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道是無晴卻有晴


其實在更衣室的儲物格時,我已看見一隻看來練得快成形的馬來乳牛在換衣,我們有互望著幾眼,我只覺得他的頭好小,其實他整體的感覺就好小,體型小,但還好是他的上半身與下半身的長度比例該是均稱,所以目測看起來其實他是拉高了似的。

我只記得他連換著運動短褲,也是圍著毛巾要脫換,看來是超級保守及害羞的一款人。

去到自由舉重區時,我在深蹲架,他就在旁邊的凳子上揮舉著啞鈴,看來動作是有板有眼,該是訓練有素。我們對著鏡子時,又偷偷地望幾眼,我知道他在望我,我也知道他知道我在看他。

他身穿修身的運動服,可以看得出他的背肌其實已成形中,因為已有倒三角形,他的手臂亦是相當明顯,看著他這樣的動作,很明顯的假以時日,他會成為乳牛。

只是他的兩條腿真的太瘦小了。

不過我是因為他的眼鏡與眼睛所吸引,我一度想,這樣的眼睛有些像印裔的,而且他是否有混了印裔的血統?

只是他蓄著鬍子,看起來樣子還蠻成熟的。然而馬來人若是生得娃娃臉,通常都會蓄鬍子來顯男子漢雄風,所以這鬍子其實也是他樣貌的必需品。

所以我們就這樣你瞄我我瞥你的狀態下,我的腦袋對這樣的一個陌生人掃瞄評估著,像一台輸入著資料的電腦,我自個兒做著分析。

然後他又跑到繩索儀去舉重,我看他該是練著手臂,不是肱二頭肌就是肱三頭肌,我在仰臥推舉架在推舉時,恰好又在他身邊。

出其不意地,他對我說話了。

他開口時我聽不清楚,我要他重說一遍,我聽清楚了,他用馬來文問我:

「你當去S分店去做GYM?」

我納罕地看著他,不解其意。

「我在S分店看到一個很像你的人。」

「哦是嗎?有多像?」我問。

「真的好像,我一直以為你是他。我常看見他在那兒活動。」 他補充著,「那你常在哪兒做GYM?」他繼續問。

我答:「我四處走,但S分店極少去。因為停車費好貴。」

接著他說那兒的停車費其實不貴云云,包括週日週末的特定時段是一次性付款的,「但S分店很小。」

「所以今天你來這裡了?」我問。

「對,因為我的公司就在S分店附近,平時都是去那兒,今天就選擇去不同的地方了。」

我們用馬來文說著話,我看著他的眼睛,深邃而明亮,真的好漂亮,他的鬍子也蓄得很齊整,除了髮型不太對勁以外,但望著他的眼睛對談的話,其實已很足夠。

我說,「那你下次在S分店再遇到那人時,你就拍拍他的照片給我看。」

「哈哈,好啊。」

「對啊,或許他是我的孿生兄弟。」

「那你有孿生兄弟嗎?」

「沒有,我沒有孿生兄弟。」我說,「但誰知道,他可能是我失散的孿生兄弟。」

我心裡偷笑著,或許他真的對華裔臉孔不熟悉,總以為都是一個模樣的,但是我這種大眾臉,好像去到泰國也有人說我像泰國人(但是泰國人的人種多得是,好像華人都可以被說成是泰國人)

我們的談話告一段落。他又離開去做其他舉重動作了。

這時我開始觀察他了,可能之前他太用力了,所以接下來的動作都是組數不多,都是略為涉獵那種。

後來他又跑到我身邊來了,那時我要找著一個pulley,但是找不到鉤子。他很熱心地說:「就用那一個鉤子吧!」

我們各自做著拉舉等的動作。他站在我眼前,我這次採取了主動問他:是否有請教練來培訓,做健身多久了。

這小乳牛才說,他只是健身半年,而且有請教練,而且他在三、四個月就達標了:從原本的84公斤減至如今的逾60公斤。

我嚇一跳,以他的身高重量高達84公斤,肯定是迷你肉山一座,而且如此驟變的身材,身邊人肯定會認不出。

「你練得不錯。」我看著他的臂肌,心裡像一頭獸般滴著口水。我想撕開他的修身運動衣看看他的肌肉,或許是鋪滿細細的體毛,但我想到他若之前是迷你肉山,突然瘦身而沒有及時建立肌肉來填充,恐怕會有一層贅而崩陷的人皮。

我們繼續聊著,他說他是森美蘭州人,齋戒月一個月以來他都沒有來健身。

後來,我們的話題又告一段落。我好想問問他的名字,但始終沒有開口。

我有一個鬼主意,就是趁他一起沖涼時,至少可以耍耍手段,看是否可以引君入甕。

我一直注意著他,但同時又不愿犧牲我難得一天的健身日,所以盡量按計劃完成。

待我真正完成欲到更衣室脫衣沖涼時,只見這馬來小乳牛正對著鏡子梳頭,他身上套了件T恤,下半身則是圍著毛巾。

看來他真的是很保守的人。

他看著我經過他身邊,對我微微一笑。

我微笑以報,不知怎地我有些羞澀地,沒有與他多說話。

我們的「邂逅」就這樣來到了句號。

我不知道這是否是最後一次見他,因為他說他極少來這分店。然而,我希望不是最後一次,偏偏他是第一個主動和我搭訕、又合我眼緣的馬來人。這是我的第一次,是否還會有下一次?

(我現在真的很後悔,怎麼沒在鏡子前跟他多說幾句話…包括拿名字,或許,討個手機號碼,再問說:「我們可以得空一起來做運動」…但是我連他是否是同志我也沒甚把握啊!)

2 口禁果:

余重立 說...

似曾相識燕歸,何處相逢疏乎了,哈哈失之交臂可惜了!

費洛蒙 說...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