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5年6月5日星期五

下次再約

想飛的心情,是蠢蠢欲動。但金錢始終是主因,也是卡住的牽絆,閒錢都不多,還得做日常開支的,這导致我在過去幾年都沒有遠程出遊。

 所謂的網上酒店包機票促銷,我日前本來已想出手訂購飛撲曼谷。

去了Expedia看所謂的優惠價,最重要的是挑地點,曼谷那麼大,那些非旅遊熱點的地區的住宿當然比較便宜,但出入不方便。

擇定地區後,縮小搜尋範圍,挑了幾點,起初是說房間免費,敲進去看,原來是住通舖,要幾人擠一間的,等於是出租床位而已。

我不愿 。

有一個選項是付百出令吉的私人房間,我心想這也不貴,那麼就點進去。

揀了後得選航班時間,偏偏是那些太晚抵達,又太早離境的航班。稍為理想的入境及出境的航班,得要加錢。

我想, 還好吧。好像只是加20令吉。

最後結算,四夜曼谷之行,是接近1000令吉。

我是有些猶豫了,唔…還好吧。

但發覺原來不包寄艙行李費──又跑去查亞航的寄艙行李費收費:來回至少也是要100令吉以上。

那是等於過1000令吉了。

接著再想又得跑去新啟用而惡名昭彰的KLIA2,我還未親身領教過其路昭昭又冷清清的搭機經歷。而且抵達曼谷時是用廊曼機場,我也覺得麻煩,得要先搭巴士再轉乘輕快鐵。

我再查回之前乘搭馬航時的機票價與房價,其實比這次所謂的大促銷來得便宜。

我最後投降了。

然後安慰自己,算了,馬幣貶價那麼多,這樣也是虧本。還是乖乖聽話呆在吉隆坡吧。曼谷,我們下次再約!

1 口禁果:

余重立 說...

哈哈哈~重點被你說中了,嘿!錢不是萬能,唯沒錢是萬萬不能~咭咭咭~,但也不必然呀,有時雖家財萬貫,卻也不見得就可隨心所欲,無"時"不能成行不是嗎?!就因為卡在無錢萬萬不能,乃急急乎於攢之,反倒失去了時間勻不出來,焉得成行呀,臺諺:有一好就沒二好!此之謂也^~0^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