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6年2月27日星期一

關你鳥事

驚弓之鳥


吉隆坡在上個禮拜出現禽流感的案例。H5N1型禽流感病毒關我們何事?現在沒有人知道這種病毒是否已變異而致可以人傳人,可是這種病毒可能是無處不在潛伏著。

上週五(24日)拉曼大學校園發生四隻白鴿無故墜地死亡,和平信使橫屍校園,竟然也登上了報章的一角。

我才想起,我們似乎很少看到有鳥禽會墜地死亡。在禽流感入侵的當兒,這當然是不尋常,人們難免會草木皆兵。

我今早去健身中心時,短短的路程內見到有兩隻死鴿攤在路旁,一隻在SPK大廈外停車場上,另一隻在敦拉薩路,試問吉隆坡人,你是否會一連串見到有白鴿等飛成為街頭的一幅幅屍骸?或者我所看到的是否只是冰山一角?

我恍惚了。我沒有致電投電獸醫局讓他們去撿屍和驗屍,工作人員都可能忙著在疫區抓雞了。我們見到這些鳥屍時除了要為它們默哀一陣子,我想也要順道為自己祈禱。


叫小鳥太沉重?


然而我想,除了禽流感讓餐桌上的食客、或是普羅大眾有一些恐慌外,真正的驚弓之鳥應該是常光顧吉隆坡的三溫暖、按摩院的同志一族,這也成為本地同志圈裡最大的新聞。

隆市的警方最近雷厲風行地去「去粉紅化」,將市內黃金三角的同志sauna和按摩院攻城掠池,掃蕩取締,造成每個同志「雞飛鴨走」。

本來是同志的私密慾望花園,如今一一曝光成為一個「公共場域」。每個人都對自己說:小心被逮!

聲稱「暗地? ANTI(拒絕) 貪污」的執法人員還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這些取締成果,包括掃黃時所拍到的照片,如一些棄用的安全套來為同志套上污名(試問報導直佬雞窟被取締時是否會公佈那些直佬嫖妓時用過的安全套照片?)。

我看到這些照片時,就有一種感覺和意象:那形同同志的空間和領域被「輪姦」後,然後被逼拍下裸照一樣的「侮辱」。

總之裡頭包藏預設立場是要告訴你:同志是多麼地不齒傷風敗德,你要多狼藉,就有多狼藉。

可是被取締的人呢?這一刻可能在天堂裡慾仙慾死,下一刻可能墜入煉獄;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一名網友對我說,他在上次新加坡一間SAUNA淫樂時,恰恰遇著被取締時,但及時逃過一劫,他很慶幸。(但那間sauna已關閉了)

每週會有多少人到三溫暖做「獵人」去狩獵狎鬧、出勤報到找速食,又或者到按摩院消費呢?我們只知道這些肉體商業交易場所也成為國外的「熱點」和地標。為國家賺了不少外匯呢!

在1998年前副首相安華被法庭裁定有雞姦活動時,我們是否有聽到取締同志場所的新聞?為何近一個月才來大刀闊斧地去連根拔起?

本地一家馬來報章大版刊登了一則同志三溫暖的專題報導興風作浪後,這就造成一股震盪效應,那似乎是一種Shock treatment。每個人都如夢初醒:原來隆市有這樣的活動場所和歡愛風俗,原來執法人員會整肅「擒鳥」的,原來我們所僅有的國度和空間是如此危如累卵、輕易攻破的)

狗年新春後,在這種商業場所尋歡逐愛的同志們會在這座城市枯萎乾癟,成為一隻苟活的死狗。

我想,在黑暗裡逐慾的集體男體春光不再後,或許,大家只能在那套同志舞台劇上映時,才能光明正大地一起見到同類們相聚一堂。

可是,你要找一個沒有遮攔的世界,你要找一個沒有邊疆的同志城邦的話,就唯有到網際上編自己的一幅版圖了。聊天室還有多少曠男在等待著,把靈魂關在電腦裡,就可以在兩端互通款曲了。

當然,回到最原點:同志是否只能在這些sauna、按摩院等的聲色場所裡才能安身立命?不一定,我們知道還有很多同志都在戒慎地、奔放地飛揚著青春小鳥。

10 口禁果:

匿名 說...

Talk about bird flu, then i think about this flash song, quite nice, have a look.

http://flash.ent.tom.com/flash_show.php?id=49114&templateid=

Hope the sauna will re-appear in KL soon.....

Hezt 說...

鄰國也有很多出路和選擇啊!:)

匿名 說...

heheh....Too far, rather DIY...

匿名 說...

通常在马来报章刊登这类取缔同志活动的新闻的时候,都不会忘记引述《古兰经》里的章节,像是al-A‘raf:80-82、ash-Shu'raa:165-175、al-Ankabut:28-29来说明同性恋怎样违反伊斯兰教的教义。

Hezt 說...

n70:記得你上次說過,你不是要在別人眾目睽睽之下才會硬起來嗎?:) 獨角戲怎樣可以成事?

NISHIKI:我倒是沒甚留意。

匿名 說...

wow.....still remember what i said ya. SG is too far for me, may be can try in gym.

Long time never heard u talk about gym liao woh, how ya?

Hezt 說...

我記得你所說的,因為我總是希望會碰到這些「表演者」。:) 當然,我很少去sauna,所以這種機遇不高。

還是老老實實地去gym吧,所以我最近在gym沒有什麼脂粉經歷了。

不過,我不會在gym碰到你在cruising吧!…

匿名 說...

Who knows? But may be you saw, also dun know which one is me, right? hah....!!

Hezt 說...

通常在一個時段裡,在gym裡出現的「狩獵者」並不會很多,不是「你」就是「他」了。

要怎樣認得你?──你還是做回老本行,當眾為大家「升旗」吧!:)

匿名 說...

(shy)......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