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求見不如不見

前幾天收到一位網友小廖的來信,信中寫了一堆「曲折離奇」的心情故事,相當耗費心力去讀。

其實重點就是:他約了一名網友見面,但對方舉棋不定又諸多藉口,之後又被放鴿子,他求見不成又不知道原因,而感到煩躁。

這些似曾相識的故事,我也忘了我自己在哪篇文章寫過了,因為多到讓我感到麻木,不想去記取了。

我寫了以下的簡函給小廖,已略為修改:

「其實你的問題所在,就是你要調整你對別人的期望。

因為我們不能期望他人會依照自己的意願去行事。即使你心有不甘,但在個人主義當道的時勢下,人人都理直氣壯地自私。

你說的故事我已經歷過N次,數不清了。沒什麼大不了,當你再遇多幾次時,你就覺得沒有什麼了不起了。

你知道我現在怎樣處理那些冷處理我的人嗎?

我馬上block掉他,連facebook也block,總之就讓他在我生命中消失,他也找不到我。

以前的經歷告訴我:生不相見,死不相送。非常有用的一種心理按摩──畢竟生時相見都是功利性,求一夕之歡或別有目的,自己求見而勉強對方相見,有什麼趣味?」

小廖回覆我說:「你現在的豁達是年紀和經驗換來的。」

這句話多讓我感到蒼老與滄桑啊!這把年紀、滿身傷痕,鍛煉出來的卻還未是金剛之身。一切都可以化成三言兩語來寫了。

後來我再回小廖:「所以出道要趁早,年輕時受傷,比較可以耐得住傷害。」



10 口禁果:

匿名 說...

So true.

harry.d

JN 說...

我自己也是這樣的人,也遇過這樣的人。買不到魚不就改吃蝦好了,不會覺得怎樣。

匿名 說...

To: 小廖
i just feel that, once you trying to date someone out, of coz will have some expectation on this particular date, if not why need to bother him willing to hang out with you or not ..
my point is, instead of wondering why this guy suddenly withdraw the meet or all the while just fool around with you, just forget about it and move on.

nilaomei 說...

很多男人都把自己當成是“皇帝”那樣,把所有約會者當成是“妃子”,喜歡就想辦法上,不然就避之則吉。

Hezt 說...

●justin:所以都不需這樣執著是嗎?:)

Hezt 說...

●匿名者:對,我也贊成不留戀,痛痛快快地向前走。反正對方並非什麼重要人物。

還有太多話要說,或許遲些我再撰文另述。

Hezt 說...

●nilaomei:哇你的名字很有涵意。

所以自私是人之常情吧!以前我會說是人性黑暗面,不過好像不致于如此地嚴重了,因為已變成常態。

JN 說...

是啊,今天我ignore人,明天人ignore我。一樣的。

小廖 說...

没想到一句话你可以思潮汹涌到这个程度,不过豁达真的好像只能用年纪或经验换回来的东西(不是在说你老啦)

其实对这句话印象很深刻

> 生不相见,死不相送

怎么听怎么悲哀。

btw我现在很好,谢谢你愿意看我很胡闹的文字。也谢谢楼上诸位的感言。

Unknown 說...

我曾被形容我有時冷峻的可怕,我從不block人(臉書上相熟的外人,或看不順眼的陌生人除外)而還會心如止水的面對任何被封鎖,冷對待。我的原則是,對方若乾脆的說不想和我聊,我會不再糾纏。
至於不敢明言的對象,只要我心血來潮,就會再”糾纏“。
由於我不期待一定會得到熱烈回應,所以不會用太多的hard feeling。有時就像cold calling 的銷售人員般,don't take it personal, 只是時機不對。
這種無賴但有度的精神,一來,自己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二來往往奇蹟來時可以在繼前緣。
但這種不沾鍋,毒不侵的個性,在我紅顏知己眼中,竟解讀成對感情冷峻,沒有真正付出感情的浪子
OMG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