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6年2月15日星期三

情人節 @kl.my


接近放工時刻接到姐姐的sms:你不要回來!全吉隆坡的路癱瘓了,因為有一段路的樹倒了。

有多少對城中鴛鴦因這些交通阻塞而阻礙了好事?今天是情人節哩…我乖乖地留在辦公室裡不敢四處跑動,生怕踏入市區範圍,會萬劫不復。

早上從椰漿飯的家裡出發上班後,我們本來要約著晚上再相見。他說他買了《斷背山》和《Transamerica》的數碼光碟,我們可以在晚上一起看。

可是,椰漿飯後來臨時說要代同事辦一些事情,所以我們的約會取消了。

孤單隻影地一個人,我不得不跑去健身中心去消磨時間,就是要避過隆市的塞車要道。

這是一座發瘋的城市,只要一條主幹馬路發生阻塞,其骨牌效應會即時擴散到其他道路去,我試過因為一場奪命車禍,而與數以千計的汽車塞了三小時。

驅車去健身中心時,聯邦大道上出現接近地平線的月亮,大得像貼在眼前的5角錢(馬幣五角錢),又圓又黃,還有一些暗影裊繞著,如果是有個小學生在我臉前,我就會對他說:喏,那就是嫦娥了!

可是我拍不到這顆詭異的月亮,迷離的月色在我的奔馳的車速中,隱遁在地平線上的建築物間縫中。

終于抵達健身中心。情人節的晚上,誰會去做運動呢?我看到少過二十個人在健身中心關門前的兩小時前現身,每個人的臉上似乎都寫著難忍的寂寥。

健身中心裡的電子音樂在震動著,像極了sauna裡的背景音樂。我只能專心,但是覺得還是一片寧靜。少了那些姐姐妹妹同志們在喧囂,就是少了一些生氣。當然還有那幾位常見的水牛族、或健身發燒友等,全都沒有影蹤。

我還是看到一位熟悉的「遊客」,他在我剛抵步更衣時是赤著身子走入洗澡間,我在一小時離去時他還在包著毛巾肥肉騰騰地在挪動著。天啊,他竟然就這樣走動在蒸氣房與sauna裡一小時了。這位肥叔叔真的當這裡是可以吃快餐的M記了

後來我也準備離去了。見到一位姐姐式的「花旦」,從更衣室裡環抱著一堆東西在襟中,就像在抱著小孩般,我再細看,原來是一束紅艷艷的玫瑰花。

這位穿著緊身T恤的水牛族走過我的身邊時,有些傲氣昂然。可是他的整體感讓人覺得很好笑,因為我不會想到他是送花給女生,而是一眼就可以看得出,他才是收花人。

我想到我的情人節裡沒有鮮花,然後自己有些無聊地莞爾著──為什麼我要收花呢?我是一個男生。我只是一個喜歡男人的男生,為什麼我要像一個女生一樣,要求人家送花呢?

我終于回到家後,那時交通已有些紓緩了,但已是接近晚上11時的時分。一天的時間就這樣耗盡。

椰漿飯撥電給我:他說今晚的月光很美。如果我們一起看月亮就好了(他的家可以望見月亮)
然後我也對他說,我在我的窗前也望見月亮。我想起以前讀過的那句名句精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又或是「千里共嬋娟」。但是我無法用精美的翻譯向他提起這句名言。

我只好說:「We are sharing the moonlight now.」

我覺得這個晚上真的是有些老土,這個情人節的晚上,我們這些放逐邊疆的異族,是否也要歸化規範國度裡,將自己世俗一些,我們才會感到寬心?

6 口禁果:

匿名 說...

Ha ha ha.. be careful of what you wish for... Not many man are "MAN" enough to receive flower. I just sent him one yesterday, after a brief tq, all I heard was complaints about being embarrassed, how could I actually do that, he then has to hide to bring the bouquet to his car when he leave the office.. etc etc...

yf, the florist

Hezt 說...

為什麼不直接送到家門,或親自送到他的手上?

不過,我也不敢想像自己在辦公室裡收到花束,那一定是爆炸性的課題…:-)

匿名 說...

Wow....yf is so lovely, you must be a good lover... Pity me, eat KFC only..

匿名 說...

You're such a daredevil in the office with all your sexapade with Mr. 9mm... you can't be intimidated by just a bouquet of flowers?

New Age man + Flower = No Big Deal!

yF, still the florist

匿名 說...

情人节那晚,和其他单身孤寂的一样,自己一个人度过。

那一晚,就只在电脑面前看刚下载的历史连续剧Rome。古人的异性和同性之间的爱与欲,仇恨战争一一都出现在电脑荧幕上。

Thanatos和Eros,死和性...难道主宰人间的就是这两位神灵?

匿名 說...

哈哈……真諷刺,一個節日對一部份人來說是值得慶祝,而另一部份人卻感受壓力!真有趣!有情人本來就高興了!還要有一個情人節?怎麼沒有獨身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