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時間的禮物

找回一些舊存檔來看,幾年前在不同地方旅行時所拍過的相片,幾乎認不到自己,當年的自己。

相機就是有這樣的好處,抓住那一刻的時光,抓住那一刻的光景,無可抵賴,也無可否認。

不能怪當年的相機像素不高,或是攝影技術不好,那種傻瓜相機,人家拿到手裡看也不看,無聲的一按,就將當時的你攝入鏡頭裡去了,也不理會後面的背景、角度、比例、大小等。

但現在幾乎都不想看回這些舊相片了,因為現在看來,原來當年的自己牙齒這樣黃、鬍子沒有剃好,放大來看甚至還可以看到連鼻毛也沒修好,拍照時衣冠不整,穿衣沒有搭配。更恐怖的是,昔日的自己的軀殼好像是初中生一樣,還未渡過青春期。

但那時是二十多歲啊!但身材長得像十多歲。那時有健身,但怯怯地不敢舉重,只是去跑步而已。

但怎麼自己那時還是有人會要這幅軀殼的呢?沒有青春逼人,沒有智慧過人,只有精力豐沛得擾人。所以,陷入那種自作孽的情困中。

(然而,現在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但當時我並沒有覺得什麼不妥,總覺得應該可以吧。

如今有一些僥倖的感覺是,我覺得現在情況好多些吧!至少我看著現在的我,會比五、六年前的我感到滿意。

或許光陰帶給我們的是一份禮物,年紀大了,也是好事。或許我不應如此懼怕蒼老。

這種展望未來、明天會更好的情緒真是太積極了。或許再多一個五年後,再回頭看今日的相片,我又在發笑了。

3 口禁果:

JN 說...

或許有些人真的想醇酒那樣越年長就越美,也或許有些人越是長大就越注重自己的外表,加上零用錢也多了就更有本錢加身了。

匿名 說...

或許光陰帶給我們的是一份禮物,年紀大了,也是好事。或許我不應如此懼怕蒼老。

喜欢这一句,好久不见了的你的成熟。。

匿名 說...

嗨,你好
我是 kaki,最近才發現你的 blog,喜歡。
知會一聲,我會常來踩場。
我自己也有 blog,卻發現只是抒發心情的東西,寫了卻讓人無限放大,麻煩最終降臨。
我不在意讓人知道內心話,卻很在意一直被人評頭論足。
因此,特別欣賞你與你們這一班朋友的勇氣。

p/s:這個國家的法律、道德未必接受你們,但希望你知道,我是支持你們的。
祝福你,繼續加油。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