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包裹著的傷口

吃著母親包裹的粽子,滋味有些遜色。又是一年端午節了,我想起了原來我有教導過一個馬來人誰是「屈原」。但我剛才在吃著那粽子時,想起的卻是…

在公司的停車場後面鬼鬼祟祟地將我母親包裹的粽子,送給九厘米先生吃。那時他說,他是遊子,沒有辦法吃到家裡的粽子,然後我就在家帶了幾粒給他。

然而不敢明目張膽在其他同事面前交給他,免得給其他也是遊子為多的同事追問「怎麼我沒有?」,所以我就寄短訊給九厘米先生,叫他在放工時,讓我送上幾粒粽子──其他人不知道,他在我心目中,是有特別待遇的。

之後,九厘米先生在我追問起時,只是說「味道一般。」我以為他會為我的獻禮引以為傲,但是,沒有。

但我們一如以往地,在暗地裡暗度陳倉,只是形式不同,交換的事物不同。

突然想起這段往事,也追溯不到是哪一年的事情了。然而,九厘米先生的確是陰魂不散地,回來了。或許,這叫刻骨銘心吧,只是這麼多年還是包裹著。

0 口禁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