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7年10月23日星期二

Muszaphar是否是同志?



馬來西亞第一名所謂的「太空人」Sheikh Muszaphar終于回來地球了。我扭開了電視機看特設588頻道,不斷地重播著他的訪談,還有一些太空宇航等的片段。

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這位仁兄會無孔不入地滲透我們的生活裡,像今天的報章全都以他為主來打出他回來后的圖片。他會不會成為百看不厭的臉孔?現在我有些懷疑了。

我覺得這位帥哥似乎有些變了面貌,不似我在一年前放的照片般,他的面頰似乎有絲絲的浮腫起來,整體看起來應該是寬胖了,不像剛「出道」時清瘦與落拓,有一種新不如舊的感覺。





無可否認地,從平面看起來,Sheikh的五官是相當立體與吸引人的,劍眉星目,笑容可掬,堆起笑容時是散發著一種純樸的靦腆,那不像成人的虛情假意,而真的是能打動人心。

我想這應感謝他的雙親給到他的DNA,以讓這位帥哥擁有了肌理皮膚,足以一笑起來時如此傾城,更可以從事模特兒這一行。

不過,當我真正地第一次看到他在電視頻道說話時,我覺得有一絲異樣。我才發覺我這麼久以來沒有見過他真正地互動,一直都是平面的SASA形象而已。

畫面上的Sheikh是用馬來文說話,那腔調是你閉起眼睛來時,你不會置疑這就是地道的馬來人說的話──當然,他是馬來人。

可是,就是那麼地一般。聲音也是偏向于較為細幼。

我發覺他的樣子在說話時並不那麼好看,可能是他在揚眉、緊抿著嘴巴時那種樣子,總覺得那兩道眉舞動起來時,擠弄與摺疊著肌肉得有些夸張,他的眼珠是隨著語調飛轉溜動,有些張揚,但是沒有什麼神采。

可能當時我聽到他是形容著自己升空的夢想是多麼地高興時,聽到他的用詞語句等是如此平庸傖俗,再加上一個如此的表情,的確是打了折。

當然,還有他的手勢,這才顯露了一些玄機。他的手勢會隨著話語起揚,而且他是善于使用劈掌式來加重語氣。

我發覺他的尾指會離其他4指較為遠,但那根尾指不是彎曲地,所以還未翹成「蘭花指」,但是特別顯眼地是漏出了一股媚氣,好聽是斯文,不好聽則是有些娘氣。

還是一般馬來人說話的方式是如此?可是我看到他在受訪時的肢體語言,就是一般同志所看到的樣子。

我不知道是否我神經過敏,但隔著一個熒幕看到sheikh時,他是我的gaydar裡閃動著的顯影。我記得有記者問過他是否有女朋友時,他說心頭有一個對象。

但是我想,馬來社會裡接近三十五歲的單身漢是很罕有的吧,遲婚更不盛行,更何況這是一個不論是身份地位、背景與外貌皆如此卓越的矯形醫生?保持單身的馬來男人不是同志,就是真的不愿結婚。

除非我能有機會親身接觸與觀察他,否則我這片印象也只是臆測性而已。但是我想,即使Sheikh真的是同志的話,國家豈能會讓他出櫃?他永遠都是馬來西亞第一個太空人。

我想他回國后,舉國會捧他作為一顆星星般又痴又迷,在大馬這片BolehLand上,遲些我們可能要聽到Datuk Dr Sheikh Mustaphar了。

老實說,整個升空計劃的賣相只是一張Poster Boy的太空人而已。
不過,我現在是感到有些黯然,可能是當你發覺一件美麗的事物,原來有一絲絲缺陷時,我會質疑自己不知是過否挑剔,還是因為我已清醒了。

22 口禁果:

匿名 說...

一丝丝缺陷.....
对马来同胞来说,那可能不只是一丝丝缺陷。

說...

关于。
关于这题目是部落主你提出的?
哇,这是个特殊的看法
如你所说就。。
真是不妙
娃哈哈

匿名 說...

我也曾怀疑过他是不是同志,想不到你也有同感.

