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加州被「毀容」了!

很快地,我們就看到馬來西亞加州健身中心湮滅成為一個歷史名詞。加州健身中心正式易手予Celebrity後,網站都正式歸宗認新主。我們明顯地看見加州已一塊一塊地從紅色剝落,變成了紫色,易裝成為Celebrity的主打顏色。

我不知道現有的加州分店會否將所有的牆面都改漆成紫色等來徹底整容,我希望不會如此。

顏色真的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殖民工具,改了色彩,真的感覺不同,但會引起面對毀容一樣的心理沖擊。

我看著現在加州的「私人教練」統統換上紫色的襯衫,後面繡著「Rapid Result Coach」,這字眼有非常急功近利的味道──就是要快速見效,猴急、性急,溢于字表,要你像一團搓泥一樣搓扁著,這樣就是快速見效。你會覺得使用這樣的字眼,揮汗如雨的會員當作是物品──我們被物化了。

我不喜歡Celebrity的紫色主題。紫色應該是優雅與神秘的,可是我看到那些前線櫃台的服務員,穿得像活生生的一條紫瓜一樣,那是豔俗,但不可耐。

最甚的是,連負責看顧毛巾的後生,也穿起了西裝結起領呔,意欲被塑造成一種專業形象,是矯情,也是一種暴發戶的自我抬舉形象。當然我不是怪這些後生穿得不好看,或是不配穿著,我只覺得不需要。你看酒店的拉門員、看更、停車jockey服務員、清潔助理等也是穿著西裝襯衫的,但一看就知道那是矯飾地改造專業形象。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那些健身教練統統換上紫色短袖襯衫,黑色西褲的裝扮,我看著他們時,誤以為自己進了酒吧裡遇見的是庸俗打手,或是酒保,更或是像那些舞獅隊伍的隊員。

為什麼要改換成如此拘束、嚴束打扮,襟前一排鈕扣就是將一個人的靈魂的綁束了起來。當你看著那些教練費著勞力去教導那些肥滋大隻的肉山在瘦身時,汗涔涔地模樣就覺得這種服裝設計沒有顧及人情味。

我真的費解。

理應健身教練應穿著T恤與運動褲,才有讓人一種活力四射、新鮮出爐、率真隨意的感覺,更重要是親善友好的好感。綿質T恤可以柔順地將教練的身形貼身展露出來,而不是一襲扣鈕襯衫僵硬地扶托著,穿得那麼莊重應該是坐在寫字檯開會,而不是來到這裡舉重。

況且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將西裝,特別是西褲與襯衫穿到好看,那些形象都是來自給人幻覺的時裝雜誌或電影畫面。我就看到不少健身教練換上那種小醜式的紫黑色的裝束後,完全將他們的體形缺陷暴露了出來。而且,我看不到有什麼帥氣。

之前在Fitness First時看到那些教練也是藍白色T恤運動褲與球鞋,加州的原也是紅黑色的配搭,至于另外一間True Fitness我則不曾進去領教過,但Celebrity的我就不敢恭維了。

或許Celebrity就是靠這種包裝來起家,只是我覺得這種企業形象的包裝思維很有問題。我意識到這種細微的顏色主題以及人員制服包裝,散發著一種不近人情與矯枉過正的虛浮。不知道其會員收費會否有何不近人情的調漲?我現在有一些防範與不自在的心情,儘管我的會員藉要待2013年後才更新。

現在我只希望Celebrity成了新管理層後,應搶修沖涼間格的肥皂托盤等,在谷中城的肥皂托盤統統都崩壞或失蹤,而且有些間格是簾幕消失了,有一間則是花灑也拔斷了,一副殘缺不全的模樣,失修的情況比我幾年前離開Fitness First時更惡劣。

我在幾個月前曾投訴過,得到的答案是加州的支出費用來搶修需要通過香港總部的核准。現在易手新主入駐,希望這些最基本的設施能得以修復。

6 口禁果:

圣人 說...

别小看这些"专业形象",真的会让很多人自我感觉良好,就算多付点钱也觉得"物有所值"。(淫虫的照片有被拆掉了吗?)

香蕉人 說...

感觉去健身像是上班,看到他们的服装没有一点舒适感,上班打领带,去健身也看到别人打领带,有点透不过气来。
的确那里是很多人穿衣打领带非常不好看--应该是因为身材结构不均匀导致吧。
感觉更奇怪的是LOT 1+0 健身室非常窄,但是却留有很多位置给青草,甚至附近还开了间酒吧!
最近好像看到很多稀客开始出现了,不懂他们是不是来自CELEBRITY的人,当人多的时候,只有坐在那里干等机器用,尤其浪费时间。

Hezt 說...

聖人:
對,淫蟲成龍的巨型相片已撤下來了。難怪有些不習慣看到光禿禿的柱子與牆面。

或許就是大多數人覺得這些專業形象能給人一種沒有意識的自我陶醉感。但那只是空有其表的假象。

香蕉人:
對,我就是覺得他們的服飾過于莊重、正統了,不practical。

有時看到那些健身教練就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挺著一個大肚腩還在教人在做著sit up,有說服力嗎?他們都忘了什麼是專業。

至于樂天廣場的樓上成了綠意,是楊忠禮集團的主意,說要搞綠色啦什麼的,要將樂天搞成一個新時尚天堂。

我們就姑且拭目以待。

據我所知是要到10月1日時,Celebrity的會員才能跑來加州使用。所以應該是加州會員吧。

eason 說...

Hezt,
是的,私人教练的服装真的很糟糕,我第一天看到他们的新衬衫,笑到。。。合不了口!

Sunway Pyramid的衬衫是土黄色,肩膊两边加上棕色的肩带,我跟我相识的教练说,你们穿得很像burger boy!教练还戏说,更像个bus driver,也像个restaurant服务生。

Rapid result coach的名堂也让我感觉很奇怪,PT就可以啦,教练还是同一班人,大肚腩的大,瘦弱的瘦,为何换了老板,换了衣服,有了名堂,就有不同功效?

看顾毛巾的安娣和后生也说,新衣让他们很sweaty.今天开斋节前夕,那个印度仔后生大解放,把领带脱了,也把衬衫下端拉出来!

那些在柜台的小姐们,也换了土黄色的套装,一进门,我还以为进了一间restaurant.

我很想投诉,写下我对PT新衣的意见,可是想想不妙,如果他们对我怀恨在心,可能会故意为难我的会员籍,丑这个字眼,心里讲就好。

Hezt,你一定还没来Sunway Pyramid gym,快来参观丑衣服!

Hezt 說...

EASON:
謝謝你分享你的共鳴。其實即使我們寫信投訴也是無濟于事,他們的形象設計已是定局,只是這樣可反映出這班人的思維淺陋。如果連員工也投訴,這等于是馬騮山。

不過我有預感他們會調高會員費,加州管理層因是之前亂殺低價錢來搶客,以致虧本。所以Celebrity可能會抓到更緊而不會隨意提供特惠配套了。

Unknown 說...

讀到聖人問:淫蟲的照片有被拆嗎,我的第一個念頭是,健身院吧閉路電視拍到的淫蟲曝光,像某些商店把小偷照片曝光來達到阻喝作用。
看到你的留言才知道 淫蟲 = 成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