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眼冤的事


生活苦悶,所以偶爾找回手機的舊相簿,會發覺一些新奇的事──這就是溫故知新。
有多久沒有上Grindr?


例如,很久都沒有上Grindr的聊天室了。聊天室只是那種空耗而拖拉的探問,對不起,我的生活節奏不容這樣的戲劇發展。

我發覺近半年來,荒廢了的Grindr帳號,如同被病毒入侵了。我收到的短訊留言都是乳牛、假名(誰不是用假名?),而且是遠在美國等的洋人,放一張奇奇怪怪的大頭照,劈頭第一句話就是What's up? 等等。到底他們圖的是什麼?聊天還是騙錢?

所以我都不理會,就這樣擱著。


注意!猥褻行為走遠一點!

我在萬達鎮的健身中心看到貼在尿盂的告示牌時蠻吃驚的──裡面寫著:「我們希望你諒解與合作,在俱樂部裡是有一定的適宣的社會行為規範。如果你發覺有何不當行為而导致你感到不妥,請聯絡管理部。」

那我可以投訴我對這張帶有警告意味的告示牌感到不妥嗎?

這告示牌寫得蠻客氣的:「如果你發覺…」就是暗示著你看到別人干時,那你可以投報,那麼閣下自己干下這種行為時,人家發覺也會檢舉你。

這是我光顧那麼多間的分店,第一次看到類似的告示牌。2010年前在新加坡的健身房看到時讓我啼笑皆非,即使那告示牌更加慎重與威懾,宣稱會交由警方處置,但我就是在那貼在告示牌的蒸汽房外與一隻乳牛眉來眼去,之後溜進沐浴間與他鬼混

所以這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告示牌,只會讓人更加心痒痒的,別忘記禁果就是這樣被吃下去(而為何「亞當的禁果」會誕生也正是如此)。這是否是因為月前那宗轟動全國的健身院強逼口交案發生後所張貼?但是別忘了同志間深諳一些不會逾越的潛規則的!

換言之,這家店春光乍現得特別明顯嗎?

那麼後來我是否有在這家貼著這張「溫馨」告示牌的店裡吃到什麼野炮?然而只是遇上了那位舊「炮友」──衍先生

床事履歷表
這是一個非常吸引人的征友廣告。不是因為相片露骨或是驚人肉棒。而是銷自己銷得太露骨了。根據其個人簡介,他是混血兒、長春籐大學畢業,接著是長篇大論撰寫他的炮友選擇偏好,最好是床事履歷表,包括露水之緣的炮友推薦!!這不是LinkedIn啊!而且不只一項,而是很多項,言詞頌讚,讓人讀來彷如痴如醉──但只是紙面上而已。

這不叫約炮,這叫打嘴砲──吹牛!

白色方格塊是我的加工處理。可是左中兩人的五官被挖空,可真可憐。

常在一些交友簡介上看到合照,例如以上這張。

主角是右邊那位,他的友人被他「刊登」出來後,但是為了「尊重」人家,他用最簡陋的手法將這兩人的面貌剜了出來,如此拙劣的手法,所以才有如此震憾的畫面出來。

為何不直接將自己的那一塊Crop出來呢?不用連累人家,也不必劃花人家的臉孔到像鬼魅一樣。

像這種人,即使是天菜或乳牛,我是不會理會的。太低劣,沒有taste,也太沒有本事。



請尊重一下你身後的公眾人士!

坐電扶梯看到這對狗男友,女的幾乎要黏到合體了,又勾又攬頸的,短短十秒的電扶梯之程,讓我禁不住想要出口:請你們顧下行為!

後來那男的索性耍起手來,整個手掌放在女的扁平比股上,施力托著,快要按捏進去了,我多怕他會伸起手來探進那短裙底裡來。

現在一看這相片,我也覺得氣起來,去開房吧!不要在公眾場合獻醜。慾望還是要收歛的,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要放浪形骸,請自己找個私密的空間。一如剛才那健身房裡的禁止猥褻行為告示牌,當人家可以警告同志別亂來時,我們也可以對異性戀做個道德警察:收手,狗男女!



