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擱淺


翼郎的生活好像關卡重重,真的犯了好多小毛病與不順遂。他跟我訴說著時,我也無能為力。

我突然記得他好像跟我提過他的歲數,我就猜是否是犯太歲了呢?但是,面對一個馬來人,他怎麼也不會相信什麼犯太歲等這種民俗「迷信」吧?

於是我問起他的年齡起來。

「秘密。」翼郎卻這樣回答。

我哀求他告訴我。但他只告訴我他是什麼星座,以及生日日期。

恰好生日日期就是在他告訴時的十天後。

我記下來了。

有一次我跟翼郎說,每次我收到他稀有的短訊時,我都會感到很亢奮。

「那很好。
我真的很抱歉,近期來都沒辦法撥出時間給你。
我真的太忙了。」翼郎這樣回答。

我的心開始酥軟了。至少,他知道他沒法時「陪」我。我覺得我太容易被滿足了,是我年長了還是我的要求降低了?


有一次我留言翼郎,截了一張圖,是我們第一次在whatsapp對話的記錄畫面。

然後我說:「今天是我們結識一個月紀念。從第一次見你和聽你的聲音到現在,已過了40320分鐘,或是672個小時了。」

良久,翼郎才回我:

「你怎麼還記得?太讓人驚喜了。

不好意思,剛才我忙著在儲物室找東西我現在要去沖涼,睡覺了。」

我寫,「我想記住每分每秒,因為我怕我們只是見一次面。而記憶會消褪的。但我要珍愛著我們的時光。」

「別擔心,我只是真的太忙碌了。」

就這樣,與一個理性與不善表露自己的人說話,好像只有我情話綿綿,但他卻是冷冷淡淡的。

我覺得我越來越像一個花癡。一把年紀了, 我還老天真。

但過來人告訴我,讀著醫學系專科臨畢業前是真的真的超級忙碌。我覺得我不能要求太多了。

然而同一區域下生活,我們卻乍近還遠,而且,我一直有一種感覺,那一次見面,就會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在這種如燭火般飄搖,彷如隨時會熄滅的感情中,其實是否我在投資錯誤?但我隱隱感覺到,翼郎對我,其實還有慾望的。



0 口禁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