謂是零。

然而, 我歷歷在目的是,當他跟我說他要去祈禱時,我才知道原來他是躲在廁所裡抽煙──其實是開著小差在偷懶。

那是我認識馬來西亞這社會的第一幕,而我對著畢也胡謅著「他像我一個舊相識」時,我是美化著我記憶裡一個漸已淡忘的過客人物──而這常偷懶的少年沒有教過我什麼,他只是打開我的眼界,原來有人用宗教之名行自己的方便。

我不知道畢也是否相信我的故事。但他並沒有再追問下去。他繼續問我:「你平時有些什麼嗜好?」

我有些欣喜若狂的,因為這意味著他對我也有興趣 ,想知道我的一些事情。

我說,我喜歡鑽健身院、上網閱讀等。

說著說著,我的心澎湃洶湧著,因為這些試探步驟,不是那些欲開房前的前奏嗎?意思意思的詢問, 正題永遠在下一篇章。

他聽到我有去健身,彷如眼前一亮,他說,他也曾去健身,只是因工作時間不適合,所以暫停了。

我看著他,非常順勢地撫著他的手臂,彷如要診脈一樣摸著脈門:「你練得不錯嘛。」那是一具天然帶著一些些脂肪的軀殼,感覺到有體脂,但凝固嫩滑,在那朱古力色的皮膚下。

畢也沒有閃躲。他一味說自己胖了,所以不容這樣胖下去,我說「哪有,你看起來是壯壯的」,再摸多幾把,他還是任由我撫著。然後說,「我有85公斤,你知道嗎?」

「我不信,你看起來還很壯。」事實上,他長得蠻高,這也是為何他看起來壯碩,還不至於胖,或許他的衣著讓他巧妙地掩飾過去,而那微凸的小肚腩也不礙眼。

「我過重了。我要減肥。」畢也謙遜地說著,事實上他那種謙恭的態度,讓我感覺到他很誠懇,對於這種誠懇,往往讓我融化的。

我們交流著健身心得片刻,他也忙著離開祈禱室了。臨別前,我隨口說,得空喝茶、 吃個飯吧!

他說,「好啊。」答應得很爽快。

「那麼,不如我們交換手機號碼吧!」我說,我終於想到跟他討手機號碼的方法了,之前我還一直想著方法跟他要手機號碼。

畢也說,「好啊。」

我端出我的手機輸入他的手機號碼。他一邊讚美著我的手機很漂亮。我說是嗎?那只是三星牌子的常見手機款號,輸入後我嘗試撥電讓他存下我的手機號碼。

我們彼此有了手機號碼。我彷如更進一步了。

我們轉頭離去時,我再望他一眼,他已走入升降機了,但伸出頭來叫著我的名字,「hezt,謝謝你。」

「謝謝我?」

「 給了我手機號碼。」畢也帶著笑容。

我彷如墜入言情小說的情節──我懷疑我聽錯了。他太客氣了,還是他太欣喜?

我在當晚亢奮不已。我回到家時,在whatsapp寄了一則留言給他,「你好,我是hezt。」我不想多說什麼來表態,但只是想淡淡地留下印記告知,我們friend你了。

但是他沒有回應。

直至第二天我們再在公司相遇時,這時在電梯間。他看起來有些緊張地問,「昨晚你留言給我? 不好意思,我沒有留意到,今早時我才看到。」

他真的是一個老實人,解釋得很用力似的。我說沒關係,只是一句問候。

這時,電梯來了,我們一起步入電梯時,發覺內裡有人。我倆各站一隅,形同不相識。他也沒有開口說話,彷如我倆知道不再獨處時,我們需披上另一張若即若離的面具。

在短短幾秒鐘電梯下降著時,我再偷望他一眼。我發覺,種下情根原來就是這樣詮釋的。


─暫完.待續


全系列:
畢也(一)
畢也(二)
畢也(三)

4 口禁果:

飞炎 說...

期待下篇,会有什么激情四射的故事吗?
还是霎那的火光?
拭目以待....

匿名 說...

恭喜啊。。。替你感到高兴! Love is in the air ~~~
这次要性福哦!


色色哥哥。

匿名 說...

激情火花??我看是飞蛾扑火

Hezt 說...

@匿名者:飛蛾撲火… 我是否該對你說謝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