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寂寞向晚



傍晚時仰躺在草場做仰臥運動來暖身跑步,看見一大片粉藍的天空,風捲殘雲,絲絲絮絮地掛在無垠的藍空上。我先是有些後悔為何沒有攜帶手機來拍下眼前這美景?

但我就是什麼也沒有帶,我就很想純粹地來跑步。我們被臉書等社交媒體佔領了我們的視覺多久的時間?我們面對奇景時,往往就舉著相機用鏡頭來看世界,卻捨棄了雙瞳目觀感受美景的感受。

所以,我就飽覽著眼前這一片蔚藍,似乎喚起了埋沉已久的原始感覺──用眼睛看,用心去感受,那就是當下。臉書等的記錄只是為了建構記憶,但捕捉到稍縱即逝的美景,卻錯過了最真實的面對。

我有多久沒有跑步了?而且,是有多久沒有在暮色下享受戶外活動?我自己也忘了。但那一刻我很珍惜,覺得這一天沒有白活了。而這一天不是日曆上的日期而已,卻讓我回歸到一個久別的世界裡。

但是我跑不動了,跑了一陣子,胃覺得抽搐起來,這是以前從小上體育課時最大的問題,膝蓋也彷如支撐不了日漸沉重的軀殼,每一踏步彷如都讓我全身的脂肪天搖地撼地晃動。那一刻我才發覺自己的脂肪遍佈得那麼「均勻」,連臀部也重甸甸地讓我感受到一陣陣的挫與升。

到底我胖了多少?奔跑在跑道上,這是一個很殘酷的揭示。

轉了幾個圈,舉頭望落日西沉的一端,看到了晚霞,在天高氣爽的炎熱天下晚霞最艷麗,西邊是紫紅色的魅惑之象,東邊還是粉藍粉藍的童話天空,一個天空劈成兩半,變化多端如人的心情。但如果人的心,猶如這兩爿天空這般迷人就好了。

或許我真的不是跑步的料子,但我要甩脂肪 。有句話不是這樣說嗎──「在錯誤的道路上,奔跑也沒有用」。

走錯了路,作錯了選擇,再怎樣努力也沒有用。或許我的減肥是用錯了方法,或許這幾年來我都走錯了路,然而我還是否擁有選擇去選另一條路?「浪」了過頭,就是易碎的浪花。或許在慾海裡浮沉,最終我只是一朵浪花。

跑著跑著,有個乳牛在我眼前奔馳,他是全場最有肌肉感的跑步者了。沒多久,就看見他赤著膊,汗流浹背地跑,一枝箭似地,我看著他的背影,他那背脊骨中間的凹槽,那沒有贅肉的腰身,我想起了齊夏那天在浴室沖洗的背影。都是背景而已了

未暗沉下來的天邊其實已掛起了一輪白玉盤似的月亮,我才驀然想起明天就是元宵了,難怪月亮這麼圓。這個馬年的元宵碰上西方的情人節,只是難得的巧合。我每天都是初一,就是沒有花好月圓的佳人時刻。

我跑著跑著,漸漸清晰入身的,是我自己的氣喘聲,吁吁地斷斷續續,換著氣,腦袋裡卻換了一個場景,倏然我覺得這好像床上的呻吟,到底是誰的呻吟?是齊夏在我後邊猛操時那壓抑著的氣喘聲嗎?我突然想著自己這樣的喘氣聲也很性感,我希望我下次的床上運動時,被猛肏時會不自由主地發出如此深沉的喘聲,是否可以鞭策著身上的男人快馬加鞭努力挺進?

或許真的是久違了自己內心由衷的感受。我或許在之前都在裝著叫床聲,或許日後真的要回歸著這種欲迎還拒,故縱欲擒的喘氣聲,這可以表達著你被飽撐了,但還是很努力地消化著每一刺。

我的腳漸漸酸麻起來了。但向晚的涼風緊緊地擁抱著我。如果有個男人可以像這陣涼風如此緊緊地穿透我,緊裹著我就好了。

我想我要踏上歸途了。這時候聽見歸鴉也響起了一陣陣聒噪聲。我又追溯著自己多久沒有聽見烏鴉回巢的聲音,連飛禽都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為什麼這麼多年來我都在黃昏中被工作消耗著自己?

聽著自己的氣喘聲也會幻化著與情慾對象做愛的叫聲,或許這是雙情人節我空窗狀態下,一種撫慰自己的想法。元宵一過,意味著年就過完,該收拾的殘局就得收拾,

然而這一場半跑半走的「跑走」可以帶給我的,或許就是我除了發覺自己殘缺與失去了什麼,原來我還擁有著的也不少 包括脂肪



2 口禁果:

Jeffrey04 說...

跑步很好哇,可以讓人暫時放空放開身邊的事物專注在跑道上

余重立 說...

hezt好像有時差喔,2014/02/14是元宵節呀,你這篇發表日啊,文中卻說明天才是元宵節,是筆誤吧,還是你們那個時區的關係,比我們這兒晚了一天~丂丂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