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緣盡緣散

剛才看到電視劇一幕,寫著遺書,信末是「絕筆」。很久沒有使用「絕筆」這字眼了,當然也不想用。只是一個「絕」字,千言萬語盡在其中。

但箇中道理,要領悟卻得千錘百練後,才能感受到婆娑世界的萬千氣象,然而要說出當中的真諦,往往無言。

或許是這幾天發生的一些事情,讓我再度燃起這番感悟,人際間緣散緣盡,來去無由。稍縱即逝的,也不必再多強求。

我算是出生在一個「自閉」的家庭中,社會經驗是在工作後才開始,這很吃虧,因為人年紀越大越有自尊,而自尊是很難放得下的,被人欺負欺到頭上來時,保護到越久的自尊心,像玻璃一樣摔地而碎。

因工作之故,我接觸過的客戶有名流紳士、販士走卒,家財萬貫或是社會邊緣人皆有之,這是社會經濟地位之分,但這些其實都讓我知道:也不過是人一個。

然而更大層面是同事上司,每天與你相處多過八小時,比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還長,親近而不親密,接近又疏離的關係,更是見證人性在拔河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這些人際關係是諮詢、交談、共事、指示、報備、請示等等溝通模式來組建而成。當中自己也歷經職場明槍暗箭、辭職、應征面試,還有招聘面試等,這些過程,都是人性現形記。

至於轉身後種種野炮等床上床下的,更是多不勝數了,這些是非常局部而無法擴大討論的,因為涉及肉慾,說到最後就是自私。

然而,也因為這些炮緣,我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在訓練著我對割捨的態度。因為走下床穿褲走人、翻臉無情,在一次又一次的納悶而找不到說法來解說時,更多時候感官上是麻木了,敷衍地可以安慰一下自己:人就是這樣。

但若用力認真地想一想:人家拋棄你不需要理由,即使你要知道,也於事無補。

不論是什麼樣的人際關係(情人、炮友、同事、朋友),走到斷絕之路,雙方都有責任。

但我最大的問題是,很多時候會怪責自己,在處理手法方面有問題,一直反覆地拷問著自己的內心。但是,這樣週而復始的思索,可能會有領悟,但更多時候是逼自己進入另一個死角。

我做過許多人的「職場輔導員」,當然在管理團隊時,這種情況屢見不鮮,特別是不稱職的人特別多。這些人是misfit,或是unfit在工作崗位上。拖累了整個團隊時,當你找到整個團隊的output拖低時他是元兇時,你以為傾談會解決到問題。

然而不會有人承認自己是錯的,即使是如何謙卑的人。我現在是黑白分明地區分:職場上沒有聖人,只有小人。小人廣泛而言是都是先關心自己的利益。心術不正的奸角,在捍衛自己的利益時,就會強奪豪取侵蝕人家的利益。

聘請員工時的面試階段,讓我上了好幾次當,但現在我幾乎可以掛保證,我的第一感覺乍看都不會錯,我真的要相信我的直覺。

因為誤判了一次,當時一看他的履歷表,已大扣分,但是其面試時的表現又加分,基於情勢所逼急需填補職缺,就勉為其難聘請,然而最後勉強和為難了自己。

即使後來多次作出職場諮詢輔導及作業指導,一而再的犯錯與漠然無視自己弱點的人,最終還是無法執行任務。對方還在硬抝著來自衛時,以受害者姿態來亮相,卻同時無理指責我做為上司的種種不是。我駭然,這種不顧尊卑的態度,還有這種受害者變加害者的醜惡。

我不容這種誣陷,一個人辦事不稱職被揭穿否認,是可悲(因為他永遠不長進),不稱職之餘推脫到別人身上,是卑鄙。

這種情況我也是遇到不計其數了,最誇張的是戰友也變成倒弋相向內敵,這是友情背叛。

只是一而再地被如此誣蔑,起初我還有那種「怎麼你那樣對我?這對我不公平」的受害者角度,漸漸地,是「就任由你說吧!」,有一種天地良心我捫心無悔的不屑,但我做不到很瀟灑,因為我還是暗地裡地會詛咒他們:遲早有一天你們會被自己收拾掉。

但在所有的一切之後,緣份就會斷絕了,那一刻你會老土地講一句:你重新認識到一個人。但潛台詞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當你還重新認識到一個人時,你基本上已先將這個人歸類成無關痛痒的人。

我有時與我母親聊起這些,她說,「這些都不是你要的人。就讓他們走吧。他們做不來,自己怕羞,也是會走人的。」

所以奉行實用主義最好吧。在某一個情境時,一個員工/同事/朋友/炮友是不可或缺的,符合彼此當時的需要,當這個情境消失時,需要也一併消失,就是散蓆了。

而職場與上床有相通的,一個下屬服從上司,聽命接旨,不過為了一份薪水而甘於被差遣;這種是勞力販賣給金錢的交易,而炮友上床時則是為了符合滿足彼此的性慾,也是為了一份稍縱即逝的念頭作怪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