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極限記憶

不經不覺,用了三年的iPhone 3GS,今天才發覺特別過時,因為蘋果一連(破天荒)推出兩款新手機之故?還是因為今天早上欲拍照時被我的舊手機禁止──原因是我的內附記憶容量已爆表了。

用了三年的手機,只拍了不到兩千張的相片,然而它儼然是我的生命泉源,歌曲佔了近大半,是時候來更換更大容量的智能手機了吧?

因此今早馬上開啟手機裡的相片簿,將那些無聊的圖片一張張刪除,第一種是那些絕不可惜,而且是人家傳送過來的垃圾相片,更多的是三年前開始沉迷在面子書時,是自己鬼迷心竅,拿著新鮮出爐的手機照相機看到什麼都猛按快門,因此存了一堆無聊的記憶。

還好人的記憶不會去裝存這些無聊的事物,例如,我連那些餐館的醬瓶排列都拍下來,現在重新翻看,問著自己到底要拍什麼,沒有起因,沒有紀念的內涵,如今想起來僅有依稀 的記憶,或許我只是要拍存下來,就為了刊登在面子書上,寫一些鬼馬的「看圖設計白」,以贏得別人的「讚」歎。

當然,另外在相片簿中最多的則是交友網站中陌生人士、「有潛能」的炮友在進行著姣婆遇著脂粉客交易之前的「應征」文件,各式各樣的男根,長短不定、粗長不一,曲直易分,都在訴說著這些血肉器官對抗地心吸力的偉大。

但沒有多少位到最後有碰面,只是有部份入圍者結下炮緣,但只是萍聚一場,如今也各分東西了。

後來陸陸續續地刪除了一些相片,還有更多,有些不堪回首,而且是難以容忍的冗長感覺,越看越不耐煩,不是討厭自己,而是覺得過去的自己怎麼會有如此奇異的想法,認為那麼重要而留著一些不需要、也不值得殘留的事物景像,在往後的日子翻閱起來,形同翻攪渣滓,沉碴泛起。


這陣子想起往事不少,或許當你處於另一個立足點,回望時總會發覺怎麼來時路如此崎嶇,到底之前是怎樣捱過來的呢?

現在除了是感嘆,也是時候來大掃除了,人腦與16GB的智能手機記憶容量唯一相通的是,即使是擇優記存記憶,怎樣也會有一個極限的。

3 口禁果:

匿名 說...

I do really clean up my Iphone 4s memory from time to time, if not i feel like my phone become more n more slow to function, sometime the camera will failing to capture pictures also (this happen when i wanted to capture the bastard who hit my car) >.<

I will not put too much songs in my phone, cause it will consume a lot of my space to keep other things.

Hezt 說...

●無名氏:原來iPhone 也會因MEMORY不足而跑得比較慢?我以為只是三星機有此問題。我現在這台情況不會太差。

不過也是,若是急事發生起來時因MEMORY不夠而錯過重要的拍攝,例如你的情況,那可真是很倒霉。

看來我也得開一下iTunes來清洗我的歌曲目錄了。:(

gtroople 說...

I stop keeping guys pics and clear a lots of space,feels good .

發佈留言