匿名 說...

definitely is plu.. he has a restuarant with a chef at bangsar and the chef is chef WAN type (the chef being appear at pensonic and WONG LOO KAT tv commercial before).. is sissy type..

which STRAIGH Malay not married and also have money and reputation?

he is definitely a UNDERCOVER FAMOUS PLU.. but he cant disclose at all... like Mahathir Lokman..

Hezt 說...

不是公主的白雪:唔,不大明白你的意思。

恰:是啊,當然是我起的題目。
這個想法有什麼特殊啊?這只是我的觀感而已。不過即使他是同志,有什麼大事不妙?

匿名者:謝謝你如此豐富的資訊。我只是讀到報章訪問他的餐館好友,但沒有諸多猜測。只是從那訪談中讀到他的好友看起來是很崇拜他般。


馬哈迪洛曼也是?這我可真的不知道了。

Wois 說...

之前有听过aunty说他是同志。那时候我和uncle笑了起来。

也说也玄,

匿名 說...

嗨hezt兄,
我以为讲话有小动作的男人,不管有多直,有多蛮。。。都有可能是同志兄弟姐妹。基达神经线粗,也有滴滴响的。

Hezt 說...

wois:也說也玄?

turtle:我也不明白你的留言~~看來我真的要學解碼。

匿名 說...

Long time no see, have been a 'silent' reader for quite a while......

This so called first astronaut is for sure not a SASA, from his interviews he just acted like a typical PLU and perhaps a 100% bottom. I've never seen a SASA used so much 'I love this...I love that..." in his statements (youtube have a few examples). And you are right, his tones are also typical just like a Chef Wan trying hard to be a SASA. As a conclusion he is just so gay!

Hezt 說...

jackjack:chef wan那一種款過于pecah了吧!我是看到他的平面形象時是覺得SASA,可能他是模特兒關係,而很會擺款。:)但就是太遲看到他有動作的一面,遲至前幾天。

我真的要到YouTube去再看清楚,眼尖的讀者們一起來研究一下我們的基達有多響。

不過我希望他真的是同志。這證明一個男人除了喜歡男人外,他也是可以做到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啊聽起來我像是他的粉絲一樣,但我不是。)

ps:歡迎多來玩和常留言!

匿名 說...

啊..”美人计”.

他可是万中选一, 那张Poster boy脸竟能让喜欢男人的女人心动, 也让喜欢男人的男人对他蠢蠢欲动…不简单呀.

“鹅国”赞助Poster boy 的升天梦落实的背后是Boleh Land需相对交付上几十亿的十多架军事飞机的订单….Boleh老爷们不使个完美的配套与包装来倾倒天下众生并民族英雄化一番, 你会闭起眼睛”梦查查”买单吗? 你在陶醉于美色的当儿还会嘀咕, 哎, 他是真英雄有够帅, 颁个Tan Sri Datuk Dr. SM 不是没那么寒酸吗? 也别忘了把他选入”The 10 Most Gorgeous Malaysians”.

2009年, Boleh Land 将追逐下一个升天梦, …让我们祈祷那个更精彩..呵呵.

匿名 說...

it is me again.. the one anonymous who posted above.

Malaysia need to send a tall, hunky guy compare with the second runner up cause we need a taller and hunky guy who can competite with white man. Imagine if Malaysia send a non-handsome and also a short short man then ppl will think of Malaysia is just like the Japanese, short short Asian. Who will look up our Malaysian Boleh?

Also the chosen one has to be a PLU as only PLU can be a tall and hunky "bachelor" cause no time to marry!! hehe...u guys know what i mean.

Before the selection, I already have known he will the one who will be chosen.. dun u think he is more like an actor than astronaut? Look at his act at astro 588 TV commercial.. oh my God.. we have a Malaysia Idol that go to space! But we have to support as he is a PLU too like us!

Yes, Mahathir Lokman is a gay and my fren went to his home before.. these are those rich and famour Malay plu who has many aunty and celebrities.. Lokman try to sleep with my fren.. thats was many years ago.

匿名 說...

