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

懷念成都MC SPACE滿舍 1️⃣

這篇文章其實想落筆來寫很久了,可是一直沒甚心情。但2021年還有幾天就結束了,2022年轉瞬就到,而隨著疫情發展到現在都快兩年了,時間過得特別慢。 

提醒我們時間過得慢的是,我們真的真的太久沒有出國,而且我本人也太久沒去三溫暖了。這才讓我心裡面一些三溫暖畫面鮮明起來。

早期我讀到的是台北的Aniki已熄燈打烊了,但我對Aniki真沒有什麼懷念的,主要是太貴了,即使如果我去台北,也不見得一定要去Aniki來打卡。

我去過很多國家的三溫暖,從早年的澳洲到後來的新加坡、台灣、香港和泰國,但中國的同志三溫暖我卻沒有去過。

然而在中國成都第一次去到MC滿舍時,我是忘不了的。


那是一種文化沖擊般的震撼。那一種感覺,猶如當年我初去新加坡時去到17俱樂部與毛巾俱樂部時的震撼。

震憾什麼?震憾是裡面發生的荒淫程度,我以為在一個極權國家與威權國家下,人人是安份守己的,更何況是同志世界,但其實當時眼前所見的,是完全沖破我的想像框架。

是的,我不應該置放任何框架,畢竟同志不論在哪一個國家,都是雄性獸,在發洩情慾時,都是一般模樣。

那為什麼我對成都這家MC滿舍特別印象深刻?

其實我去了幾次,裡面所發生的一些經歷,我也曾經寫過在這部落格裡,只是我沒有點出地點。但我還有更多的經歷,是沒法及時寫出來。 

當然熟悉的朋友會認為我的獵艷經歷都是動作片導向,但其實最真實的差異,我也難以訴諸於筆墨。

很可惜,這家浴室(在中國同志三溫暖的代號就叫做浴室)在去年10月,成了中國全國熱搜榜的輿論風暴,事發後它馬上關閉(那時也碰著疫情來襲),微信公眾號已停更,接著是馬上刪文,來龍去脈我就不多寫了,可以上網搜尋,而且這引起許多崆峒(恐同,中國的暗語)與同志愛滋病的討論。



而幾個月前,據報它的原址也拆除了, 清理得幹幹淨淨。

而我是記得清清楚楚,為何這浴室會引爆這樣的風暴,我是看著一個平時我所追看的推特網黃,是用著手機來拍攝他肏人射精的視頻,視頻只是幾秒鐘,還可以看到精華落地的畫面,而那網黃之前也是常記錄他有到這家浴室獵戰的視頻。

加上那時該浴室因有國慶而特別宣傳而引起人龍排隊到街上的盛況,而在浴室內又有傳出這樣的視頻,更嚴重的是,盛傳裡面有愛滋病患混了進去播毒,這一切成馬了輿論燃料,炸開了。

在全球最多人口的國家,一家這樣的「小店」沖上熱搜是非常誇張的事情。

而那網黃的賬號目前已被封了,因為他涉及孌童而被查封,但在推特見到太多動作片導向的視頻,其實已見怪不怪了。 

但網黃的視頻流量那些是虛擬的,在成都mc滿舍裡經歷的一切,卻是最真實的。

未去成都之前,我沒有什麼想像,事實上我對整個中國都不會有那種想像與遐思。這是我很久以前就是這樣的想法,這也是為何我前十年是沒有去中國的。

所以我連成都的位置在哪兒也不知道,其歷史背景也不詳,我也對三國演義是沒有什麼印象的,畢竟我不是中國文學愛好者。而且更不知道原來成都是同志包容性最強的一個都市,這些都成為我的盲區。 

所以當我拿著手機,研究著成都的地鐵路線,還有熟記著該下車的站點名字時,我走在成都的街頭,看著那些街景,是出乎我的想像以外的潔淨與宜人,因為我是與馬來西亞來作對比。 

我還記得我要去的是錦江区天仙橋北路的海成大廈,要在東山大橋站下車,經過錦江,海成大廈其實就在河畔,但那時我第一次去不熟路,還沿著天仙橋北路走了近800米,才找到海成大廈。

而那時這浴室並不是附在海成大廈,我去到海大廈後還爬上了他們的電梯,才知道其實是另一座低矮的建築體附屬在海成大廈,而非在該樓宇裡面。


進到成都浴室時,他們已不收現金了,還好我有備好線上支付的工具,而且入門費也真的不貴(只是人民幣60元),至少與曼谷及新加坡等的相比,遠遠是實惠很多了。

但那兒的工作人員真的是非常無禮,就是一張臭臉迎客,然後會指示我只限用第一間的儲物格(那時到訪時間尚未到高峰時段),而且嚴禁我們帶手機。

但事實上,帶手機這回事,怎麼也管不住,因為之後發生的事情都是因手機錄像相關。 

 (待續)

(圖採自網絡) 


意猶未盡,可閱讀:

0 口禁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