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8年4月6日星期五

止步

前文:青蛙王子

由於翼郎真的沒有時間配合。我們就這樣互相通訊好一段日子。

他依然溫文儒雅地不停跟我道歉,說他因為時間緊湊而沒有辦法見面。

我說,我可以去找他,他也得吃飯吧。「這是一個最基本需求啊,你也得吃飯的。」

「我知道…但你也知道我的時間日程吧…」

後來,有一次我真的覺得太想念他。於是上網找他的名字,在instagram和臉書等的。

可是,在網海茫茫之下,還是社交媒體平台威力無窮,加上翼郎的名字是如此的通俗,我以為有難度,竟然不費吹灰之力,給我找到了他的帳號。

我跟翼郎說,我在instagram上提出加他為友的申請了。然而,我使用的是另一個已啟動但沒使用的帳號。

他說他沒有看到有什麼申請。

但是,翼郎最後拒絕加我為友。他說,「怎麼可能你沒什麼相片的…你不是要用這帳號來窺探人家吧?」

我說,我就是少用instagram。但事實上,我就是用這帳號來看乳牛照,和一些「不三不四」的資訊,而且,這也不是我唯一的instagram帳號。

翼郎問:「我覺得你該是有自己的帳號。不可能你沒有使用的。我覺得這是違反生活操守。」

生活操守?怎麼談到這些倫理的問題?

接著他寫:「我覺得我們談到這裡,就夠了。」

我心裡一驚,談到這裡?是什麼意思?

我一連串地解釋著時,他最後再補多一句:「我是說,我們在這裡聊天,其實是最安全。」

這時我才看到他那一句是這樣寫:「I  think it's enough to chat here.」

其實就是在這裡談,就足夠了。我再次扭一扭自己的耳朵,怎麼還是用中文思維去讀英文呢?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誤讀。

但到最後,翼郎給我寫了一句長長的解釋:

「我想現时候,我們在whatsapp這裡溝通就好了。
因為在instagram的聯絡人,都是我生活上的專業人士同儕。
而我事實上不是full-gay生活。
我的生活如常,而我不要將同志生活混在我真實的生活中。
希望你會明白。」

我明白。我明白。那麼你是說你是櫃裡的同志吧!而我,則是見不得光的一個霧水男人,連情人也說不上。

我只有說,「好,我明白。我也有這樣的想法。」

接下來的一兩天,特別是週末,我都壓抑著自己去whatsapp翼郎了。

(待續)

2 口禁果:

Pretty Cat 說...

他很理性,理性的直佬。
他只不過是想一嘗Gay佬的角色罷了。

匿名 說...

讀下來是覺得你用非日常帳號加他,讓他對你戒備了。他應該有想要通過你的申請,但對你的帳號存疑,才打了退堂鼓。
JIM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