我也不明白turtul说的,不过我的那个应该比较容易解码...
对马来宗教局来说,同性恋本来就是不被认同的~ 所以我说,那可能不只是个“一丝丝缺陷”。

Hezt 說...

白雪:
原來你是指──不被認同就是缺陷。

由于你不是圈內人,也只是一個女生,我也不想諸多辯解啦,但有一些fact你應該弄清楚的。

第一,馬來西亞沒有馬來宗教局,那是回教發展局。

第二,對于任何一個宗教來說,同志也不被認同,不僅是回教而已。所以,你的意思就是說:不被認同,那可能不只是個一絲絲缺陷?

那歸根究底,為什麼你認為同志是一種缺陷呢?

j-s16:我認同你的觀點──這項計劃在遴選人選時,也是一種包裝而已。:)

再一次留言的匿名者:的確,這位太空人是名副其實的actor。

ps:不如你給自己取個名字吧,方便溝通。

匿名 說...

No doubt he is gorgeous; but why wasted the money, it is like an expensive space trip holiday, what did he learn or achive as a pesenger?

Maybe just tyding the space ship and do some home coking. M'sia government should spend the money where needed it most! Still everyone chanting - M'sia boleh?? With money out of our - the M'sian public's money.

Red X

Beautiful Tonight 說...

him its me again..

ok Hezt, i will try to login using my id and left message..

This astronaut not only represent Malaysia but also Islamic World. He has kind of figure look like a Middle Eastern and with name of Sheik.. Western world is given this impression to show that ME is not only capable of terrorism. Since he is also a Malaysian.. again Malaysia is the leader in Islamic world again..

Mahathir build the world's tallest twin towers.. then Badawi has something much higher!

A sign for very soon election..

And we should be proud as PLU is the First Malaysian Astronaut..
We have proven that not only Malaysia PLU can perform drag show only..

匿名 說...

WAKE UP! He is only a passenger, paid expensive ticket for a ‘tour’ in space!

What has he done in space, carried out any research to improve life?
Nothing! No achievement has been accomplished! It’s another money wasted good ideal from our ‘Boleh’ attitude

Red x

匿名 說...

oh yes, he have done something makes rural Malaysian proud like GASING, TEA TARIK (drinking only not the tarik part) and SATAY!!

He is better luck than the recently SIA Airbus 380 passenger..

Critisingly is China just launched a ship to moon but malaysia still cant get video conf between Pak Lah and ISS.. so wnana shout again Malaysia Boleh? hahahaha

香蕉人 說...

有人在某个论坛里说到:
"原来馬來西亞第一名所謂的「太空人」Sheikh Muszaphar是在我的gym的,还有原来他也是。哇!"
开心吗?哈哈

Hezt 說...

看起來很多人都很「激」。但是太空人計劃是多麼地愚蠢,我們也真的只是哀嘆而已了。:(

老實說,現在我也不明白他到底上太空所進行的實驗是所謂何物。

很好笑的是,副首相說Muszaphar的太空一遊讓馬來西亞長高了幾吋的說法。

剛看到報章說帥哥的弟弟慕斯達化(名字幾乎是一樣的,難道馬來人沒有其他名字可以用嗎?)撞柱昏迷,還未渡過危險期。我就想到有些諷刺,為兄者上了太空神遊太虛,在描述太空美景時,似乎與上帝靠得很近,然而弟弟在紅塵凡間意外受傷,一切又交給上天注定了。

iceace:Muszaphar是在哪一間gym活動的呢?

還有,我應開心什麼呢?

香蕉人 說...

这我就不知道了,听说他有个胖厨师男友。

匿名 說...

hezt。

第一眼看見我們的太空先生,
就對自己說,他是PLU。
順帶一提,我的基達很少出錯。

那天在報章看見他的廚師朋友報導,
就更加認定我的想法。

我只在電視參與那歷史性的太空船升天一刻,
從未看過太空人回歸,沒看過他的訪談,
也不追這個新聞。

我想,送一個大馬人上太空,
對於我們,有甚麼意義?
對於那些高官,他們又快樂些甚麼?

一直想不透。
或許我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