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7年4月2日星期一

聽不見的禱告


姐姐在墓碑后焚化著冥紙。我看見圓墳上的有一方泥塊上,長著幾株野草。在清晨的晨光中,我見到野草上的露珠。才想起很久沒有這麼早醒來,呼吸著凝重的霧氣,還有看見露珠。

人生,譬如朝露。

拈了一把香,煙氣裊裊,我閉上了眼睛。

我來看你了。一年一次。希望你能保佑我找到一個我喜歡的男人,一個也愛我和我媽媽和姐姐的男人。是的,我這次要告訴你我是gay的。即使不會受到你的祝福,但這就是我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對家人如此坦白。

我明年再來看你。你在天之靈保佑我一切順利。

6 口禁果:

匿名 說...

I don't think I have the courage to tell that to my father and grandparents, even though they are six feet under. :-(

Max

Hezt 說...

Max:我當時是用英文來禱告呢。因為父親的中文不是那麼好。不過,我總算了(liao3)了一個心裡的心愿…

stevie:真的會有效嗎?啊,這問題也可真難倒我…

KataTjuta 說...

嗯...
在心理的層面這是有某些效果的
如果還覺得不夠
或許可以寫一封信給他們
然後試著想在他們的立場
他們會如何回一封信給自己
這通常是用在來不及說再見就陰陽隔絕的情況之下的
在靈界的角度
我沒有到過那一邊
我也不曉得
只是聽說
所謂心動神知
在另一個世界的他們
其實應該會更能體諒我們的處境
而當我們放下多一份的愧疚
我們對自己就有多一份的期許和肯定
如此一來
或許
他們真的會暗中庇祐
讓王子遇見王子
讓真心找到愛情

Hezt 說...

snuffy:有時真的對你的中文造詣深感欽佩。我就是沒有想到用「心動神知」來形容當時的心境。

但我沒有想到要寫信。我看父親認不得我的字跡,他沒有認真看過我的功課與字跡。所以即使告白,他也可能沒有收到。

唔,我是希望「王子遇到白馬王子」,最好拿著武士劍的那種。:)

KataTjuta 說...

Hezt

我才是要和你學怎麼用中文字吶

例如

有時整理舊文件,也會掀開瑟瑟肅殺的記憶禁區。

或是

拈了一把香,煙氣裊裊

哈哈哈
心動神知是廣東話
那是我娘教我的 :)

你的字你的父親或許真的看不懂
你的心你的父親是絕對明瞭的
在另外一個世界中
心比字來得重要多了
你就用心吧
你的父親應該會給你回應的

不說了
在講下去我都快變靈媒了
哈哈哈哈哈

保重哦
復活節快樂 :)

匿名 說...

hi hezt, what a brave confession in front of your dad. Does his soul listening to your prayer? You will know when it's the end of your day

brian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