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蛋糕下的剪影

那一年我們的舊公司裡有活動,派了我與他,去一間中餐酒樓視察,就是要看看那環境是否適合設宴。

我與他,被帶上了酒樓的設宴廳。

整個宴廳只與他,酒樓負責人說要失陪一下,丟下了我與他。

他那時拿著相機,去拍拍宴廳的情況,以向上司報備交差,因為巡場就是要看情況是否適合。

他是我暗戀的一位直男同事。

我在部落格裡寫過他

我看著他在專注地拍著照時,我的心有一種感動。我看著他穿著修身剪裁的襯衬與長褲,他顯得相當瘦,但又包著一層脂肪似的,總之,就是一塊東坡肉,恰恰好的口味,對我而言,身材是好極了。 

我那時跑上了宴廳的舞台。那兒有一個人造的塔型蛋糕,是宴會廳擺喜宴時供新人作狀切蛋 糕之用的。我第一次如此近距離地看著這假蛋糕,每次都是在台上筵席時遠觀,看到粉艷粉艷的非常可口,原來是髹上雪白色的漆來仿造蛋糕忌廉,我摸著那已發黃的漆色,還有一些崩缺的眉角,我想找一把刀真的給它劈下去,我想到…我自己一個人站在台上,沒有男人在我身邊。我在一個道具前試煉著破滅的憧憬。

原來這麼好看的蛋糕,近觀在眼前時是這麼醜陋的道具。

我站在舞台上想像著台下筵席滿桌的情況,我是舞台上的新婚主角,我母親在台下主人席欣慰地看著我成家,那麼多人出席祝賀我的婚禮,那麼她之前念茲在茲地這麼多年都是她出紅包而沒法收紅包,就可以回本了,我母親一定很高興。

但是,那是空的宴會廳。

我再望一望他,他在台下抬眼望著遠處,不知在忙著什麼。

我忍不住,拿出我的手機,偷偷地將鏡頭移到他身上,我將他收藏在我的手機裡,他真的很好看,身段適中,那寬肩是多麼地寬實…

「你拍我?」我記得他問。

沒有,哪有。我笨拙地說著謊話。

他沒有生氣,也沒有再追問。其實他也知道我對他是…

後來…

我們沒有聯絡了,道不同各不相謀。他有了另一段的人生奇緣。

而我,也不知道將那照片放去哪裡了,那時還是用著蘋果機,突然崩壞後,相簿好像都毀了。

不過,我迄今還記得那一個畫面。或許說,我還記得當時我還懂得愛慕時的悸動感覺。我放不下的是那種感覺,因為我好像還留下一些喜悅的事讓我回味和高興著。

3 口禁果:

Pretty Cat 說...

期待總是美好的!

飞炎 說...

有时,自己拍下的照片,除了拍下当时的景,我想大概也一并的把当时的心情摄了进去了。

匿名 說...

久違了! 很意外的發現你的部落格還在,你也還在繼續的寫。還是比較喜歡看你不賣弄聲色的文字。
原來你也出書了,讚!倒是很希望你是已經找到蘋果樹的亞當。
yF - anomously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