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7年1月27日星期六

掩飾即是解釋:同志如何向親友解釋為何還是單身?

2年前我是這樣想的理由,2年后,我還有什麼理由?

原載于2005/9/13


這是我迄至28歲 30歲時,還在想著的堂而皇之解釋單身的理由─


1. 我沒有時間拍拖(談戀愛)

2. 還未遇到合眼緣的,我的要求很高

3. 現在的女子品質很差(抽煙、講是非、奢侈愛美)

4. 沒有女孩子要我

5. 我相信真正的戀愛,不想為了結婚而結婚

6. 男人應該事業為重

7. 我是單身主義者

8. 結婚很麻煩

9. 我沒有老婆本,儲蓄不了這樣多錢

10. 我剛失戀了,不想這樣快有新感情

11. 相士說我不適合結婚(我的母親一定會去拆那相士的招牌)

12. 我的父母婚姻失敗,我有婚姻恐懼症/對婚姻沒有信心

13. 我習慣單身了


還有…

還有…

最後一項,可不可以說,我不喜歡女人?我對女人沒有感覺?

但是,這都是善意的謊言。

如果是實話,就沒有善意;如果是善意,就沒有實話。

我記得那位37歲的大隻佬在泰國的一間同志sauna酒吧裡對我說,「千萬不要對你的家人說,你不喜歡女人。他們會很傷心,一定會很傷心。你像對他們判了死刑。即使他們知道你是『基』的,他們都可以裝著不知道。」

一切都不用說,沉默是金?

然而,這像永遠卡在喉管的一枚蘋果,咽不下,吐不出,掩飾不了,但還未有人聽見你快要窒息時滅了音的吶喊。

3 口禁果:

香蕉人 說...

现在的女人都相当精明了,是不是同志她们都大概看得出,其实我觉得她们是应该学习这个本能,不然以后嫁错郎就糟糕。
去我的BLOG留言嘛。。。

KataTjuta 說...

我常說
有魅力的男人如果三十以上還是單身
他是同志的嫌疑只會與日俱增
我已經不太記得自己的藉口了
或應說我不願意記得那些唬人的話
好在我的工作忙
所以能幫我掩飾不少
家人知道我的情形
也讓我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壓力
最討厭別人問我
喜歡甚麼類型的女生????
尤其抗拒那些有貓貓之意的女生
老愛旁敲側擊
不堪其擾
要是我喜歡女生
老早在大學的時候就已經結婚生子了好不好
還等到你啊
拜託!

同志的難處就是這樣
總有難言之隱
而這卡在喉間的蘋果
有時候
真叫人難受啊!

Sfun 說...

爱我的而我又爱现在很难找啊。。也是一个借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