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7年1月27日星期六

掩飾即是解釋:同志如何向親友解釋為何還是單身?

2年前我是這樣想的理由,2年后,我還有什麼理由?

原載于2005/9/13


這是我迄至28歲 30歲時,還在想著的堂而皇之解釋單身的理由─


1. 我沒有時間拍拖(談戀愛)

2. 還未遇到合眼緣的,我的要求很高

3. 現在的女子品質很差(抽煙、講是非、奢侈愛美)

4. 沒有女孩子要我

5. 我相信真正的戀愛,不想為了結婚而結婚

6. 男人應該事業為重

7. 我是單身主義者

8. 結婚很麻煩

9. 我沒有老婆本,儲蓄不了這樣多錢

10. 我剛失戀了,不想這樣快有新感情

11. 相士說我不適合結婚(我的母親一定會去拆那相士的招牌)

12. 我的父母婚姻失敗,我有婚姻恐懼症/對婚姻沒有信心

13. 我習慣單身了


還有…

還有…

最後一項,可不可以說,我不喜歡女人?我對女人沒有感覺?

但是,這都是善意的謊言。

如果是實話,就沒有善意;如果是善意,就沒有實話。

我記得那位37歲的大隻佬在泰國的一間同志sauna酒吧裡對我說,「千萬不要對你的家人說,你不喜歡女人。他們會很傷心,一定會很傷心。你像對他們判了死刑。即使他們知道你是『基』的,他們都可以裝著不知道。」

一切都不用說,沉默是金?

然而,這像永遠卡在喉管的一枚蘋果,咽不下,吐不出,掩飾不了,但還未有人聽見你快要窒息時滅了音的吶喊。

5 口禁果:

nicholes 說...

我跟我家人说:我没打算结婚
我跟我的同事说:我渴望自由,结婚是束缚
我跟我的同学说:我讨厌小孩,也害怕负责任
我人前人后都装出一副长不大的样子,虽然很恶心,但是也很无奈,我要让大家都认为,我只是吊儿浪当,我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没有人可以强迫我做我不喜欢做的事情,包括谈恋爱结婚生小孩!

我会专挑那些小男孩来疼,甚至会亲吻他们的脸,我只是用行动来表示:我喜欢男生,看懂的人自然会懂,看不懂的人就让他们继续猜测吧!

有人问我到底是不是基的,我只笑不语,采取不否认也不承认的态度,我没必要向任何人交待我的性取向,也绝不向他人异样的目光屈服,不出柜也只是不想让家人陪自己一起忍受社会异样的目光而已。

IceAce 說...

现在的女人都相当精明了,是不是同志她们都大概看得出,其实我觉得她们是应该学习这个本能,不然以后嫁错郎就糟糕。
去我的BLOG留言嘛。。。

stevie 說...

Hi Hezt,

I've came out to some of my close heterosexual friends, (it seems like) they took it easily.

I do plan to come out to my family, although my family had never pop any "When are you getting married/a girl friend?" question to me. (I'm 29 years old.)

I think my mom is cool about me not getting married, but don't know if she could accept the fact that her son is a queer.

Keeping my fingers crossed.

Stevie

Snuffy 說...

我常說
有魅力的男人如果三十以上還是單身
他是同志的嫌疑只會與日俱增
我已經不太記得自己的藉口了
或應說我不願意記得那些唬人的話
好在我的工作忙
所以能幫我掩飾不少
家人知道我的情形
也讓我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壓力
最討厭別人問我
喜歡甚麼類型的女生????
尤其抗拒那些有貓貓之意的女生
老愛旁敲側擊
不堪其擾
要是我喜歡女生
老早在大學的時候就已經結婚生子了好不好
還等到你啊
拜託!

同志的難處就是這樣
總有難言之隱
而這卡在喉間的蘋果
有時候
真叫人難受啊!

ShuFen 說...

爱我的而我又爱现在很难找啊。。也是一个借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