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我的大衛

重新穿回紅內褲,David Duchovny讓我重溫昔日春夢。

去年重新翻拍只播六集的The X-Files (2016 Event Series),終於看了其中三集。之前我寫過我對主角David Duchovny是多麼地迷戀,還有以前The X-Files是如何成為我看美劇的啟蒙與影響力

不過,在40歲時再看這套翻拍的迷你系列時,感觸卻不一樣了。

男主角David Duchovny也老得很明顯了,雖然身材還保持得不錯,但大肚腩已挺了出來,然而這是Hot Daddy bod,也無關大礙。而此片片頭仍保留著1993年時的片頭,當時的男女主角是多麼地青澀,散發著一種青春無敵的潤澤。不過鏡頭一轉,就是回到現實生活歲月的痕跡,David Duchovny的皺紋、臉部的贅肉都顯現出來了。

當然,他今年56歲了。
即使是蒼老了些,但David Duchovny的魅力依舊。

他的聲音,比起以前低沉、緩慢了許多,像很多痰積壓在喉間,而且口音也變得連滯起來。真的,老了後,連聲線與說話的語調也會改變的。

女主角Gillian Anderson染了金髮,紅髮不再,而且聲線好像也改變了,變成破銅鑼般的沙啞了。若我無記錯,她本人已變成了一位蕾絲邊,而且她的同性愛人在2014年時腦癌病逝。在2016年的版本中,她滄桑了許多。

David Duchovny在The X-Files時,都是西裝筆挺。然而2008年他拍Californication《加州糜情》時,除了沒露鵰,其實什麼都露光了,連假床戲都演了出來。

那時看Californication時起初是有些驚訝他的改變,不過漸漸地習以為常,青春年少荷爾蒙發作時,看到David Duchovny裹得緊緊地遐想翩翩,現在鏡頭上看他幾乎不掛一縷時,我反而不那麼激動了。

(或許,在成為一個A片消費者多年後,我的感官官能已麻痹了)

而David Duchovny在劇中說話黏答答的那種腔調,讓我想起Californication當主角時的味道。是他的演技到了盡頭,還是我已看透了?

David Duchovny在翻拍影集的第三集已露肉了,而在1993年至1998年原本劇集中,只露過一次肉。

在The X-Files (2016 Event Series)第三集中,David Duchovny其中一幕是穿著內褲睡在床上,據報導,原來這是對他當年在The X-Files的出水泳褲鏡頭致意,當年在全劇中,他就只有這一幕有露肉,而造成轟動。

現在重溫這一幕,可以看見David Duchovny一出水後,尺碼可觀的老二是歪倒在他的左邊。


而且還有網友做了近拍特寫圖:


話說回頭,既使過去都有The X-Files的電影版出現,但我的印象不深,而且覺得拍到很差。據本也很弱。2016年的重拍,第一集的劇情都是說教式的,第二集則意外發現Desperate Housewives裡的乳牛男配角之一,Doug Savant客串奸角。

好久沒見到Doug Savant,這次飾演一個邪惡的父親。
第三集David Duchovny露紅內褲的那一集,全集是走荒謬詼諧風,而且是嘲諷時弊與現代人煩囂與依賴科技的互聯網生活,其實是相當玩味,顯然就是寓言故事一記,該是The X-Files相當新鮮的劇情嘗試。

無論如何,我還未看完另外三集,但彷如感覺到,此劇在相隔逾廿年後翻拍,有些像老同學的聚會,大家玩玩笑,樂一樂,嘲弄一下歲月的變遷,不是要做什麼重大的變革或超越之前的輝煌等。而且,我現在看到劇裡的對白,其實與劇情一樣,都是文縐縐地脫離現實,美國人該不是這種用書面語當口語來說話的吧!

如果不相信時間的歷練,就來看看David Duchovny一對子女的instagram。啊,真的,昔日的銀幕偶像已家有女兒初成長了,我自己還不認老嗎?(當年的青春期,徒剩春夢一場了!)
David Duchovny的一對子女都成少年了,子女都遺傳到他的臉相特徽,即不是那麼地深輪廓。

0 口禁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